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豬離開台北到南部出差也有二年多之久了,由原本的不習慣變習慣  由原本的愛趴趴罩變成超級宅女了

真正要算....回到每年的國外旅遊....真正出去玩的次數可以說十指手指頭都算的出來喔!

 

好久沒有PO文的小豬我...這回要上來把前二周的澎湖快閃行 好好的記錄一下囉!

這個澎湖行是跟嘉義辦公室的同事臨時決定的....剛好又問到在澎湖認識開民宿的朋友 正有好房間,所以就馬上決定要來個快閃行

什麼功課都沒有做....星期一確定星期六出發,全都是以...到那邊再說的心態完成這次的行程

 

因為大家都在嘉義...所以大家都想說坐船去也不用大老遠的再開車回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這樣可以省下不少坐車的時間

貼心的民宿老闆娘(蔡麻麻) 也幫我預定了來回的船票,讓我也省去不少時間...

塔船處

出發當天....因為有人記錯時間睡過頭,所以我們一行五人先行往碼頭的方向前進...

由我先行代表報到取船票,再一一分給大家..

蔡麻麻幫我訂的船公司是『今一之星』 但訴看起來這家船公司的遊客還挺少的勒.... 

 船公司

拿了身份證件領了七個人的船票....就等待人員到齊後準備入關進行安檢了

這時小豬心中莫名的興奮....因為這還算是小豬第一次搭船出遊

但最挫的是....不要暈船就阿彌陀佛了

船票

睡過頭的『背心男』....這回才姍姍來遲,還讓咱們經理大倫去旅客服務中心門口等著他們

他這樣子一身打扮.....就擺明的跟大家說他是為了釣魚而去的...

來自台灣的觀光客

其實這個旅客中心並不是很大....照一艘船要坐三百多個人....

若一天出海的有三艘 那這裡不就人滿為患了!

現場的工作人員還時時的出現在正中央....大聲高喊著不到圍在入關處....

而咱們帥氣的二哥.....從未離開過台灣本島的他,當然要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我留下了好笑的記憶

入關前 有備而來的觀光客

入關之後...因為本日搭船的人比較少....所以我們跟其他船公司併船過去澎湖

本日搭凱旋3號出海....

小豬覺得挺新鮮的勒.....搭船出海也要跟坐飛機一樣要經過安全檢查勒!

不過規定還不算太嚴格...所以不需要在這個地方浪費太多時間

入關了

出關前一定要來的大合照....嘉義辦公室全員到齊啦!

入關檢查前大合照  

快速經過安檢後...看到了我們要搭的高速客船了...

來到這兒我們才發現....搭船的地方剛好在我們停車場的旁邊

早知道我們也不用大包小包的帶著進關...等我們出關再來拿我們的手提行李就好了

但是這樣好像也說明了....出關的安檢好像有點非必要了

 前往搭船了上船哩

大家來大合照哩....

與凱旋3號合照

登船了....

上船哩

來到船艙....我們開始找尋我們的座位

看到了我們的位置.....心想這下不妙了....我們坐的位置在船頭 這下不暈死才怪

小豬我又要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往澎湖出發了 

入船艙內對號入坐 船艙一隅

咱們家帥氣的二哥正安穩的吃的他的早餐

等等就準備好抓兔子了....嘻嘻!

有人正高興吃著早餐

不知道是不是小豬太久沒有出門...

一出來就開始瘋狂的拍照

拿出在現場拍照的本事....全部狂掃一次...

 留影時間到了

在工作上幫我最多的得力助理

也帶上了自拍神器...讓我們一行七人多了不少合照勒!

讓我看到這個新玩意...決定一定要來買一支來玩玩!想玩自拍完全不用假他人之手.....

留影時間到了

這張救生設備圖說明的蠻完整的....船上也備有救生衣

  船艙救生設備圖

這天的天氣兒....非常的好!愛死了這樣子的好天氣!

想必現在的澎湖一定也是酷熱難耐

今天的天氣真好兒

我跟助理麻麻兒上船艙二樓看看外頭的景色

期許今兒個風浪不大....不然我們二個一定往廁所報到去

二樓船艙外留影 二樓船艙外留影

因為坐在船頭的關係....

行駛時....一直呈現上下搖擺的狀態搞的我快要不行了.....

心中一直告訴自己快點睡著吧!讓我眼睛睜開時已經到澎湖了

過了近快要二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了....

船艙二樓船艙二樓

因為海上行駛中我的手機完全沒有訊號....船班又DELAY...讓民宿蔡麻麻著急的打電話給我

等到我收到訊號時...我一共有二十幾通的未接來電....嚇到趕緊打給蔡麻麻報平安

下船了

未出過本島的二個人...到達澎湖後開心到眼睛都張不開了....

終於到了....

碼頭邊還有旅行社的人等著接人.....上頭的牌子讓我們笑了好久..

還好我們七個人只有一個人去找免子....其他人都還ㄍㄥ的住

好貼心的旅行社

差不多六、七年沒有來到澎湖了...

感覺變好多喔.....而且變的好陌生喔....

7年沒來了....

看了好久....終於看到來接我們的車子了..

接我們的人跟我說...我等妳們好久了......我就傻傻笑著說船現在才到

出發企民宿

好久沒有來到蔡麻麻這兒了...發現這裡真的變好多喔!

這裡當見的青青草原不見了...反而看到好多新建的建築物...

具蔡麻麻說....那些都是要蓋來做民宿的....想必在澎湖 民宿這塊大餅也是大家搶著吃勒!

民宿

雖然好多年沒有來了...但是踏進蔡麻麻家...所有的回憶全都湧上心頭了

蔡麻麻很大方的給了我們一間六人房跟一間二人房

看看這問六人房.....整整的五張大床 跟本就可以睡上十個人勒!

看來有好到這五個臭男生...可以讓他們在床上打滾了 

超大間的六人房(跟本就是十人房嘛)

而本次最帥氣的二哥....因受不了高速客船的上下搖擺

最終還是去廁所報到了....

所以一到民宿就整個躺平了.....跟我們說要出發時再叫他

被我們大家笑著說『你也太遜了唄』

 有人暈到吐了.....

看完了五個臭男人的房間,再來看看我跟助理麻麻的房間

這個房間看起來雖然不大...但是裡頭的二張大床也讓我跟助理麻麻開心到不行...

只是因為是頂樓閣出來的...所以房間的溫度比樓下六人房的溫度還要高很多.....

頂樓閣出來雙人房頂樓閣出來雙人房

就連廁所也是閣出來的說....不過也算方便啦!

這間廁所就全都歸我跟助理麻麻使用了....

頂樓閣出來的廁所  

待大家休息一會兒後.....我們跟蔡麻麻討論一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路線

蔡麻麻也貼心的告訴我們晚一點去海上牧場的搭船時間...

也幫我們準備好機車...讓我們好好利用時間饒一下馬公市

出發吃飯企 

接著迎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之前一直想來...但都沒有時間來的『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