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元旦...冷吱吱的天氣似乎已經變成的常態..


一如往年要外出走走的我們...在建國100年的元旦我們去了那兒呢?


我們沒有履約實現去年沒有實現征服基隆山的願望反而去了我們好多年沒有去的泡湯行程..


元旦這天小豬我依舊睡到自然醒....在家飽餐一頓後就跟著姐姐她們先行到姐夫表哥新開的機車改裝店熱鬧一下..


接著我們往金山的朱銘美術館出發...朱銘美術館是姐姐在看到她小嬸帶小鈞鈞去拍回來的照片後


覺得那裡很漂亮才想說要來這裡走走看看的...


而小豬則是在幾年前拜讀過藍色哈士奇的單車環島日記得就對這個地方有記憶...


再加上有陸續看到格友PO了很多來到朱銘美術館的相關文章...讓我對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一點也不陌生



當姐夫把車子駛入停車場前...這個很特別的朱銘美術館招牌吸引了我..總覺得它有特別的意義存在


停車場旁的大型金字塔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但不知是不是太冷了..讓哥哥的表情特別好笑...



每年的元旦..我跟姐姐一定會包的跟熊一樣..


這天的我還身上還是硬穿上三件褲子再加上靴子...腳才不會覺得冷吱吱的



小豬我似乎愛上了這個特殊的招牌....硬是要大家以它做為背景拍張照片


更好笑的是這張照片還連續失敗了好幾次....只有這張是比較成功的一張...



展示館外頭的造型石頭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只是真的是天氣太冷了...加上山上的風大...大家的笑容都已經有點笑僵了...


當我們進入到館內參觀後...室內外的溫差真的很大...館內裡頭展示的是跟朱銘作品有關的文具用品裡頭還有大草坪上頭的不同系列的雕刻藝術作品的明信片


不過我和姐姐並沒有把所有心思放在這裡...因為我們想要看到的是大草坪那裡實景...這樣子感覺比較有臨場感


結果當我們發現到大草坪的踪跡時....已經是下午快要四點半的時間了..當下的我們非常猶豫要不要進去....


因為館內佔地面積還算大加上若要趕在天色變黑前逛完一定不是逛的很盡興拍照也不能拍的很過癮


所以在我們討論過後決定等下回天氣好一點...時間充裕才來好好欣賞這個富有藝術氣息的天堂



離開了朱銘美術館後...我們往北投行義路的方向前進


這天我們選擇了有老字號的湯屋天祥溫泉...這一家小豬還是第一次來耶!


之前都會去陽明山上的菁山小鎮 每回去都遇上滿滿的人潮



進入天祥餐廳會先經過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一短的石階...


這石階對我們來說算是好走...但回來時還真的是爬得讓我氣喘如牛勒!



在行經這一段步道時....意外讓我發現到一旁有三隻可愛的貓小孩...


讓愛貓的小豬又忍不住摸黑靠過去和牠們三雙打聲招呼...不過有隻比較小的看到我一靠近就《造那飛》的一下子就不見踪影了


其他二隻就乖乖的待在那裡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而這隻是最靠近小豬的...不過牠還是有點怕人...我伸手要過去摸摸牠時...牠還會躲我的手勒 !


不過牠真的很可愛也還蠻乾淨的勒....超想把牠抱進去餐廳裡面去...



進入到餐廳用餐是可以抵泡湯一次的...


我們便簡單點了三菜一湯填飽肚子後....再去泡湯..


天氣冷來上一鍋熱熱的湯暖暖身是最捧的選擇....這天我們點了酸白菜海鮮鍋



這一鍋可以說是料好實在耶...湯頭還不錯喝哦!



炒高麗菜...這高麗菜我覺得蠻好吃的耶!



客家小炒...這道不如想像中的好吃耶!


不過還是蠻下飯的啦!如果有放點辣椒下去炒...我想應該是可以加分不少哦!



蔥爆牛柳...這道是我們家哥哥點的哦!


不過哥哥壓錯寶了...牛柳的口感是有點徧硬..小朋友們完全不吃..


大人吃是覺得還OK...但是青椒味吧蔥味蓋掉了...



這一桌簡單的三菜一湯...可把我們三大二小餵的飽飽飽的哦....



吃飽後...休息一回我和姐姐去泡大眾池...可以省掉排隊的時間..而哥哥和佑佑他們二個則去泡個人池...


好久沒有泡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泡一下湯也是不錯的享受勒!


只是我邊泡邊狂冒汗...怎麼姐姐一滴汗都沒有冒出來呀!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但泡完湯整個身體暖呼呼的...感覺真捧...不過天祥太小了...下回來企川湯好了...那兒比較大..


 


這一篇我打了三次...前二次打了一半就莫名奇妙的給我不見


第三次是整個給我當掉...什麼都沒有存....


不過最後終於讓我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