今天早上在Morning Call的時間還沒有到,我就起床了。打了一個冷顫~~靠!怎麼這麼冷呀!


心想可能能是昨天直接穿著浴衣睡吧!接著趕緊去洗個熱水澡,暖和一下囉。


但不知怎麼搞的!洗完澡後~~~喉嚨開始沙沙的,心想完了~~~不會感冒了吧!


還好姐有帶《普拿疼》,要我馬上吃下。期待這顆《普拿疼》吃下去就沒有事,不然接下來的幾天要怎麼玩呀!


↓在大廳等待大家一同用餐時



早餐用完後,我們往島原出發前~~~~去水無本陣參觀土石流災害公園。


在往水無本陣的途中我們遠眺由火山熔岩所形成的普賢岳。也因普賢岳的災害讓水無本陣慢慢恢復,並將被土石流破壞的房屋保存下來。


↓後方為普賢岳



水無本陣囉!



↓要進去土石流災害公園囉!



這座公園完整的保留了土石流災難後的遺蹟,我看到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傻眼耶!看到的房子都只剩屋頂了。


↓土石流後的遺蹟   


 


↓遺蹟說明   


                        


↓看到沒~~~只剩屋頂(呼!我已經冷到不行了)



 ↓看唄~~連外頭的房子也是哦!



參觀完土石流遺蹟後~~施大哥跟我們大家說我們這幾天要吃到水果的機會不大,在這個水無本陣是唯一有賣水果,而且重點是有草莓哦!愛吃水果的我!~一定是拉著姐去好好的給它買一下啦!而且也不貴喲!我們買了一盒草莓和一盒(二顆裝的)番茄。


↓草莓(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厚!可訴沒有耶~~~有一點酸!)


 


↓番茄(這個就不錯吃了喲!粉甜也粉多汁喲!)



在土石流災害遺蹟可以看到普賢岳的美景



離開水無本陣後~我們前往坐高速船了(也是白豬我最期待的行程)


高速船是橫渡明海前往熊本的船,是可以把車子開進去船艙內的喲!而且我們人也可以在船艙內自由活動喲!重點是海上有成群結隊的海鷗哦,如果手上有吐司或者是餅乾的話,可以餵食牠們哦!


因為施大哥提供的吐司已被坐在前面的同團團員給拿光囉!所以我和姐只能到船上買蝦味先,來餵餵這些海鷗們。


因為他們這群海鷗們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再加上海風很大有時海鷗們還會被往後吹勒!~~~所以搞的我們都來不及拍照!也就在一陣呼叫聲中好不容易拍下這二張↓


↓這張只拍到找的手~~~不過也算很不容易



這張是最完美的一張



手舉的好累哦!給我來一張和海鷗的合影唄!(這時白豬的臉已經凍到沒有知覺了,而且鼻水還一直共共老。完蛋了~~~感冒的症狀越來越明顯了)



↓往熊本前進了~~~



冷到不行啦!快到船艙內唄!(好可以擤鼻涕~~~呼!)




到逹了熊本,我們往阿蘇的草千里出發~~~


今天的午餐我們是在阿蘇草千里旁享用阿蘇這裡有名的和牛燒肉,而且牛肉還可以吃到飽哦!



牛肉真的不錯吃哦!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再去吃吃。


午餐後我們就到外頭的草千里參觀了~~~


到阿蘇後很明顯的溫度開始下降了,因為聽說昨天晚上阿蘇這邊就開始下雪了。這時我的鼻子和喉嚨已經開始受不了了。


鼻子是鼻涕狂流,而喉嚨則是隱隱作痛,一直想找熱水喝。徧徧我們用餐的地方確都是冰水


草千里這個地方是一個直徑長達一公尺的大草原,形狀像是一個淺淺的大盤子,草原中有一個大湖,是個牧羊的好場所,在夏日可以領略到放牧的風景,而冬季這兒則是一個很好的滑雪場哦!


雖然很不舒服,但是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再怎麼不舒服也值得。所以趁我還受的了快要拍的幾張美美的照片。


↓這張是剛吃完和牛後我們小心異異的走到雪堆中(因為我們怕我們會滑倒)



沒有抓過雪的我~~~體驗一下抓雪的感覺(其實是想和姐打雪仗的,但是我那時的鼻子已經快要『洞未屌』)



後面那一大片,真的好想給它過企躺下來~~~



姐~~~我快要受不了了~~~來一張合照完我們快點上車吧!(白豬已經笑不出來了啦!)



接下來我們前往日本的第一大複式火山~~~阿蘇山。


阿蘇山東西寬18公里,南北長約24公里。


在五萬年前,阿蘇火山結束了一連串猛烈的火山爆發後,火山熔岩覆蓋了山區各地,其範圍約可劃出一個直徑超過數公里的大窪地。


乘坐纜車可以眺望阿蘇山四周的景色,視野非常的遼闊。


如果可以在看完阿蘇山後徒步沿火山熔岩散步而下,可以體當年火山遺留下熔岩之爆發的威力外,更可欣賞到整個阿蘇山所構成的氣勢雄邁。


原本施大哥是說如果因火山活動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乘坐纜車上去到阿蘇山,就要將阿蘇山的行程改為參覯阿蘇山博物館了


火山活動→意思指的是要看風向將類似瓦斯的氣體吹向那一邊,如果吹向我們乘坐纜車的方向就沒有辦法乘坐纜車上山。


還好我們的運氣很好~~~今天讓我們有機會乘坐纜車至阿蘇山了。


↓坐纜車的入口處(看板只有亮燈的地區是有開放的哦!可惜火山口的地區(B區域)是沒有開放的。不過上去瞧瞧也好呀!因為這是難得有機會可以上去的說



↓等坐纜車時窗外的景色



↓乘坐纜車時,車外的景色。



一上來火山口的溫度真的是低到不行,已經是負7度的低溫了。


厚!我的媽呀!真的是冷必了啦!應該不算冷啦!是算凍吧!好笑的是上面這邊還出太陽耶~~~~


出了太陽確感覺不到暖和,而且冷風還拼了命的往你臉上吹。


不過在這裡往下看的感覺真的很好,如果不是這麼凍,我還真想好好的給它晃一晃說。


↓阿蘇山(D區域)



↓火山口



好不容易在我們在那裡待了二十分鐘後,火山口竟然開放參觀了說。


就算冷也要上去給它看看囉!不過什麼都看不到,就一陣陣白白的煙往上飄。


↓這張是在火山口旁拍的。正火山口有好多路人甲、乙、丙哦!所興就找個洞來個一張唄!看看在這個洞裡會不會舒服一點(因為白豬的感冒症狀越來越明顯了,已經開始包水餃了!唉)



離開了阿蘇火山口後~~~我們隨即前往猿太郎劇場參觀猴子表演。


猿太郎劇場是由一大一小二隻小猴子表演的劇場。


因為劇場裡不能攝影只能拍照,所以技術差的白豬也沒有拍到精彩的照片,待大家有機會去的時候再企體驗囉!


因為他們真的很聰明,不過也蠻臭屁的哦!為什麼勒!看下面這張照片就了啦!



↑看到沒,完全不鳥我厚!


我們今晚下塌的飯店是在阿蘇的三愛高原,這裡有比前晚還要贊的露天溫泉哦!比稻佐山還要大說!


這是我們要住的房間哦!(感覺還不錯吧!)




但是呀!這間飯店有一個缺點呀!就是沒有浴室,他們的要洗澡的地方全都要到他們B1樓的大浴場去洗澡哦!這點是讓我覺得有點麻煩的地方啦~~~~


↓這是我們今天享用的美食



用餐完~~~白豬我已經不舒服到極點了,姐和同團的團員又說要去泡露天溫泉。可是我又怕我的感冒會加重一直不敢去,而且從飯店到泡湯的地方還有一小段路要走,重點是要穿著浴衣走過去耶!我只要一想到外面溫度這麼的低,心裡不由的打了一個寒顫。


結果~~~我還是跟著大家去了!在前往露天湯池的途中,本來是想說用跳的跳到湯池,但因阿蘇這邊在前晚就已下過雪了,地面上都還是積著雪,為了怕滑倒,只好小小步的往湯池前進。在邊前近的同時,我的嘴也不時的顫抖著。


這裡的湯真的很大,而且還有分二池哦!一池是比較熱和一池水溫不高有附按摩的水療,而且躺下來還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說!粉美哦!


由於自己還在感冒的狀態下,所以我也不敢像前晚一樣泡的那麼久,只有小泡了半個多小時就至大浴場洗個澡變回房間休息了~~~


睡覺前還跟姐要了顆普拿疼,希望明天感冒會好。不然我會真的沒有體力,因為明天要去逛日本的百貨公司,還要去他們的有條專門賣相機的街道看相機。老闆跟我說日本賣的相機很便宜哦!所以有點想換相機的的豬,一定是要企給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