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在MSN上打上又到了賞櫻的季節的字眼後...之前在台固的同事就在MSN上跟我討論起那裡可以去賞櫻


正好那天他休假天氣又好..所以他決定先去走一圈回來再跟我報告花況


心想...這樣子也好!免得換我去的時候花謝了或還沒開這樣子多掃興呀!


結果他回來告訴我的結果就是滬尾櫻花大道及復興高中那裡差不多謝了...沒有很美的FU..


反而是他建議我去我完全沒有聽過的照明寺...那裡很美!花況差不多是80%   不過天元宮還沒有開


這下!小豬我當然要來好好的安排一下囉!好久沒有一個人的旅行....也可以來個一個人的旅行也很捧



這天...小豬早早出門..就往照明寺的方向前進


騎到這個分叉口後...看到往照明寺的指示牌....後頭就有棵長的不是很茂盛的櫻花樹


看到這裡...小豬就知道我要開始我的賞櫻行囉...



當小豬慢慢騎上山後...遇到一個警衛室心想不管那麼多就直接給它騎過去..


想不到警衛先生出來把我攔下來問我要去那裡....我隨口跟他說我要去照明寺..


原以為他會把我攔下來不讓我上去...結果都是我多想的啦!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從那個警衛室開始往山上的部份是屬《威靈頓》社區難怪才需要進行管制


接著就開始一路上山的行程...讓我一段一段的發出驚呼...



結果在看小豬看到一棵非常茂盛的櫻花樹後..便把車一丟開始狂拍...



剛拍的時候還覺得沒有什麼...不過可能是太陽強度太強...所以有很多拍出來都黑麻麻的


結果把功能設定調到高ISO值...拍出來的感覺還算可以接受啦!






像這種只有開到一半的感覺小豬我最喜歡的...感覺粉可愛勒!



原以為不會有蜜蜂先生的到來..


想不到還真的有讓我發現到牠的踪影耶...



趁著時間還早...靈機一動的我...撿起了散落在地上的櫻花朵...


順道就在這個綠色的草地上排起了這個愛心的形狀...


這個舉動還被一旁正在打掃的伯伯看到...直問我說小妹妹...你在幹什麼(可能以為我是採花大盜吧!)


我笑笑的回他說....我在拍櫻花啦!


這個伯伯也很好趣哦!他說我們這裡最漂亮啦!陽明山還沒有這麼漂亮勒!



排完這個愛心後拍張照...我又繼續往照明寺的方向前進...


其實這個地方也不難找啦...只要照著指示牌走就可以到了..


看到這個孝道圖就知道照明淨寺已經到嚕!



照著斜坡往上走...發現這間寺廟的感覺非常的安靜...


就連小豬輕輕的腳步聲都覺得會破壞了這裡寧靜的感覺一下...


不過深深吸引小豬的就是這一整排的金身佛像《萬佛像》...整個感覺還真是金碧輝煌呀!


正殿供奉著是觀音大士 所以又稱為觀音大殿...



往觀音大殿後方走去...有尊非常可愛的彌勒佛神像


當然四周一樣有金身的神像排排佇立勒!


我有發現到彌勒佛神像後方的那幾棵櫻花樹哦!如果整個盛開我想這個景一定會非常的漂亮



與前方大殿不同的《萬佛像》


只是看到最後面感覺有點怪怪的...顏色好像沒有前面的發光發亮..



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決定走進去瞧瞧


結果看到的真的是讓小豬有點苦笑不得...這五尊佛像分都都穿上了25元的輕便雨衣..


而且還整個包的好好的哦!讓我當下真的充滿了好多疑問



都來到這裡了也要和這些金碧輝煌的怫像合影一下..


結果...又是一個背光



照明淨寺全景圖...


有沒有發現這間廟寺的屋頂設計做的還真是特別耶!



另一隅有個觀士音神像的觀音池



仔細一看左右二邊都設有許願用的許願亭



在許願池的後方有幾座像這樣子的休憩涼亭


像是為來這裡爬山的遊客準備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喔!



在這裡小豬並沒有停留太多時間...就離開了..


為什麼會拍這張照片勒!其實是小豬有一路上來時發現這個社區的每間房子都很漂亮


像是有錢人家住的高級住宅區...地又大自己的停車場和戶外區的小公園...



看看這道路...像不像是在國外才看的到的景色..


這個社區還真的是有夠大的社區呀....



回來又可以再看一次隨處可見的美美櫻花樹...也難怪同事要我一定要來這裡走一次


還說走了一次包我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的啦!


當太陽公公越大的時候...就是考驗著自己的拍照技術的最佳時刻了..


要拍到自然且不背光的感覺還真的粉難...



一路上就是看到很多像這様子的景色...


高級的樓房配上美美的景色....在這裡養老一定很讚..



與櫻花合影一定不能少的啦!


這棵是小豬上來前排櫻花的地方...感覺這個地方超捧的耶


而且在拍照的同時還有看到計程車司機要上來載人勒...感覺這裡真的是《好壓人》住的地方



而且這個社區的人家幾乎都會種上一棵到二棵的櫻花樹或九重葛哦!


當全都盛開時...這樣子景色實在是美到爆表勒...



下山前看到這一處水溝...我的馬呀!怎麼可以放過這樣子的好機會...


所以車子一停馬上蹲下來拍...不過正因在馬路邊..所以在拍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車子



離開了北投照明寺...再往溫泉博物館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