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縣平溪鄉的菁桐老街 位於菁桐車站的外面,該老街聚落興建於台灣日治時期的1937年


本市因礦業發跡街市 1975年石底煤礦收坑後,菁桐老街迅速沒落。


如今老街已轉型以觀光為主~~不過即使如此 讓山中聚落除了假日之外仍相當安靜 也因幾十年未翻修的屋舍,讓老街呈現懷舊的街景。


另外在老街附近的知名景點尚有列入台灣歷史的菁桐車站,石底煤礦洗煤廠以及大子賓館 ,還有菁桐礦業生活館及販賣慱統台灣小吃雞捲的楊家雞捲小攤等。


我們剛到老街時~發現這一天來到菁桐的人潮還蠻多的耶~~


而且一進來就被這個場景也吸引住了~~這個在菁桐鐵道故事館旁陳設的媽媽時代的郵政系統及火車站牌


更口愛的是還有那位在十分看到的站長先生勒!



因為在十分不能拍到全身~~所以在這裡有全身當然是不能放過的呀~~


小豬一看到時馬上過去給他抱了一下~~還小貝貝一定要幫我拍一張~~



模擬出來的車牌是一定要的啦~~



還有這個大小不一樣的郵筒 現在要看到這樣子的郵筒~看想只有在平溪才看的到吧~~



全景的來一張囉~~拍這張時大陽公公高高掛 看小貝貝眼睛就豬道啦!



原本我們是想要進去菁桐煤礦生活館的~~不過可能是我們太早到了 館內並沒有到營業時間


只有等下次再訪時~再入內一探究竟哦!


但還是對這個煤礦生活館簡單做個介紹~~這是小豬在網路上看到了~


這個位於菁桐車站鐵道旁,的老式建築群原本是鐵路員的的舊宿舍群,盛時期車站編制十一名員工 ,民國五十二年將原來的木造鐵路宿舍改建為現今磚造建築。


於九十年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城鄉新風貌計劃的整修再利用為展覽空間!九十一年經文建會為地方文化會館,定名為「菁桐礦業生活館」內設有主題展覽館、社造願影館、文化商品館、咖啡館及生活廣等。


說到這裡~~裡頭可以看的東西還真的很多耶~沒有進去開開眼界實在是有點可惜呀!


再來就是在這個生活館旁有一特別的建築物~裡頭是做複合式餐飲的


重點不是裡頭的賣的東西~而且這些建築物的外頭 被藤蔓蟠爬了整個牆面~整個看起來實在是美呆囉!




另一邊的長廊也是一樣~~站在這裡有沒有一股要拍藝術照的感覺勒!



為了怕我們太會『蛇』的個性而delay到我們的行程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老街待太多的時間~~


快速逛完老街後~~我們往太子賓館和日式宿舍區前進囉!


出了老街後 便發現到我們在十分有看到的一張照片~~


就是這張啦!看到這張好有親身體驗採煤的感覺勒!



另一個角度也來一張吧! 沒有看過礦工是什麼開採煤礦的 看到這個石雕就可以明白囉!


這個石雕給小豬的感覺真的好生動哦!讓我為了他停留了些許片刻



離開這個讓我覺得非常生動的石雕後~我們便加快腳步往太子賓館和日式宿舍區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