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小豬和大伙正在與時間賽跑的回家路途上(從花蓮到台北)...接到一通電話號碼很奇怪的電話   但小豬不疑有它...就把電話接起來....


詐騙小姐:『妳好!請問是林小豬小姐嗎?』   (口氣完全不像大陸音!)


想睡的小豬:『嗯!』


詐騙小姐:『林小姐妳好!我這裡是XX雅虎!』    (說的是我這一陣子常上網買衣服的店家)


想睡的小豬:『嗯!有什麼事嗎?』  (心裡覺得怪怪的!這個店家我不曾在它們雅虎的帳號上做任何消費)


詐騙小姐:『我想請問一下妳在6/28 有消費一筆金額為2847 其中的XX內搭褲請問你有收到嗎?』 (媽的!一個月前的事誰記的住呀!)


想睡的小豬 :『我不知道!我要看一下』 (心想!6月份是有買衣服...金額忘記了!但不記得有買到什麼內搭褲)


詐騙小姐:『那妳什麼時候可以確定,我晚一點再打給妳!』 (哇勒!是怎樣!有需要這麼急嗎?)


想睡的小豬:『妳有什麼問題要問就直接問呀!幹嘛還要晚一點打給我』 (我開始覺得有鬼,心想不會是來詐騙集團的要來騙我的吧!)


詐騙小姐:『沒有啦!因為你那一次的商品我們出貨的小姐不小心把你的資料KEY錯了!把你KEY到再用12分期批發商,想要詢問你的意見是否同意或取消!』 (靠!妳在說什麼呀!我怎麼聽不太懂呀!)


想睡的小豬:『我的付款方式沒有選擇用12個月的分期呀!』  (想聽聽他怎麼說!)


詐騙小姐:『我知道呀!所以我想要詢問你的意願是否願意變成我們12個月分期的批發客』 (哇哩勒!要瞎掰也要掰個讓我可以相信的理由吧!)


想睡的小豬:『不願意』(已經開始不想再多聽他什麼)


詐騙小姐:『那要麻煩妳提供幾家銀行的名字給我!好讓我這邊直接跟銀行那裡做取消的動作』 (我這時心想!馬的!最好星期天銀行會理你)


想睡的小豬:『我現在沒有辦法給你資料』 (我又不是白痴)


詐騙小姐:『妳怎麼會沒有辦法給我資料呢!妳說你不願意我一定要跟銀行那邊去做取消的動作..』 (心想你到底是要取消什麼?)


想睡的小豬:『我都不願意了還要給你什麼資料!有什麼問題明天再說!我明天再打電話去你們公司不行嗎? (我已經開始想要掛電話了)


詐騙小姐:『不行啦!因為合約到今天晚上12點...妳一定要在12點前跟銀行那裡確認完成!不然銀行那邊會每個月扣相同的價錢!我們會寄同等價錢的商品給妳!』(聽口氣好像沒有商量的機會)


想睡的小豬(口氣已經非常不好了):『小姐!今天是星期天!最好是有銀行會理你..而且我又不清楚你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給你什麼資料』


詐騙小姐:『銀行會有24小時的客服 他們會幫我們處理的!』 (屁啦!最好是這樣!)


想睡的小豬(口氣超級不好):『我不管!明天我再打去你們公司跟你們問清楚!什麼事明天再說!』


接下來我不聽他回話我就把電話掛了!


當下馬上請姐幫我把這電話號碼記下來  我隨手撥了165去求證這個電話的來源


結果在我詢問之下....165反詐騙專線的先生就馬上問我號碼前面有沒有有『+』號


我說有....報了電話號碼給他後....165告知我說這是國際電話用來詐騙用的...


這下的我....已經全醒了!想不到這說法也太差了吧!完全讓人從頭懷疑到尾..


這次還算是我第一次接到這樣子的電話...不過也讓我發現網路的世界真的是太可怕了...


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被來路不明的電話給虎的一愣一愣的...


《+02-2966-2148》順便把電話PO上來!大家要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