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  公司的網路速度真的是極..............快(指的是慢的意思)無比


由於大家要查的資料很多   直到今天大家受不了了


想說去機房裡頭看看     看有沒有什麼樣的開關可以將網路重新RESET


結果一進機房 看到一堆密密麻麻的線   就打退堂鼓


因為不知道是那個開關 如果亂動 掛了就死定了  so還是打消了念頭


接下來Avon打去中華電信詢問看看是什麼原因


中華的工程師告知看看是不是因為我們在上傳東西或者電腦中毒都有可能


我們又問那跟我們在下載東西有沒有關係  他們還說跟下載沒有關係 只跟上傳有關


此時白豬我就很納悶   跟上傳有關 重點我們沒有再上傳呀 如果是說下載 那我還相信


因為具我所知下載好像多少都會抓慢一些速度才是(也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


就再沒有辦法的情況下  我就想到問一下阿伯好了   阿伯就要我上去測一下速度


我就問他怎麼測 他給我我一個台固測試的網址


我一測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們的連線速度再測完的結果 竟告訴我說我們是『小綿羊機車型』的速度耶~~~


哇勒 怎麼可能呀 我記得老闆有提過  說我們的頻寛是最高的呀


我把結果告訴了阿伯 阿伯還很機車的跟我說他們家的是『自強號』的速度勒   還要我去把頻寬加大NA


明明就最大了 要加多大呀 真的怪怪怪


後來 老闆打電話進來就問了他一下怎麼處理


老闆就告知要我們去插拔一顆變壓器(應該是數據機的變壓器)  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接下來我們天真的以為插拔變壓器沒有什麼改善  就順手把變壓器下方延長線的開關重新開關一次


結果 王當了 SERVER的主機完全沒有反應  


屬定了啦 只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老闆    告知這樣子的慘狀


因為主機裡有太多重要的東西 如果掛了  要求也很困難


老闆知道後 免不其然的就被他小唸了一下


處理方式是先把電源重新插拔一次再試   結果 不行   主機完全不給我有任何動作


心急的我們直呼   怎麼辦    怎麼辦  東西如果救不回來 一定會被罵的臭頭啦


後來又跟老闆通了電話(告知所有的情況     老闆判斷可能是電源供應器燒掉了  (白豬心想 如果是燒掉就好解決 如果不是勒 那就剉塞了啦)


要我們先去樓下買台350W的電源供應器上來試試


我就請Avon下去幫我買 而我則小心異異的把原本的電源供應器拆下來


熟記各插頭的位置後 等新的電源供應器上來囉


裝設完畢新的電源供應器後    接下來就是開始測試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在所以的該插的都插了 不該插的也都沒有插後 


最後一道就就是先把電源供應器的電源打開  再開SERVER主機的POWER


ME:好囉~~~都裝好了        Avon把開關打開吧(老天保佑呀!要安全過關呀)


Avon:那我開囉                    ME:嗯


YA~~~~~~~~成功了    開了     開了         看到電源燈亮起來的時候  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


接下來就要測看看 我們自己用的電腦可不可以連到SERVER上


還好口以連上去 所有的作業都恢復正常了 


這一次的經驗還真的是嚇死倫了啦      也告訴了我們 不了就不要亂動


還好這一次是運氣好 只是電源的問題 沒有把資料搞掛 如果掛了 真的會哭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