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濕濕冷冷的天氣....終於在昨天天氣的放晴也讓整個溫度變暖和了


原本在年前就計畫跟小貝要來把一頭的長髮剪掉的...結果因為她們公司要補上班而取消


那知又在前幾天....小貝公司宣布不補班的訊息還真的讓我們措手不及


想說頭髮剪不成就出門趴趴罩好了 又連幾天的下雨所以就來安排個大遠百的室內活動也挺不懶的


但那知道天氣實在是好到嚇人..所以當下我們便改變計畫到板橋的林家花園晃晃


來到林家花園的門口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氣氛在...門口的大型佈置也吸引了小豬的目光



原本以為門口前這棵櫻花樹應該是假的說...所以並沒有特別的興奮


但那知道一走近一瞧...發現它是真的耶!


開心的我就在這棟櫻花樹前佇立了一會...順便試一下我的G12拍櫻花的功力..


想不到這一拍...還真的讓小豬開心死了!


這樣子景深的效果也太捧了吧.....當下就開始後悔沒有帶腳架跟望遠鏡出門了...



在門口我就一連拍了好幾張...拿給小貝一瞧!當我們同時讚美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時


想不到小貝接著又補上一句說..那.上陽明山說不定會更好!


這一句話真的把我驚醒...馬上回說好呀!走...我們上山去唄!


所以善變的二個人!快速在門口拍了二張照片...繞回我家拿了腳架往陽明山前進了



沿路騎車上陽明山 發現還有蠻多櫻花也還在含苞待放 花況差不多也只有一成多


路邊也只有幾棵開的非常茂盛而已.....


這時心裡正滴估著不會到櫻花林時還是光禿禿的一片吧....



結果...果不其然!真的還沒有全開耶!一整片都是光禿禿的


完全沒有看頭!看來這下我們二個壓錯寶了啦!


而且陽明山花季的時間是2/18~3/20....看來我們似乎來早了些!


不過我們還是抓緊可以拍的機會多拍這些含苞待放及幾株已開的火紅的八重櫻


在好天氣的陪襯下...這些火紅的八重櫻更顯的鮮紅耶!


一旁也有桃花來陪襯耶!


其實我也不確定它是什麼花....感覺很像桃花就把它當桃花哩!



順著櫻花林的步道來到人潮最多的花鐘


每年都會隨著花季呈現的看板目前還在佈置中....


期待花季開始後會有更漂亮的一面



花鐘這裡櫻花開的數量也不多.


在這裡要拍到櫻花的特寫真的是難上加難啦!


因為太高太高太高啦!好想念放在家裡的望遠鏡頭啦!



特寫拍不成就隨意拍拍囉!



意外讓我們發現一棵唐梅 上頭有隻美麗的蝴蝶在那裡停留著


我們二個在這個樹下等著它展翅等了一會....還怕它飛走耶!


等久就是你的啦!終於讓我等到它展翅....感覺還挺美滴!



因為上來山上的時間比較晚加上盛開的量不多...所以已經沒有想拍的FU啦!


所以就簡單拍了幾張年後發福的二個人



隨著太陽西下...我跟小貝也隨著天色變暗下山囉!



在山上時...小貝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吃『一粒』泡泡冰


我回她說這天氣吃冰.....妳瘋了嗎?


她還回我說不會呀!『一粒』泡泡冰很好吃耶!


那時我心裡想...泡泡冰就泡泡冰還分什麼『一粒』泡泡冰...真的怪!


最後看在她唸這麼久就跟著她來吃吃她說很好吃的『一粒』泡泡冰


當我到逹她說的『一粒』泡泡冰時....我差點笑到不行!


原來她口中的『一粒』泡泡冰就是這家名叫『以利』泡泡冰啦!



不過在吃冰之前我們還是在華榮夜市裡點了一些東西來填填肚子


我們挑了二家生意超好的芋粿及臭豆腐來吃吃..


這個芋粿可別小看它哦!裡頭可是有大塊大塊的芋頭哦!


口感還算不錯...有濃濃的芋頭香哦!



不過這盤臭豆腐可就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了耶!


不酥有點軟!還好我們只點了一盤!



飯後甜點就是小貝口中好吃的泡泡冰


還有蠻多選擇的耶...小貝推薦招牌跟雞蛋泡泡冰都不錯



當然我也就聽小貝的點了個雞蛋泡泡冰來嚐嚐


嘿!這味道還不錯耶!有淡淡的雞蛋香


而小貝則是選擇新口味草莓泡泡冰....這草莓味道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耶!


原本我以為草莓會是酸酸甜甜的...但實際這草莓口味還真的不酸逆!有股濃濃的草莓香氣勒!



雖然昨天的賞櫻行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拍的不夠過癮)


不過我們說好下周再上來看看這裡的花況....說不定會比昨天的還要讚...


今年的賞櫻行...提早開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