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幾天沒有上來PO遊記了....五月初的埔里行已經是大大落後了


還有好幾篇和姐去吃的美食也被我完全的擺在後頭....開始上班後根本就沒有什麼時間上來和大家分享


接下來我會抽空 努力的把累積太多的遊記PO完囉....


延續前篇小美子生日慶 我和小貝在小美子家切完好吃的黃湘怡蛋糕後...載著小海瀨搭車回台北後


我們便往我們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 牛耳藝術渡假村出發囉!


而且這個地方是住在埔里的小美子沒有去過的地方耶!


看了看一下地圖發現這個地方距離小美子家還蠻近的說 便就近饒過去看看囉!


▼     下方這些資料是小豬我要去埔里前小美子丟了個網頁給我後我做了點小功課  哈!連路線圖都秀出來了勒!



▼     跟著小美子騎著小綿羊經過愛蘭橋後左轉就可以看到往牛耳藝術渡假村的指標了...


過了這個大型招牌後再轉個彎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啦!



▼     牛耳藝術渡假村入口處....


原本以為這裡是可以免費入園的耶!想不到這裡還是要收門票的說!


我們以團體的優待票(不含SPA)的票價80元購票進入



▼     進入後映入眼簾的是樹邊一區有大大小小形狀不同的石頭雕刻 而且樹上吊著的石頭都是扁的居多哦!


成品和半成品看得讓我有目不暇給的感覺



▼     這位就是石頭雕刻的師父 這裡的石頭全都是他敲出來的耶!


石頭的硬度大家可想而知 要刻成一個個的形體想必一定要費不少功夫勒!



▼     下方這些是經由二次加工後上過色的樣子....感覺非常的漂亮勒!



▼     接下來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在大草坪中間的大型石雕柱了


這個石雕柱也是經由多顆已經雕刻過不同形狀的石頭排列組合而成的哦!



▼     到此一遊的倩影一定要有的啦!也委屈了小美子還要挺著身體的不適陪我和小貝貝到處跑



▼     廣大的草坪裡除了顯眼的大石柱外  草坪的另一頭擺放著二台已生鏽的炮台(右上圖).....另一隅則展覽者藝術家林淵的油畫展(右下圖)



畫展的部份我們有進去看....但可能是我看不懂吧!總覺得這些畫就像是小朋友畫出來的感覺一樣....所以就沒有隨手補捉下來囉!


有興趣的倫可以到小美子的文章拜讀一下便知道我所說的感覺


▼     不過油畫館外的這座彷古的徧鐘到是引起我的興趣勒!


因為我以老闆也有在大陸買一個類似這樣的古鐘哦!用小捧搥敲一敲會發出清脆的聲音勒!


只是這個鐘真的好大....要用手用力敲才會發出一點點的聲音哦!古鐘旁配著幾座兵傌俑真的還亂有FU的說!



▼     渡假村裡的玩具....原本以為這個球型地是不會轉的個體 是要供人坐在裡頭聊天的....


想不到我上去沒有多久....小貝貝一發現它是可以轉的就在外頭給我努力的轉


還好桌子是固定的 可以讓我坐在上頭休息.....不然轉到完我想可能讓我下來走的力氣也沒有啦!


最後還只能用螃蟹走路的方式才可以維持自己的平衡感.....



▼     待球體轉的幅度不大時.....我們在球體裡頭自拍一張....


還好剛剛那麼一轉可沒有把我的臉色嚇到慘白....



▼     這個渡假村裡還有個油桐花的步道...可能是我們太早來了...還看不到油洞花的現身


看到這一景就會想到如果帶個東西來這裡野餐 感覺一定粉讚的


看看那個由酒甕做成的椅子讓人休息 還真的是另類的創意呀!



▼     另一隅由二顆樹當支撐的畫布.....感覺挺美的說....



▼     還有誰說一定要去動物園才看得到團團圓圓呀!在這個渡假村也看得到勒!


而且動物園還有限制觀看的時間...在這裡什麼時間都沒有限制 而且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     栩栩如生的人像雕刻.......知道他是誰嗎?


就是戲夢人人的李天碌先生....  冰友們覺得像不像勒!


李天碌-亦宛然掌中戲團主,盡畢生之力推展民俗技藝,其布袋戲技藝出神入化,不但獲頒文建會薪傳獎


更將布袋戲介紹到國外,對布袋戲之薪傳貢獻良多。



▼     還有這座讓我有點吃驚的人像雕刻.....佛教的三大師全都在這顆石頭上完整的呈現勒!


刻工真的非常的細緻  感覺就像是真正看到本尊現身的感覺一下 讓小豬不得不偑服呀



渡假村裡頭還有提供SPA能量館及渡假小木屋


▼     小豬超喜歡這個景的感覺.....在一個小小的池糖邊 周邊有很多小木屋林立


就像是沉浸在自然芬多精中 身心整個得到放鬆的感覺一樣



▼     小木屋區的一隅



▼     小木屋區的一隅



▼     小木屋區的一隅



▼     大草坪一隅的土地公廟 裡頭的土地公公神像也是由石頭雕刻而成的哦!



▼     土地公廟上方的大樹.....這棵大樹是有故事的哦!


它是全台灣最大移樹木移植成功的範例哦!是由茄冬樹、雀榕樹和野桐樹三種連理成的哦!


樹齡500年以上哦!移植時間只花了五天的時間勒!


這一項不簡單的浩大工程只花了五天的時間實在是小豬有點不敢想像勒!



▼     離開前......再捕捉這個美麗的景色


有沒有發現遠方那一綠油油的樹就是還沒有完全開花的油桐樹啦!


這張是沒有開閃光拍的.....感覺好像有點暗勒!



▼     不然再來一張打閃光的好了....嘿嘿!這張就美多了勒!



就用這張做為美麗的END


我們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