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腦袋編照片編到當機啦!


想PO個文章上來卻怎麼也沒有想法 只好讓昨天的文章休息了一天


說到這個照片 對我來說還真的是一大考驗呀!出國拼了命的拍 回來就要拼了命的整理編排~~


看多了眼都花了 已經搞不清楚漸漸的出現 這張是那裡 那張的景我們有來過嗎? 怎麼會有這張照片的聲音出來


好好好~~(疑!蔣小花出現了)   哈哈哈哈!小豬中毒太深了~


言歸正傳 再跟著我漫遊加拿大吧!


在看過美麗的天然石橋翡翠湖後 接了我們走上了洛磯山脈上最美的93號公路 (稱冰原大道)進入冰原區


此段道路被世界地理雜誌評為《全世界最美的高速公路》又稱為-荒野之窗


在這條由班夫通傑士伯國家公國的美麗路上 處處可見冰河、湖泊、瀑布及小溪說不定還會有隱身於山林間的麋鹿和黑熊會被你發現哦~


公路入口處沒有多久 我們看到了整排的火車正緩緩的前進耶! 這火車不是載人的 而是一節節的貨櫃(右圖紅白相間的那個就是火車)



白雪已經將整個公路變成一大條白雪 公路旁處處筆直的針葉林  加上層層相連的雪白山峰勾勒出這個公路兩旁的天然美麗景觀



走在這條公路上 不知怎麼搞的平常在車上一定會睡覺的我 反而不想睡了~~


總覺得被白雪覆蓋的山峰景色竟是這麼的美~~~ 每一個View看起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還有山峰下那一條條大大小小的冰河耶~這樣子的View真的讓我覺得是奇觀


冰河 針葉林 高聳的雪白山峰 這樣子的天然優美的大自然景觀 又讓小豬在車上發出驚嘆



這個地方是小詹說~~在93公路上最美麗的一個景色 要我們準備好相機拍下來


這下子大家當然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起相機 把小詹說的美景拍下來~~~


左邊是我拍的 右邊是阿計拍的


欵!阿計拍出來的感覺比較白耶! 我拍的有藍天 白山和翠綠的湖泊耶!


看來我的T70還是沒有讓我失望耶~~ 不過我覺得二張的感覺不一樣 心境也不一樣囉~~


拍完這張的感覺就是~~嘿嘿!我在車上拍照的技術越來越好了耶~~時間抓的剛剛好啦!



這天的我們運氣很好哦~~我們有看到隱身於山林間的麋鹿出來趴趴罩哦!


看看牠頭上那二雙角還不是普通的小耶~~~如果被牠一頂我想...............(不敢再繼續想下去啦!)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名的冰河景點 烏鴨腳冰河


這個烏鴨腳冰河的形狀很特別哦!是呈現烏鴨腳丫子的形狀哦~~具說是個萬年的冰原


是在弓湖南方最靠近公路的地方  也集水量最大一個冰河  看到冰河從山頂向下流 形成三爪的形狀 而有烏鴨冰河之名


但在1947年因為地球暖化的原因 讓原本是三個爪子  後來第三支爪子也斷了



照片有看出來三隻爪子在那裡嗎? 其實我和阿計也看了好久 但是還是看不出來爪子到底是在那裡~~


後來回國後上網一查 才知道 原來我們只看到一爪 但是照片也被我們瞎矇給拍對啦!


這張標示出來讓大家看清楚一點~~比較短的那個是斷掉的~



好巧的是我也有拍到跟鳥鴨腳冰河合影 只是我們表情好像有點怪怪的厚


哈哈~~因為那條公路上全都是白雪 踏下去軟軟的雪就會往下凹 所以我怕我會滑到摔個狗吃屎啦!



別看太陽這麼大哦 外頭的溫度也只有五度哦 再加上有陣陣的涼風吹來 只有一個字《凍》啦!


有載手套下去的小豬當然一定要抓起一把雪把玩一下囉~~~


傳大哥呀~~你要的雪來囉~~~快過來拿吧~~~~~



最後我已經玩起來了 要拿雪丟阿計啦!


只是我丟太快了 結果照片變成這樣子~~~不過還是蠻好笑的啦!



接下來要看的就是跟這個鳥鴨腳冰河相連的弓湖囉~~~


 


待續......................................................


總匯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