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點行程有:湯布院裡的金麟湖


                   太宰福的天滿宮


                   福岡的免稅店和天神中洲(即百貨商城)


 


今天Morning Calll時間沒有到就被喉嚨痛到醒了~~~這晚睡的好累哦!


只要一吞口水我的喉嚨就有股撕裂般的痛疼,逼的我無法再熟睡下去。


起來喝完熱水整理一下後,離早餐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便打開窗戶拍一拍屋外的景色。


今天出太陽耶~~~~不過還是很冷



這是我們房間外的一個小型游泳池(白豬是覺得蠻可愛的,應該是蠻適合小朋友的)



用餐前來一張唄!(因為白豬已經把角度橋好)



在前去用餐時~我還跟姐說要她記得提醒我


請施大哥今天到福岡後麻煩他帶我去他們這邊的藥局配一些感冒藥吃。


因為我已經把姐帶來的『普拿疼』給吃完了,感冒沒有好反而越來越嚴重。


而且今天不只喉嚨痛、流鼻涕外加《酷酷掃》。唉!真的是ㄟ害啦!


早餐吃完後我遇到施大哥後便跟他提起去福岡藥局配藥的事


沒有想到好心的施大哥竟幫我跟飯店的人要起了一天份的感冒藥。我的意思不是這個啦!


算了~~拿了就拿了,重點是只要可以讓我舒服一點就好了。什麼藥都沒有差啦。不過還是謝謝施大哥。


↓這張再我們要上車前看到飯店附近的景色還不錯!所以愛拍照的白豬是一定也不會放過的啦!



姐~~~再來一張坐的吧!



姐~~~來張合照吧!這裡的景還蠻美的耶~~~ 


 


離開了三愛高原後,我們往有『晨霧和出泉之鄉』美稱的湯布院出發囉!



湯布院裡有很多美術館及畫廊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山中城鎮,溫泉更是自古聞名。


其氣候跟平地比起來相當涼快乾爽,所以他們這裡的櫻花是屬於晚報到的一群

常常全九州被粉白嫣紅的櫻花瓣鋪滿時,這座山城還是含苞待放。


湯布院裡的魅力之湖金麟糊是由溫泉匯流而成的。


即使是嚴冬季節,湖水也是熱氣騰騰是盆地中晨霧的來源。是湯布院裡有名的湖泊。


↓金麟糊的說明 



湖面上真的都是薄薄的霧氣



湖上小屋(這張是白豬最愛的喲!感覺真的好美哦!)



在湯布院裡閒晃的時候看到這張用錢包裝的大張魷魚片,忍不住跟他合影。



湯布院裡賣的東西有很多,尤其是以手工品居多。不過一些小小的東西也是蠻多的哦!


我和姐還因為天冷跑到這張大張魷魚片後方狂喝起他們的香茹茶和袖子茶。


因為味道真的太好了!所以就忍不住多喝了幾杯。


PS‧經姐事後的提醒,我自己都忘了我在湯布院幫麻吉他們買了紀念品說!


還直問姐說那包是啥?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好好笑哦!


離開了湯布院後我們來到了太宰福天滿宮了~~~


太宰福的天滿宮是日本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是全國的天滿社宮,每逄考試期間,就擠滿了祈求考試合格的學子及家長。


由於菅原道真愛梅,所以天滿宮園中種滿了梅樹,因而有《飛梅傳說》之稱。


所以梅餅和梅茶為太宰福裡著名的名產。


梅餅的味道還不錯吃哦!酸酸甜甜的!因太好吃了!所以白豬到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會拍回來給各位瞧瞧的!


↓太宰福天滿宮的由來



太宰福的天滿宮(粉多人厚!因為12/31就是他們日本的除夕夜了)



↓這個小妹妹是我們這一團最年輕的哦!不不不還有一個更年青的才四歲那就是她弟弟(粉口愛說)



今兒個的午餐(日式風味套餐→鱒魚套餐)



鱒魚整隻的哦!味道還不錯,是醃漬過的



這是火鍋麵,味道OSOS



用餐過後我們前往福岡的光伸免稅店,裡頭有很多藥品~~如紅花、維骨力、玻尿酸等等的。


但因這些藥品的單價都不低,所以白豬也只有隨便看看。


其實我在這家免稅店待沒有多久就快要待不下去了~~可能是感冒藥的關係搞的白豬一直很想睡覺。


這時的白豬好想好想趕快回到車上好好的給他睡上一覺,其他行程都不要走啦。現在白豬只想睡覺


但在免稅店的行程結束後~~~我們跟著施大哥的腳步往百貨商區前進~~~


心裡一直想著第一天施大哥有說要帶我們去逛專門賣相機的那條街道好好晃晃


但沒有想到施大哥把我們大家帶到一個定點後讓我們自己逛。好失望哦!


因為他說的專賣相機的地方,就那裡有一家很大家的電器專賣店。


這家專賣店是真的很大,但是價錢也是一樣不低呀!


所以我就上去玩了一下自己有看喜歡的725後就離開了~~~


因為725的單價也和台灣的價錢差不多,那還不如回台灣買就好嚕!


施大哥給了我們二個小時的時間好好打發!


同團的人都覺得時間不夠,但是白豬和姐都覺得好長的時間要怎麼打發呀!


百貨公司的東西我們有不愛,只好跑去無印良品小晃了一下。


但是室內外的溫差真的好大哦!搞的白豬鼻子真的受不了。


就找姐到《麥當勞》喝個玉米濃湯,看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可是~~~ 一到了《麥當勞》看了一下他們的menu,天啊!他們這裡的《麥當勞》沒有賣玉米濃湯哦!


白豬~~~~姐!迷有玉米濃湯耶~~~怎辦?


姐~~~~~去問問看呀!


白豬~~~~語言不通怎麼問呀!


姐~~~~~就用比的呀!不然怎麼辦!冰的妳也不能喝呀!


這時白豬往後看,讓白豬看到了mister donut


就忽然讓我想到施大哥有說這裡的mister donut和台灣的味道不一樣。


白豬~~~~~姐!有mister donut耶!我們去嚐嚐味道怎麼樣?


姐~~~~~~好呀!只是他們有賣熱的嗎?


白豬~~~~有吧!不管有沒有也沒有差呀!重點是我想要坐下來休息,我不想逛了。


姐~~~~~好吧!就進去坐到集合的時間到吧!


結果我們倆各點了一個甜甜圈和一壺熱荼,就這樣我們就坐到時間快到了才離開。


↓這是他們那邊的路邊攤哦!好想進去吃說!


可是想到等一下晚上要吃中華料理,所以也就沒有去體驗一下他們那裡路邊攤的味道了~~~


下次如果有再去日本,一定要去他們的路邊攤嚐嚐。



晚上的中華料理是火鍋,是台灣人到日本那裡開的中華料理哦!而且今天的豬肉是吃到飽的哦!


真好~~~這次旅遊有二餐的肉是可以讓我們吃的飽的哦!


可惜的是白豬的肚子不夠大,裝的不夠多。不然一定給他好好吃個夠!


晚餐後~~~便回到飯店休息了~~~而白豬呢?


洗完澡就開始昏睡到隔天早上了,原本還跟同團的小敏說好要玩樸克牌的,也因白豬睡掛了而沒有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