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第一個行程是位在峇里島西岸非常有名的海神廟...


當然...在車上導遊阿財先生一定會先行跟我們解說這海神廟的由來...


不過因為壓力過大的我和阿計...一離開自己的國家後..在車上完全呈現放空的狀態..


連旅行社送的手編草帽也可以讓我們二個人在車上像發瘋似的拍照...



海神廟是建於海中的岩石 浮現於印度洋之波濤洶湧中的廟...


象徵著宗教峇里島屹立不搖的指標...每當漲潮時淹蓋整個寺廟的四周...彷彿是一座孤島在海中央若隱若現的感覺一樣


加上神廟中有甘純之淡水自海中湧出...當地的人稱之為《神水》 傳說可以治百病  更是增添寺廟美麗的神秘感


同時這裡也是當地印度教尊為聖地的地方...在漲潮時海水淹沒了整個岩石但卻淹不到這座廟...有如浮在海中的一座神廟



剛下車...導遊帶著我們快速的往海神廟前進...途中...也交代了一下待會集合的地點


接著就來看看退潮後的海神廟囉......看到這一景還真的讓小豬的眼睛為之一亮耶!



這個神廟真的是建在海中間的岩石上耶...沿著岩石上的階梯就可以到達海神廟了


不過目前海神廟是沒有開放給觀光客進去參觀的...只能利用退潮的時段到神廟附近拍拍照


更近距離的欣賞這神廟神奇的建築之美



我和阿計坐的這個地方是導遊阿財說拍照的最佳地方...


所以當然我們也要發揮觀光客的本質拍一下...不過這一拍怎麼感覺這廟像在我們的頭頂上勒!



 在觀景台的另一處也有美麗的岩石造景...

下方美麗的海蝕洞讓小豬想起在加拿大的優鶴國家公園的天然石橋...感覺還有幾份相似勒!


海神廟是據說有位高僧Nirartha  他行經此地時發現這裡靈氣匯集為難得聖地便建議當地居民在此建了這座廟。


據民間傳說  是海神廟底座的海蝕洞裡  曾經出現過幾條黑白分明類似雨傘節的海蛇  當地人認為這是海神的化身保護廟宇及人民



我們在觀景台待了一下子後便往海神廟的方向前進囉...


進入前一定會先行經過這個他們所謂的陰陽門...也叫通天門  是反應宗教精神建築意象的善惡門


其基本型態是以左右兩個對稱的直角三角形所形成 且三角形的銳角朝向著天 短邊則接連著地面


一邊代表了《善》一邊代表了《惡》


▼  這是入口處的正面


▼  背面看去  來這裡欣賞這個獨特建築的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 




進入陰陽門後...太陽來的刺眼  不過小豬也被這樣子的美景給完全吸引住了...停下腳步把這美麗的景色捕捉下來...


讓印度洋上空的日落照耀在波光粼粼海面上感覺還挺有幾份浪漫的氣氛存在



當我和阿計越是靠近海神廟...越覺得這樣子的建築之美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難怪會吸引這麼多觀光客來這裡朝聖...也是旅行團必走的一個景點..



接著...我們又開始瘋狂拍照了...看看小豬身後那些人潮....不只有觀光客哦!


裡頭還有一些當地想要多賺些觀光客的錢  提供了為你們拍下美美的照片拿回去當做紀念哦!


不過小豬並沒有好奇去問多少錢..只是無意有瞄到拍出來的照片感覺還蠻不錯的勒!



這些身著白衣的人  他們站的地方就是在神廟下方的石洞有聖水的湧出


而他們扮演的角色就是幫忙做祈福儀式的祭司...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



我們走到這裡....其實我的腳已經差不多濕了 但感覺還是很開心...


而且這張算是我和阿計笑容最好看精神最捧的一張...




阿計突發奇想的靈感..把我們二個的影子拍的好修長哦!


這張的感覺也是我們倆個最喜歡的感覺....



在陰陽門一旁的平台上方往海神廟方向拍去...這個View也挺美的勒!



在車上...導遊有說會有個小朋友帶著一條蛇來拍照做生意...如果膽心夠大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不過當我看到這隻蛇捲成這樣子...感覺還挺噁心的勒!還好他們沒有在做生意


不過你們看的出來牠的頭在那裡嗎?



接著就是位在海神廟這區的一些市集...這裡的東可真的可以說是琳朗滿目呀!


看得小豬眼花瞭亂的....不過導遊有說...在這裡買東西有四大保證...


就是....保證便宜、保證縮水、保證退色及保證後悔....聽到這些你們還敢買嗎?


呵呵!小豬我和阿計.....一致認為看看就好了....



這些樣式多到不行的夾鞋拖鞋還真的會讓人有股想買的衝動耶!


可愛的雞蛋花造型...讓小豬看了很久...不過還是沒有衝動的給它敗下企...


因為我怕到時還沒有穿回台灣...雞蛋花和鞋子已經分離了...





薄到不行的背心裙...很適合在這個地方穿...



在衣服上或包包上印上I LOVE BALI 是最常看到的...



還有這個有四大保證的沙龍...如果沒有四大保證...我也想買件回家當睡衣穿..



最後來到先生阿財說的集合地點....旅行社還送我們一人一顆椰子消消暑..


看到沒...這顆大椰子...整個比我的臉還要大耶...


因為我們對椰子本來就不愛...還好領隊gary說先二個人喝一顆...不夠再加..


還好只有一顆...因為這一顆我們二個人就喝不完了還二顆勒!


何況椰子本身就比較徧冷....女生還是少喝少才是....



喝完椰子汁後....領隊要大家派代表出來抽籤


抽什麼籤勒    是抽我們要住的villa的房間號碼啦!很有趣吧....


一般都是他們安排好我們住那一間就住那一間就好了...但他為了不讓人家有話講就以抽籤方式以示公平囉!


感覺這領隊還不錯勒!會為團員想.....《ㄇㄟ賣!ㄇㄟ賣》


離開海神廟後....往我們的用餐地點出發囉....吃飽就可入住期待很久的二人一棟villa空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