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洲六必居砂鍋粥是之前跟朋友來這裡吃過一次...覺得這裡的味道還不錯..


所以在小豬生日當天就跟姐姐她們說好要請她們來吃好吃的粥品


不過這一家六必居在小豬去吃過那一次後就看到很多電視美食節目都有在報導這家的美食好味道哦!



這裡賣的就是用砂鍋熬煮生米的新鮮粥品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所以在我們點餐後又等了近快要半個小時的時間粥才上桌..


因為這裡的粥品全都是現點現做的...當客人點餐後他們會將生米放到砂鍋裡頭多次淋上昆布高湯下去熬煮


且使用的米飯是台東關山的皇帝米  再經由長時間的熬煮後飽滿的米粒口感中富有高湯濃郁的香氣及食材的鮮甜...


與一般粥品米粒糊糊的口感形成強列的對比哦!


店家老闆吳師傅是到潮洲學煮粥 那裡的老師傳還特別傳授了堅果醬的做法..


使用腰果、松子及花生等食材磨成泥在粥品起鍋前淋一小瓢...


不只讓粥品多了一股香氣也讓粥品的色澤比較好看..



當然...為了不讓姐姐、小紋和菲拔一行人等太久..


所以在小豬提早訂位的時候就跟店家確認粥品....好讓一行人到店裡時可以馬上享用


因為我們總共有8大3小...所以小豬點了二鍋口味讓大家嚐嚐


當我們一行人到店裡時 小豬點了二鍋粥已經放在桌上等候我們多時了...


蓋子打開...二鍋粥品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也讓人已經安奈不住飢腸露露的肚子



這裡也有提供喝到飽的養肝茶..


味道喝起來很像是青草茶...整個茶香留在口中有股回甘的口感!讓小豬多喝了好幾杯勒!



小豬點的二鍋粥品都是店家建議推薦的...


鮑魚粥裡頭的組合有生甘貝、沙蝦、干貝及手工丸子(四人份-1100元)


有沒有看到那滿滿的丸子和沙蝦 根本就是不顧成本的下的量超多的..(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開心)


當然主角鮑魚也是少不了的啦!這鍋鮑魚粥真的可以吃到每個食材的鮮甜 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好幾碗耶...




另一個粥品就是比較養生類的養生粥(四人份-850元) 


裡頭的食材全都是以菇類為主....組合不外乎有常見的香菇、杏鮑菇、鴻喜菇、黑木耳、竹笙和干貝


這一鍋的口感真的和鮑魚粥的不大一樣....整鍋超甘甜的啦!小豬也喜歡..


不過這鍋大家的接受度好像不太高勒....




這一句在菜單封面的『見水不見米,非粥也。見米不見水,非粥也。必使水米融合細膩如一,而后謂之粥』


意思好的粥品是要水米融合的料理才叫粥...



菜單內頁介紹著店裡頭最有人氣的美味粥品、招牌粥品及皇帝粥品



當然也不只有這三種粥品...還有一些其他的海鮮粥品可以選擇哦!


不過其中的水蛙粥可是讓小豬看到就怕的粥品啦!



這裡還有提供一些美味的熱炒部份..


粥的部份交給小豬...配菜的部份當然就交給姐姐和姐夫來張羅囉!


超牌蜜汁中卷(130元)


這個味道不錯耶....中卷的口感處理的恰到好處香Q且富有彈性!挺好吃的說!



小豬最愛的高麗菜...


不過吃了一口有股怪怪的味道讓小豬說不上來...後來問了姐姐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道用豆腐乳下去炒的啦!


豆乳高麗菜(80元)


味道還真的有點奇怪...我的接受度還蠻低的耶!我還是比較喜歡炒高麗菜的味道!



還有這個黃金炸豆腐(100元) 好像是每一桌都會點的料理..


這豆腐還真的蠻好吃的耶....豆腐口感酥脆軟嫰沾上一旁的醬汁又有不同的口感...



小朋友們最愛的鳳梨蝦球(130元)


這道是最受歡迎的一道菜哦...不一會的功夫馬上盤底朝天..



麻油松阪肉(150元)


這道真的很補耶....松阪肉的口感很嫰不會柴柴的..



金牌油雞(130元)


油油亮亮的油雞味道很好哦!搭配著一旁的酸菜吃好像是一種新的油雞吃法..


酸菜的作用可能是要中和掉油雞那股油膩感吧!



鹹蛋苦瓜(100元)


還不錯吃不過苦瓜有點苦勒!



還有這道姐姐和姐夫都覺得超便宜的清蒸石斑(680元)  


這隻石斑還真很大隻耶....魚肉的口感入口極化且有豐富的膠質哦!


食材夠新鮮完全沒有我討厭的魚腥味耶..



看到沒...我那一副開心滿足的表情就知道這石斑魚有多好吃啦!



經過一番大撕殺...大家也差不多被這二鍋粥和熱炒給餵飽了肚皮..


當姐姐問起我這二鍋粥的價錢時...我還不太想說!因為要是真的把我把價錢說出來我想他們應該會嚇到...


結果在被他們一逼問下...我只說了鮑魚粥的價錢...全部的人都張著嘴巴看著我似乎有被這粥品的價錢嚇到


姐夫更好笑...他說:『這麼貴!再怎麼飽也要把粥吃完!』


哈哈!這一句話說出來...那鍋鮑魚粥馬上鍋底朝天啦!真的是笑死我了啦!


這裡的用餐環境舒適又乾淨....而且室內光線充足...還會在有些角落放置用來煮粥用的砂鍋哦!



牆上看板依舊可見菜單上頭那一排字..這裡也有幾人份粥品砂鍋的大小供客人參考!



一樓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可以放心的享用店家用心花時間做出來的好料理..



喜歡吃粥的朋友....不如找個時間來這裡品嚐一下囉!


記得去之前先訂位請他們先煮粥...以免還要再等半個小時的時間哦!


 


訂位專線:


總店:02-2952-8827


總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0號


民權店:02-2952-8813


民權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本篇文章於100.6.26 榮登精選佳作...感謝大家的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