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好吃的越南美食後....這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小美子家稍做休息後...再進行下午的行程


原本計劃要企日月潭騎腳踏車遊湖的....但是因為剛好這周遇上陸客來台 想必日月潭也是擠滿了人


所以為了不想去跟陸客人擠人 下午的我們讓小美子待在家裡休息 而我和小貝貝則騎著黃醫師的小綿羊隨意的趴趴罩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中台禪寺 其實這個地方我壓根沒有想要來說....是小貝貝想來我才跟著她的腳步來的...


往中台禪寺的路上 讓我們巧遇了之前我說要企的花卉展覽中心 說好待我們從中台禪寺下來再來這個展覽中心瞧瞧


▼   中台禪寺出自名建築師李祖原的設計規劃,佔地二萬六千多坪,耗時七年完工


融合中西方建築文化特色,巍峨聳立,非常壯觀,整個新建築乍看下彷彿金字塔形態


尤其融合佛法、藝術、科學、學術、教育、生活的建築設計

呈現卓越獨特性、完整性及兼具人文關懷與環境結合的特色,不僅提供了大眾修行的場所,更為人類精神文明的發展留下歷史的見證。



▼   入內後被這座金光閃門的同源橋給吸引住了....具那裡的服務人員說這座金橋是大陸那邊的倫送的勒



▼   側拍同源橋旁的蓮花池



▼   中台禪寺的壯麗的建築.....怎麼拍都覺得很好看....






剛好我們來的這一天遇佛誕日寺裡做了很多活動.....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是禁止遊客進入的...


失望的我們只好在這個壯麗的建築物外邊走邊看邊拍照


就連小美子推的朝山天梯我們也沒法進入好好的體驗一下



▼   寺中一棵盛開茂盛的九重葛樹  這棵的顏色好像徧紫勒!跟我們之前上陽明山看的那棵顏色不一樣勒!



▼   最近特別喜歡往天空拍的景......



▼   往大熊寶殿沿路的一隅



▼   中殿外的雄偉高大建築看得讓我們的下巴差點沒有掉下來.....



▼   這個大殿裡頭也是滿滿的都是人 



▼   大殿的入口處正因為要慶祝佛誕日而舉辦的浴佛儀式


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尊金光閃閃的布袋和尚 當然就覺得它好可愛勒~~




▼   再來就是這四座高大的四大天王殿了 四大天王,是佛教中的護法神將


在中國佛寺中多設有「四天王殿」,以鎮守清淨伽藍。經典記載,四大天王各住在須彌山腰的四方


每逢六齋日,四大天王便派遣其天子、部屬,乃至親自到人間檢視人之善惡行業,並勸勉守戒行善。


而且這四座是由山西省的天然黑花岡石雕刻而成的哦!總高有十二尺高   讓我不得不有所震驚



▼   前面提到的沐佛....就是將水從佛主的肩膀澆水而下......可以祈求身體健康哦!切記不能從頭澆下企哦!



因為人真的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完全沒有拍照的FU 只好在殿內大約的看看....


▼   殿外石獅子的雕工也是非常精細......



▼   雖然人多...但怎麼能放過這個結構挑高氣勢宏偉的殿門勒!



▼  最後再來一張殿門口袒腹笑顏的彌勒菩薩 真的覺得袒腹笑顏的彌勒菩薩 實在是超級卡哇宜的啦!




▼  最後以這張照片做為最後的END 雖然我們待在這裡的時間不長....沒法好好的整個走完


但也為下次的造訪留下美麗的伏筆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