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麻吉告訴了我上週她去醫院回診,順便看一下之前做斷層掃描的報告。


就貼了一堆密密麻麻的字給我看~~跟我說這是她的斷層掃描報告~~~~


如下:


29歲女性病患, 黑色素瘤併多處轉移胸部電腦斷層攝影, 包括頸部及腹部骨盆腔, 使用顯影劑前後比較


1.胸肺: 二側有10個以上的結節, 最大的有 1.8cm x 1.5cm, 在左下肺葉, 無肋膜積水, 多個結節在胸壁及背側, 數量較之前減少


2.淋巴結: 頸部, 腋窩, 鎖骨窩, 縱膈, 肝及腹動脈區有大而明顯的淋巴結


3.縱膈: 主動脈壁上有鈣化點, 心臟肥大


4.腹部器官: 肝臟有二個小水瘤, 有見到子宮及二側(輸卵管), 脾, 膽囊, 胰臟, 腎上腺及腎臟無特別發現, 沒有明顯腸阻塞


5.骨: 第二腰椎左側有一1cmx1cm骨硬化結節, 原因?


6.頸部: 淋巴結均小於1cm, 且較之前為小, 懷疑右側甲狀腺腫0.9cm


影像報告:


1. 在胸壁,背部, 肺部及上頸部淋巴看來, 病情在改善中


 2. 第二腰椎左側有一1cmx1cm骨硬化結節, 原因?待查


我看完後一頭霚水,看都看不了~~~我就問了麻吉說,醫生說什麼?她只跟我說醫生叫她自己看。


哇哩勒!誰看的懂呀!這個我們又不再行,沒有人解譯我們怎麼會了耶~~~


那時我心想,現在的醫生都是這樣子看門診的嗎?完全沒有說到重點,只是要麻吉繼續接受治療(廢話~~~還要你說哦→生氣中)


現在是什麼樣的情形呀!要病患自己看自己的報告,如果病患看的懂早就可以去當醫生了啦!真的懷疑這個醫生的專業能力。


 


唉!說到麻吉的這個病呀!從病發到現在都快一年了,雖然一直再接受治療中,但是這個病給她的影響還真大,體力大不如前,想要好好的上個班也沒有辦法(因為常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而請假)。看到她這樣子心裡難免有些不捨。


但又不能表現的太明顯讓她知道我們這群朋友一直都很擔心她的狀況~~~必竟腫瘤這種病都很難說。雖然現在都在控制中(是好事),但還是希望麻吉可以撐過去。加油!我們這群朋友都會支持的!


 


還有請各位網友幫幫忙!如果有人了解跟上述報告內容的意思的,能否為我解答是什麼意思?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早上一上班,之前的同事用MSN敲我跟我說了一件很機車的事情,就是明兒個是他們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地點是去蘭卡威→聽名字感覺好像是個很美的地方厚~~~~~哈!哈!白豬又再幻想中了!)


他告訴我說那天天早上呀!他們老闆夏A(老闆姓謝哦!簡稱瞎耶→自己想哦!)跟他說:小X呀!明天出國順便把筆電帶去厚!怕會有事情要處理,所以就帶著囉!


此時我同事正以三條線的臉看著他們家夏耶~~~心裡正在吶喊的說:啥密呀!我要出國五天去玩耶!還要把工作帶出國!會不會太機車了啦!這麼什麼樣的員工旅遊呀!


正在他想著要不要帶著筆電出國的同時!我告訴他,如果是我我才不會帶去耶!拜託!我是要出去玩耶!又要我帶的工作出國這樣子我怎麼玩的愉快呀!是我我才不會帶勒!管他那麼多


但是又為了不要讓他被他家夏A唸唸唸,他還是要硬著頭皮背著他自己花錢買了七萬多元的筆電出國陪伴他的蘭卡威五日遊(此時的我順便幫他祈禱筆電不要掉囉!不然真的會哭死哦!→如果是我,我會哦!)


不過還是要祝他旅途愉快囉!記得拍些美美的照片回來給白豬我看嘿!不過不要像我一樣2006年的最後幾天去日本九州五日遊還感冒回來勒!真是好笑勒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