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十六日 是麻吉的生日


而白豬我一下班便直奔醫院    就是想告訴麻吉生日快樂


記得二年前   麻吉生日這天 我們倆騎著我那二光的機車  直奔陽明山


目的就是要在那潺潺溪水聲下 看著漸漸泛紅的楓葉 


享用著我們覺得粉好吃的午餐   這樣的的感覺   真的好愜意哦


因為那裡開滿了整徧的楓葉 愛拍照的我們 一定不會放過美麗的景色的


也因為那裡很安靜 又有很大的空間給我們倆好好使用 SO我們一待就待上了快半天的時間


下山我們還跑到士林夜市去晃逛 還拍了我們自認為非常成功的大頭照


↓攝於2005年4月16日 晚上



但是..........今年麻吉的生日 是她最痛苦的一年 也是在醫院渡過的一天


我.......並沒有準備什麼生日禮物給麻吉 而是懷著一顆不安的心走進醫院


進了醫院 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


麻吉在連續幾個禮拜 葡萄糖、食鹽水及止痛針的注射下已經嚴重水腫


已經變得不是我認識的樣子了   看了既心疼又難過


原本要跟她說   二年前在你生日這天我們上去陽明山看楓葉、士林夜市拍大頭貼及生日快樂的我  


看到她這個樣子   我便說不出口了  因為我害怕    害怕我話還沒有說完    我已經哭到不行了


我一直告訴著自己『不可以哭;不可以哭;就算要哭也要回家再哭』


黑色小丸子幾乎已經轉移了身上的每個地方   搞的麻吉這般的痛苦及難受


真的好想幫助她點什麼的    但是越是這樣子想   卻反而什麼忙都幫不上


轉移到肝臟的黑色小丸子 把麻吉的肚子撐的又大又硬   硬的可以跟石頭一樣硬了



承受不住身體上的疼痛而要注射鎮定劑才能入睡的麻吉   帶著快要喘不過氣的呼吸著


深深的感覺到   她活的好痛苦也好辛苦哦      天阿!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舒服一點


我問過楊大哥   醫生有說有什麼樣的辦法可以讓他不要這麼難過的活著


只告訴我  醫生說『讓她舒服 』    『讓她舒服 』的意思是指什麼呀?


就是怕她沒有辦法承受身上的痛  也只能施打鎮定劑  讓她睡覺 對她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  打多了也會有後遺症 就怕一睡就再也醒不來


也因為這樣  才一直不敢給她施打鎮定劑



我便問 那如果轉去安寧病房後 會不會好一點


楊大哥告訴我 麻吉轉到那裡後情況也只能跟現在一樣 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呀


而且去那裡 也是要家屬照顧著 持續施打的鎮定劑呀   那裡的設施麻吉根本就用不到


這樣子對麻吉一點幫助也沒有       還告訴我說


今天早上他洗臉的時候  聽到外面有聲『碰』的一聲好大聲


心想會不會是麻吉摔下來  急忙的跑出來一看     麻吉整個人趴到地上   怎麼樣都起不來


他難過的抱著麻吉痛哭著  哭喊著說:『你爬起來做什麼?』  心疼著她有沒有什麼地方摔傷


聽在耳裡的我   我已經心痛不已   但是我什麼話都沒有說  繼續聽著楊大哥說著


說我們外面的人是無法體會他在裡面照顧麻吉的感受   其實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


麻吉因承受不住身上的疼痛而呻吟著    在一旁陪著麻吉的他     心裡也不會好受到那裡去


每呻吟一次 就心痛一次的心情    是我們這些人無法體會的


再加上什麼都不能做的情形下     他能不難過    他能不心痛嗎?


還告訴我說 他反覆的想  麻吉又沒有做什麼壞事   為什麼會是她


這樣子說 我的心又更酸了   但我也只能靜靜的聽著他說著


或許這樣對楊大哥他 是最好的舒發吧~


離開醫院在回家的路上  心情很復雜  


回想著我們之前一起上班的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


有好幾年都是麻吉的陪伴下   讓我越挫越勇  一起哭 一起笑


但是現在這些離我們好遠哦~~


老天爺呀!求求你~~不要這麼殘忍啦!  不要這樣子對她啦!


如果真的要帶她離開   就不要再折磨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