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435藝文特區 每個時段都會舉辦不一樣的特展


記得去年造訪這個地方的時候...這裡是舉辦一些小朋友插畫的特展


這回是看到小瑜兒的分享後 想說從雲林回來台北後一定要再來造訪一下


因為這裡在入口處展示著二座超酷的機器人


這二座機器人就是變型金鋼中最受歡迎的《大黃峰》與《柯博文》



拍完二座機器人後仔細一看我才知道原來這裡舉辦的是動漫主題展


而且更讓我吃驚的是...我來的這一天竟然是動漫主題展的最後一天耶..還好讓我及時趕上...



這特展中最吸晴的莫過於由梁乃元先生製作的大型機器人


他因為電影變金鋼的啟發而開始了自己的創作之路


他在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四處收購報廢的汽車零件 依其造型特質加上自己的巧思與手藝


將這些已經失去生命的零件...在他的巧手下再賦予這些失去生命的零件新的生命


也完成了他第一座大型鐵雕機器人


這座像似柯博文的五金守護金鋼 高達:430公分 重:800公斤 於2010年完成



而這座最強眼的大黃峰 因他情鐘mini 奧斯汀中古車


於完成五金守護金鋼後 再以二部報廢的mini 融合類似敦煌石雕佛像一慈一悲的手印


將最發揮的頭部 做出了剛硬中帶有一點點俏皮的可愛模樣


像大黃峰的領路奧斯汀 高:470公分 重:900公斤 於2011年製作完成



介紹完這二座超酷的機器人


小豬我真的細看了這座mini機器人...發現它臉部的模擬也太傳神了唄!


真的做的跟真的一樣...實在是太像了啦!也讓小豬我看呆了耶!


真的是太利害了...也不得不佩服梁乃元先生高超的手藝



這二座大型的機器人讓小豬在入口處前方的廣場站了好久....


因挑了太陽快要下山的時間來..所以在沒有藍天的陪襯下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不過這機器人的媚力還是很大 依舊吸引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


環顧整個機器人的四周發現許多環節的地方製作的相當細緻 由此再次讓小豬不得不佩服製作者的技術



在中正紀念堂前方也展示著二座對我很熟悉的卡通公仔


無敵鐵金鋼與木蘭號....


不過這二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無敵鐵金鋼跟木蘭號怎麼跟我印像中的似乎不太一樣



二座代表性的卡通人物....在這個大廣場前也相當的醒目


只不過這個擁有木蘭飛彈的木蘭號當小豬走近一看時超級錯愕的啦!


因為跟記憶中的實在是落差太大了啦....剛開始真的傻眼了幾秒接著就開始偷偷的狂笑


因為他們為這木蘭號的公仔取名《為發福的木蘭號》


眼角還貼上一滴超大滴的眼淚...讓讓小豬覺得它變成這裡展場上很有趣的《笑果》



在這個藝文特區裡有個台灣玩具博物館


這間創立於2003年的博物館 裡頭收藏了近三仟多件的收藏品


是已故館長江文敬先生用畢生的心力蒐集而來的....


除了稀奇罕見的古董級玩具 還有他兒時保存至今難得一見的古早童玩


裡頭的具從古到今皆做有系統理具故事情的呈現在大家眼前


並提供幾百種的大小玩具供大朋友小朋友體驗


但礙於今天適逄周日人潮大多...只好打算利用其他時間再來好好驗一一番



位在中正紀念當後方的這一大片大草坪也是小豬的最愛...


這裡也是大家拍照運動的好地方...


不管是新人拍婚紗、爸爸媽媽與小朋友玩飛盤或著是帶著狗寶貝來這裡玩追逐遊戲都是很捧的地方


這二張是小豬去年造訪時拍的這天的感覺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在吵鬧喧囂與寧靜的氛圍中相較下 寧靜的氛圍是小豬這時想最想要的心情寫照



另一個小豬最愛的點 莫過於這個位在司令台旁的這一景


每每來到這裡總是會在這裡待上一會的時間....靜靜的沉靜在這一片綠意盎然的氛圍中



接著來到各個展覽館裡頭晃晃 每個展覽館皆展示著不一樣的主題


說明了漫畫由草創仿畫年代進而演變成人材輩出巔峰造極代


到現在的快速變遷的數位時代


回顧這些老舊且富有年紀的漫畫書 讓小豬發現原來我對這些漫畫書竟然是如此的陌生



就連這一整本密密麻麻的漫畫書出版的手搞也讓小豬看呆了好幾秒耶



不過最熟悉莫過於這個機器貓小叮噹了 現在稱多啦ㄟ夢的漫畫書


這個機器貓小叮噹真的從小看到大 每一篇都皆都是極短篇的故事也是逗著小朋友哈哈大笑的卡通漫畫



一年後再次來到這個地方...似乎有些小小的變化...


原本的大門不見了...中正紀念堂前方小白沙上方的石頭已經撤掉了現在已經改成全白沙區


若大的空間集滿了許多小朋友在這裡玩耍 算是小朋友的一個小小的天堂



晃閒中.....小豬意外發現這個可愛的小朋友 坐在沙堆中開心的沙


小豬便偷偷的在一旁拍下小朋友在玩耍的同時流露出天真自然的模樣....


其實小豬我很怕被他爸媽發現我在偷拍他們家的小孩



看看這二區位在中正紀念堂旁的白沙區 集滿了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耍


讓這個地方增加了不少熱鬧喧囂聲



有別於中正區之中正紀念堂 裡頭常常會因為舉辦不同的特展而與辦不同的活動



離開前...小豬又再回到大廣場前繼續拍這二座機器人


五金守衛金鋼酷炫的模樣真的是讓小豬越看越喜歡



另一座非常顯眼的領路奧斯汀....不管用什麼樣的角度拍都非常的好看.....



看到沒....小豬要離開前還是擁入許多人潮前來一賭這二座高有四米高的機器人迷人的風采



機器人掰掰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一賭你們迷人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