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草莓文化館後~~   我們隨即往南庄的路程出發


因為我們對於南庄的路並不是很熟 SO 我們就問了停車場的一個倫


他告訴了我們  走台3線 看到三灣後向右走就可以往南庄前進了  最後還補了一句到那裡可能要一個小時哦


走完台3線後接著走的是甲124線  延路上都是山路繞的我超想睡覺的啦!


好不容易到了南庄 我也小睡了片刻了


南庄這個地方   這次來算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和麻吉一起來的


回想起我們第一次來 還真的有點辛苦NA


早上我們從樹林坐了6點多的火車 到新竹也已經8點多了    接下來我們就尋找我們要去南庄的公車


好不容易被我們問到有到南庄的公車 我和麻吉就隨口問了司機先生多少錢   司機先生:一佰貳


我和麻吉互看直呼『一佰貳』 但都這麼早起來了  怎麼能不去勒 SO 我和麻吉還是上車了


沒有想到從新竹到南庄還真久勒~~~ 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到南庄


新竹到南庄的車票(有夠貴的啦!)



到了南庄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去桂花巷去吃那裡有名的桂花麵


↓桂花巷裡有好吃的麵攤外



我是吃肉絲麵  麻吉是吃肉絲板條   超好吃的啦~~~


麵一點都不會爛   而且還超Q的說 湯頭是用大骨去熬煮的 味道相當好 加上嫰嫰的肉絲真的好好吃哦


還有加芹菜耶~~~味道真的很贊


可是這一次本來也是要去那一家吃的 但是到那的時候店裡已經客滿了~


所以我們就到隔壁的咖啡廳點了我們的午餐(就那裡有名的麵)


 當東西上桌後看到的第一個感覺     這一定不好吃


果然真的不怎麼好吃 阿計她們點的排骨酥麵   粉油 上頭浮著一層厚厚的『油』嚇得阿計連湯都不敢喝


而我點的肉燥麵   是沒有像阿計她們點的那麼油    就吃的出來是麵+肉燥+高湯    感覺不優 還是隔壁的好吃


↓左圖為這一次去吃的 右圖是上一次和麻吉去吃的 覺得那個好吃勒



很喜歡吃麵的人真的可以去嚐嚐


桂花巷裡有家江家花蜜   裡頭有賣桂花釀、桂花冰


有名的桂花湯圓也出自這家 湯圓的形狀跟我們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  是長方形的


湯圓加上剉冰的湯圓冰加上桂花釀  味道還真不錯吃勒


裡頭還放了當時應景的水果     只是那桂花的香味太香了 香到看自己都覺得我在吃一碗『香水冰』



↓桂花巷內有一家南庄手工麵  聽說南庄裡的麵都是從這家出產的喲



↓這個景點是每個去過的人必拍照的景點之一哦  每次要拍都要等很久勒 因為會有很多路人甲、乙、丙



南庄的百年洗衫坑也是那裡有名的景點之一哦


具說這個洗衫坑裡的水是來自山上的哦 粉冰喲~~~  



距苗粟客運不遠的小巷裡有間戲院 也是南庄唯一的戲院哦


聽那裡的伯伯說這裡的都是不清場的喲~~~


那時我和麻吉覺得奇怪 便往前走去  結果花現 原來裡頭根本就不是什麼戲院嘛


是歌舞團表演的場地 難怪是不清場



這裡的豬籠粄、桂花粽和艾草糕也很有名


聽說就劉家的豬籠粄最好吃勒  上一次因為太早買怕會冷掉


所以我跟麻吉說好等我們要回去新竹前再去買


結果去買的時候人家已經賣完了啦   


老闆說他們的桂花粽也粉好吃要我們可以試


失望的我們買不到豬籠粄便買了桂花粽回新竹


但這次真的讓我們買到了  跟桂花粽的價錢一樣都是7個100元哦


裡頭包的是紮紮實實的蘿蔔絲  外皮則分很多口味製作而且粉Q哦


只可惜這次去要買的桂花粽他們竟然沒有勒~~~害我跟豐任他們說這裡的粽子很好吃說


結果沒有口福  吃不到


 


沒有想到南庄這條老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但光光一條小小的桂花巷可以擁進這麼多人潮這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第一次來人也很多 第二次也是 我在想是不是連平常日來人也是一樣這麼多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