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有上來寫寫文章囉!看來我的格也因過年也休息了一個禮拜囉~~


在這兒 小豬先跟各位拜個年哦!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能心想事成 鼠年行大運 重要的是要賺大錢哦!


 


想到在去年去了二天的台鐵平溪線的遊記還沒有寫完 看來小豬PO遊記的速度真的是越來越慢囉~~


在太子賓館旁有一小區為菁桐的另一個景點 日式宿舍區


日式宿舍區簡介:


台陽公司為了開採石底煤礦,在1925~1940年間興建數十棟職員宿舍建築


形式採日本和木構造建築主要集中於白石村的《北海道》、《皇宮》及中埔地區,大多以民生橋來往礦區之間


宿舍建築皆為面北朝向,有『心向故鄉』及『富士山』(薯榔尖)的精神寄託象徵意義


其實對於這個日式宿舍區 原本還沒有什麼留意說~~只是在網路上有看到這個景點的介紹 便想說過來看看~~


 


但是想不到一來到這個地方 便讓我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 那就是『北海道民宿』


因為當初在找民宿時~~小豬就是看上這一家啦!


整個感覺就是超日式的 而且他們家的單價也不高雙人房也才1400 算一算還不算貴


但因姐老十分家有認識的人在開民宿 所以便捨棄了北海道 改住朋友自己開的民宿 因為這樣子下來又省了600元耶!


心想也好啦!自己出來玩對金錢還是要斤斤計較一下囉!


這一張是我們離開太子賓館時~~靈機一動想到要拍的啦!偶爾做一下偷窺人 感覺還蠻好玩的勒!



通過這個橋就可以到達日式宿舍區了~~而這座橋就是往來礦區之間的民生橋哦!



來到了北海道民宿 原來想拍拍照的


但因有遊客在拍 所以我們來到了旁邊木造圍牆外拍了張失望的表情


可是想不到小貝貝還笑的這麼開心~~~



沿著木造圍牆往這個樓梯走上去~~我們看到的另一個日式建築『皇宮』


現在的皇宮已經變成一間私人經營的餐坊了 這裡外頭的感覺真的很日式


只是小豬當下沒有進去看看~~因為還不是很餓 而且又礙於時間限制 只好下回造訪後再與各位分享囉!



日式房舍的大門~~~



拍完這張後~~我們便加快腳步往下個景點出發~~


至於這裡嘛~~就等我下回造訪後 住了一回北海道民宿後 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