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元旦這天要找小紋出來吃飯的 但不湊巧她和婆家約好要吃飯


所以小豬當下就把吃飯的計畫往後延了一天~~ 就訂在姐他們去了好幾次的幸福宴民族文化餐廳


 


鄭慶成又叫台灣阿成,是一個懷有古意童心的有心人。


從小在烏來山區長大 在那物質缺乏的年代,許多事都是得來不易 自然而然養成事事珍惜及用心維護的個性!


成年後的阿成步入餐飲事業 更在乎我們所站立的這塊土地及人文風情 便開始撿拾過去的興趣,傾盡全心全意的為的就是想要一圓開設懷舊主題餐館的夢想


有別於一般懷舊復古空間將一些不相干的庶民生活用品擺在一起 阿成源自對台灣的熱愛與關懷 創造出主題具有顯明意義的參觀動線


當別人在拆老建築時 而台灣阿成集團的所有人是將老建築的門、窗、建材及招牌重新拼揍起來


建造出一個室內空間的懷舊老街 讓老街上的每一家老商店都能重現生命


在這裡會讓你重享正港的台灣心、古早情及人情味


看到上述這段介紹 發現這個阿成真的是非常的有心讓不曾走過這段時光的年青朋友人 來這裡感受一下父母新年代時的老街生活


而我們這次來到的幸福宴民族文化餐廳也是阿成集團的文化餐館的第三家分店


最具有名的就是內灣老街裡的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及竹北風城之月電影文化餐館


這三家店的特色都是以紅磚和洗石子做為主要的材料 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更具有時代背景的意義



這個地方會取名叫幸福宴 是因為忘不了舊時幸福的味道 阿成先生將室內用餐空間規畫成50年代的懷舊街道


並收蒐多項古早珍藏用品,除了早期的童玩、公車站總站、新樂園食堂、電器行、茶葉行及西藥房等


還有各式各樣的出現在小街小巷 收藏著珍貴時光的店面 充分的表現出對台灣士的熱愛 享受美食之餘跟著幸福宴所提供的場找尋過去的點滴


一走進這裡~~小豬早就按奈不住開心的心情~~~抓起我那台壞掉的小白 用力的拍起照來了~~


因為小豬早就被這樣子懷舊的老街給整個吸引過去了 也不管我的小白拍出來的結果是怎麼樣~~反正就是用加的給它拍就是了啦~~


但結果 還是糊掉的比較多啦~~


趁著服務生在幫我們安排位置時~~我順手拍了這幾張照片~~


有樹林郵局 鐘錶行 味王工會食品 中藥行 還有一台讓我看了好久的『甘苦狼米粉担』


這個米粉担上頭連碗筷 醬油瓶都有耶!是個超實實在在的米粉担



接下來因為位置的關係~~我們換到了二側都是商店林立的老街上用餐


在移動的同時 我就看到姐和小紋手上都各拿一本國語課本~~


正要問她們拿著國語課本做什麼時 看到姐她們把課本翻開來一看 才知道原來這一本國語課本就是這裡的菜單啦!



翻開小時候的課本 真的是每一課都有菜單在上頭耶~~


而且這裡的單價還算平價~~是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吃飯的好地方~~也可以在這裡感受一下懷舊的心情~~


姐和小紋在點菜的同事~~我正努力的拍著課本裡的內容勒!而且這裡還有飲料 酒品可以做選擇的哦~



等到確定點完菜後~~因為我和小紋沒有來過~~便在這裡逛了起來了~~


第一站就是這個扁担~~~真想一把舉起的勒~~只是太重了我和小紋就做做樣子就好了~~


接下來還有超懷念的鐡製小馬~~童心未泯的我們 當然也是要上去玩一下囉~~


老式的照像館 後方還有美麗的風景圖做拍照的背景  還有還有那個燙頭髮機器 齁齁齁齁!


這時真的很佩服阿成 連這麼古早味的東西都可以讓他找到實在是很不簡單



愛自得其樂的小豬又玩起來了啦~~~


照像館偷親小紋、當照像館的櫃枱小姐哥哥做客人和客人要走了 起身說句謝謝光臨


還有小紋那張『電頭毛』是被我硬擠上去的啦~~~看小紋的表情就知道很好笑


這樣子只相臨在旁邊的理髮廳和照像館就可以讓我們玩成這樣子~~如果認真玩我想一定很不得了了



拍完這些照片後~~~我們點的菜也陸續上桌了~~


第一道~蔥爆牛肉(200元)


牛肉的肉質很嫩 口感像是有裹粉下去大火快炒 配上香蔥蒜 超級下飯的勒!



第二道~~如意東坡肉(280元)


老實説看到這道我真的有點却步 但姐很推這一道 而且她們每來必點~~~


所以我也小小的試了一口 確實是不錯吃~~肥肉的部份讓人完全沒有油油膩膩噁心的感覺~~


肉質的部份是入口就化開了~~~真的是一道不錯的東坡肉料理



第三道~~大家都愛的五更腸旺(180元)


不過我多說了啦~~這道好吃的程度大家一定都了的囉~~~當然也是超下飯的一道美食料理


只是小豬覺得不是很辣耶!如果再辣一點!我想味道一定會更好的啦!



第三道~~炒青菜這張被我拍糊了啦!(這一盤菜單上頭沒有秀多少錢)


不過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菜耶!因為一點也不像A菜


而這道有一半都是被我吃掉的勒!因為我就是愛吃菜呀~~



第四道 鹹蛋苦瓜(160元)


看起來好像只有苦瓜比較多厚~~完全看不到鹹蛋的鹹蛋苦瓜反而將鹹蛋的味道完整的呈現!


同時我也吃不到苦瓜苦味耶~~像小豬是不愛吃苦瓜的對這道也是愛到不行勒~~



第五道~~豆鼓鮮蚵(180元)


這一道小豬吃的就比較少了~~因為前面的菜太好吃了~


所以等到這道上來時~~已經沒有飯可以配了~~



第六道~~味噌魚肉湯(200元)



還有這個超級讚的豬油拌飯啦~~


這個飯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啦~~拌上豬油和一點點醬油膏


整個香味在口中散開~~就算不配菜也可以馬上把這一碗吃完的啦~~~



開動囉!


看看姐夫手上的碗和小紋手上的碗 明顯差很多吧!


因為小紋吃的是豬油拌飯呀~~一定要用大的碗公來吃才算古早狼



在我們吃過第一輪後~~肚子已經有點小飽了~~


我和小紋又起來走走晃晃了~~~這次打算好好的看~~~


最先看到的就是那個看牙的椅子~~本來是打算要進去坐在那個診療椅上的~~但是門銷住了進不去~只有把裡頭的攞設拍下來囉


但是想不到連百貨店和理髮店也是不得其門而入的 所以只有拍的外觀和內部給大家看看囉~


看到這兒!有沒有整個懷舊起來啦!



這裡拍完了!我和小紋又回到我最早拍的那幾家店


搖搖木馬旁的老夫子、中藥行、電器行還有那個讓我超有興趣的『甘苦狼米粉担』一樣要合影一下囉~~


還有還有那隻超大隻的皮鞋 這是一台腳踏車啦!修理皮鞋專用車啦!這隻鞋子實在是太讚了啦!



拍到這裡後沒有多久~~哥哥和佑佑二個各拿了20元來找我~~跟我說要玩自己動手做的棉花糖


其實像這樣子的機器 之前我們去富田農場的時候就有玩過了~~也是像今天這樣子的原班人馬


雖然是第二次做還是非常的緊張刺激 同樣的出來的型狀也沒有多好看啦!所以小豬就沒有拍成品了



再來就是警察局旁的雜貨店~~~由DM上看到的原本是一間茶葉行的~~


但是茶葉行移位置了 變成這一家雜貨店了~~~而警察局裡頭是一個卡拉OK的包廂哦~~


姐夫有意思想要把尾牙辦在這個地方哦~~~這下便開始期待冠泓的尾牙勒!



杏花大酒家


這個霓虹閃爍的酒家放肆的在警察局門口做起生意來了 這樣子的衝突趣味也是幸福特地營造出來的哦!


感覺有沒有非常的特別勒~~這一天剛好這個大酒家的包廂也有人在用餐哦!



因為姐常來的原因 所以服務生送我們一壼現榨的果汁 鳳梨+柳橙 超好喝的啦~~~


整個口感超綿密的啦!而且不會很甜哦~~



最後~因為剛好姐的小嬸剛好也過來這裡吃飯 所以就讓姐夫去陪客


讓我們三個姐妹好好的聊一聊囉~~~



雖然只有短暫的相聚 但是心裡是快樂的 舒服的 我們三姐妹好久沒有像這樣子開開心心的吃飯了~~~


幸福宴我覺得個可以好好聊天抬槓的好地方~~心得就是......................下次還要再來~~


其實照片不是只有這些~~~有些糊掉的小豬就沒有po上來了~~


PS. 因為小白破損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所以小豬還是決心修理它了 希望修理好後可以再拍美美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