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這一天~~


原本跟姐約好要來企民生東路的富式得利德式餐坊 享用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的德式料理


但是天不從人願 因為沒有訂位的我們 讓我只能看的到吃不到~~


其實這一家德式料理是我在格友大黑熊的家看到了~~標題主打著讓人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吃德式料理


看著這麼聳動的標題 好奇的小豬 一定是要來企趴文一下囉~~


望著裡頭的餐點 還有那個超級吸引人的德國豬腳 看得讓小豬第一時間就把網頁貼給姐看~


告知姐~找一天來企嚐鮮一下 但是想不到這天我們到達目的地後 我的心情卻有了180的大轉變


這裡的客人真的很多 才12點多 餐廳的位子全都被已訂位的客人給訂滿囉!


而沒有訂位的我們倆 表情也由開心喜悅轉變為失望落寞


那裡的小姐看我們這樣子 便告知我們說他們一樓的一張小桌子和二張小椅子 (告知的同時 順便將手指向那張小桌子


還很親切的 問我們是否願意在那裡用餐


望著那張小桌子和小椅子 再看看周圍的感覺  感覺氣份整個不對了


而且大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我們了 這樣子一來跟我們去泡沬紅茶店吃不是一樣   


姐是沒有意見  但是要我區就在那裡  那還不如回家吃會來的滑算一點


餐坊小姐問:小姐!那看妳們要不要等  我便回問:如果要等要等多久?  餐坊小姐回:可能要一點半


小豬心裡OS: 一點半?我現在已經大腸顧小腸了 還要我等到一點半 我一定會餓死的啦!(早上沒吃)


最後想想 也不能怪人家~~誰叫我們不訂位呢~ 也因為這樣讓我有一股一定要吃到的決心


便決定下次再來造訪~ 而且一定要學聰明 不管人數有多少先訂先贏啦!


失望的我們接下來便開始決定我們要吃什麼~~ 中午12點多 又沒有做功課


所以也不知道在這一地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料理


剛好讓我們走到林森北路 靈機一動的我便想到上次和老師吃飯時去的錢櫃茶餐廳


便跟姐說我們來企吃錢櫃茶餐廳好了 剛好又在馬階附近 所以便打了電話找小靜靜一起用餐


但不巧的是小靜靜 不是在台北馬階上班 而是在淡水   既然這樣 我們也順便問了她這一地帶有什麼好吃的


天啊!她竟回我說要到中山北路才有比較特別的餐廳 林森北路這一帶比較少


所以哩!最後我和姐還是決定到錢櫃茶餐廳吃午餐囉!


錢櫃茶餐廳這次我是第二次來 但想不到才一年沒有來 這裡的菜色有很多新的 但相對價錢也提高了不少呢~


看了許久 我們點了四菜一湯一主食


為什麼會點這麼多勒?因為之前來每一份都小小的 而且想說份量都不多  就多點幾道吃吃囉


但~~~~想不到我們又失算了 這次的份量是多到我們倆都吃不完


還惹來別桌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姐妹倆


好唄~~~就來說說我們點了什麼囉


第一道 燒味雙拼 是有油雞、燒鴨和叉燒 三種選一種 


所以我們選了油雞和燒鴨   其實在點的同時 小豬心中就默許了油雞和叉燒 想說如果我說 姐會不會說出我心中的答案


結果。。。。 姐竟說不要叉燒     此時讓我眼神為之一震   心想!啥時我們二姐妹這麼沒有默企啦



油雞和燒鴨拼盤  味道還不錯 只是油了點 如果這時來碗白飯一定讚的啦!



為擺盤的蘭花來點特寫吧!這樣子是否有為這道拼盤加分呢~



第二道 就是主食  豬扒炆伊麵


其實這個一端上來讓我有點失望耶 看起來的感覺沒有他們Menu上看起來的好吃


利用白韭菜和豆芽菜 跟著大小一樣大的豬扒 連同伊麵下去快炒


吃起來的口感~~~~恩!很復雜


有蠻濃的白韭菜味 豬扒的口感也不會說很嫰也不會說很硬 但就覺得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至於麵嘛!我到是覺得像泡麵 而姐是覺得像意麵


我猜可能是用XO醬炒過 所以味道還算蠻重的哦~~



第三道  每日靚湯 有每日煲靚湯、山藥炖木瓜和原盅燉雞湯三種讓我們選



所以我們點了原盅燉雞湯 別看那小小的一碗勒!看整個精華都在哦~~


而且妳綿看看那個雞肉塊 又大又嫰的感覺 看起來一定是粉好吃


果不其然 真的是超級無敵靂霹嫰的啦!一咬下去 肉和骨頭完全分離~真的是燉到恰到好處的啦!



再來看看湯 不要看它上頭有厚厚的一層油浮在上面  但是喝起來卻是一點都不油哦!


湯頭的鮮甜真的是好到沒話說的啦!這個真的是讚的哦!



第四道 XO醬炒蘿蔔糕


最近愛上蘿蔔糕的我超期待這一道的味道勒!


但是。。。。。。。我又再度失望了


完全不好吃! 沒有吃到蘿蔔糕的香氣 只有吃到XO醬的味道


而且蘿蔔糕咬起來一點都不Q 整個口感就是『粉、粉、粉』



第五道 山藥炒蘆筍



這一道不錯吃勒!蘆筍的鮮甜和山藥的脆 搭配的剛剛好哦~~口感超清爽的哦!


吃上這一道剛好可以排除掉前面那幾道的油膩感 



再來最後一道 就是金磚釀白玉囉!


看看照片 有沒有好奇這道是什麼樣的料理勒!



呵呵!在問過服務生後 才知道是用魚片和油條做成的啦!


看看這張照片↓



將魚片包裹著油條下去油炸 再淋上他們的醬汁 放上些許的白韭菜做配色


這個的口感 小豬真的就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


你們可以想像魚片和油條一起吃的那種感覺嗎 就是那種感覺啦!


而且這道一定要趁熱吃哦!如果冷了 油條就會變的不脆了 相對味道跟口感也會變的不一樣囉!


這一餐實在是吃的太飽了啦!


原本跟姐說吃完飯要帶她去吃好好的雙連燒麻糬  也因為肚子的不爭氣而沒有去吃囉!


只有等下回我們再次造訪富式得利德式料理時 再過去品嚐囉!


富式得利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