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速看完了日式宿舍區後我們沿著一旁的公路往選洗煤場出發~


稍有涼意的天氣裡 游走在公路與山路之前 眺望著菁桐山色~感覺出有幾分朦朧美耶!好一片綠意盎然!



另一角的景色 則可以看到菁桐火車站 剛好在捕捉景色時 火車進站囉~~


這樣子難得的機會當然是不會放過的啦!(請各位忽略我那個像獅子的頭)



隨後我們來到了位於菁桐車站上方的選洗煤場~~


選洗煤場簡介~~


菁桐坑選洗煤於菁桐車站北上方,係於大正十年興建。


台陽礦業公司於昭和十年三月間開鑿石底大斜坑,俾便將原石底一坑、二坑、三坑及五坑等一連的採掘區域


所產煤集中於大斜坑運出,以連結選洗煤場,簡化產煤暨坑外運輸。


早期為簡易建築,民國五十年其外牆材料改為紅磚,尖型屋脊。 如今礦場業停產,已不復往日鮮明亮眼。


九十一年與台陽俱樂部、菁桐車站同列為文建會台灣歷史建築之一,九十三年始由私人整理經營為碳場咖啡簡餐




選洗煤場的上方就是碳場咖啡!


碳場咖啡→選洗煤場在2000年與菁桐車、菁桐台陽俱樂部(太子賓館)同時入選為台灣百大歷史建築


負責人陳宏堅在民國八十七年到菁桐居住。因綠際會下,將此一菁桐最高景點之歷史建物活化再利用


開設『碳場咖啡』。在這裡可以遠眺孝子山與慈母峰層層山巒之美。亦可觀賞平溪支線列車進出和老街身影。


由日據時代的煤礦興盛至今日碳場咖啡的景點懷舊心情,讓座落於菁桐的選洗煤場獨添一份『復古風情之美』



看看這裡的碳場咖啡 我們到的時候早已停止營業了~~無法看到層層山巒的景色了


這點讓我和小貝貝倍感可惜 心想如果可以在這裡坐下來喝杯咖啡 觀賞這層層山巒的美色~感覺一定是捧呆啦!


而好奇的我們倆 一定會探頭探腦從窗戶裡看看裡頭的擺設~~ 可惜的是我們什麼都沒有看到


只看到一個小小的吧枱 而後方牆面則則是放滿了玻璃杯和咖啡杯~~感覺好像有好一陣子沒有營業了~~


而至於為什麼停止營業 這也是小豬心裡頭的一個疑問吧! 心想這個咖啡館應該也走入歷史了吧!


碳場咖啡的一隅



碳場咖啡的一隅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似乎發現這裡的山層 有想像不到的美哦!


嘆息著!碳場咖啡的可惜~~



我們也為了這個碳場咖啡留下美麗的倩影後 便往石底大斜坑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