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面試完就蛇企姐公司跟她再次請教失業給付的相關資訊後...便在姐公司待到哥哥他們下課...


當快要到姐下班時..姐竟然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吃咖哩(之前姐有傳一家Dailya i日式咖哩‧蛋白飯專賣店的網頁給我看)


我隨口就說都可以呀!反正我現在閒閒沒事....說到這裡哥哥聽到我們倆的對話後...


竟然吵著我們倆個說要吃咖哩飯...我跟哥哥說改天再去吃....


想不到哥哥竟然一直魯一直魯....魯到我和姐受不了了只好下班在姐家樓下的黃昏市場隨便買了材料回家煮咖哩囉!


其實之前自己有試過自己做咖哩來吃吃....但不是說非常的成功啦!


不過這一次在姐的協助下....整個煮起來還蠻順利的勒!


重點是有把之前有點徧老的豬肉做了點點小小的改變    方法請參照我之前的自己做咖哩的那篇


差別的地方就是肉塊我們變肉絲和紅蘿蔔和馬鈴薯下鍋的時間不一樣!


▼   看看這鍋我將要完成的咖哩鍋.....這時整間廚房已經彌漫著濃濃的咖哩香了



當我們下紅蘿蔔下去煮時....有剩的時間我們就開始洗淨一些配菜的材料...


好讓待會可以再利用煮咖哩空擋炒些配菜來跟咖哩飯做搭配


▼   配菜當中最先完成的就是最簡單菜埔蛋了...



▼   接下來就是姐拿出她媽拿過來的高麗菜...洗乾淨後本來只想到要直接炒的...


後來姐突然想到在澎湖的表姐有給了她一罐小魚干辣醬...說問我說要不要加下去炒...


這時我心想也好...這樣子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味道耶!結果.....真的好讚勒!


在還沒有起鍋前就問到好濃的小魚干辣醬香味...


這下好了!這道菜一定是超級下飯的啦!結果.....我愛死啦!



▼   小黃瓜炒肉絲....當然這肉絲也是我跟姐偷偷學怎麼醃的哦!這樣子肉炒起來才不會太老


當然這道菜我也愛到不行啦!



▼   三樣配菜的特寫....



▼   三項菜好了....小豬在一旁顧的咖哩鍋也差不多好了耶!看到鍋裡強滾滾的樣子...


恨不得趕快大塊朵頤一番



▼   上桌啦!桌上的份量只有哥哥、姐和我的份哦!姐夫還在公司『怕拼』


看到這一盤顏色豐富的菜色...我想也為今天的晚餐的營養又加了不少分勒!



▼   最後所有的菜色全上桌....看起來有沒有好好吃的感覺呀!



其實我覺得真的比我第一次做的咖哩還要好吃耶!


可能是有姐在旁邊的協助所以才會讓我成功完成好吃的咖哩飯啦!


還有還有....咖哩飯的紅蘿蔔好像加了果糖一樣好甜哦!


這樣子天然蔬菜所表達出來的甜味 味道真的好捧勒!讓我和姐吃到不斷發出驚呼啦!


我只能說......我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