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阿木在浴室滑倒撞到頭  後腦因撞到而腫了一包  搞得阿木痛到無法好好睡


今天便請個假帶她去長庚檢查一下



原本昨天想在網路上直接掛號的  但是…………


怎知道長庚的腦神經外科又分了腦腫瘤神經外科、脊椎神經神經外科、急重症神經外科及腦血管神經外科四種


這時心中有個疑問?  摔倒是要看那個部份呀? 直覺一定不是腦腫瘤的  是急重症還是腦血管呢?


和阿木討論到最後便打消了在網路上掛號念頭   今天去掛號的時候再問問看好了


早上我和阿木起了個大早(也沒有很早啦!)   7點多就出門了


我們搭新莊市公所所提供的醫療專車  是可以直接到林口長庚的    到了長庚已經830分了(還真快) 


我們先到醫學大樓辦理掛號 詢問了一下掛號的小姐要看什麼科?


掛號小姐看了一下沒有說話 


我便問~是不是腦神經外科  掛號小姐一直頭低低的不看我直點頭   


那我又問~~那是要看腦神精外科的那一種?


掛號小姐才抬起頭回答我說『要看急重症腦神經外科』 心想~急重症?


掛號小姐又說~~急重症早上沒有看哦!要下午才有醫生哦…


此時   我和阿木二個對看了一下後 


掛號小姐又問:那妳有確定要掛嗎?


我回:早上沒有醫生可以看嗎?


掛號小姐:沒有耶!只有下午才有急重症腦神經外科的醫師哦!要不要等到下午再看呢


我回:不要,麻煩幫我排早上的醫師


掛號小姐:那我就隨便幫妳掛個腦神經的醫生好了


我便點頭說:好吧!(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給那個醫生看)


掛了號~我和阿木便到掛號單上所秀的時間 至門診候等室去等候


上頭秀我們是第9號 預定看診時間為8:50


這時我心想~~~嘿!那還蠻快的嗎?


因為我們掛號完已經是8:35分了 只要再等個幾分鐘就會輪到我們了


一坐下來後 可能是之前預約的人都沒有到 燈號連了亮4位都沒有人進去


後來護士小姐出來問道~~~有沒有羅醫師的~~


我一站起來便要說『我』時 便有一個人大喊~~~『我是8號』


我便坐下來告訴阿木說 等一下就換我們了


但是........天不從人願   光是一個8號就要看了20分鐘了耶~~


等到那個8號看完出來 前面的2號和3號也來就診了 就這樣輪到我們看的時候已經是快要10點了


就在等待的同時 我的鼻子又開始作怪了 使了命的給我癢   癢癢癢   真的是癢死妳媽媽我了啦   不只癢還給我來個連續打了十幾個噴涕  真的是存心要整我就是了


不過還好  醫師還蠻細心的問診 醫師告訴了我們  沒有頭暈(昏)或著是四肢無力都算是好事


只是因為阿木在摔倒前有跟我說她有好幾次會突然的『歐暗眠』


所以針對這個『歐暗眠』的問題 醫師覺得奇怪(其實阿木之前因頸椎受傷已經服了好年的藥了)


醫師怕 有可能是因為藥物的關係  便排了一次超音波檢查  二個禮拜後再回去看報告


接下來最累人的時間就要開始了


我們母女倆拿著繳費單和超音波檢查的單子   去那檢查的櫃台排時間


小姐一看回我說:小姐~~這個檢查的時間要排到8月20幾號哦!


我驚訝的回她說:蝦米呀!8月20幾號耶!三個月後哦!


小姐對我說:對呀!現在已經排到8月份了


我回她說:可....可是醫生怎麼會要我二個禮拜後回來看報告勒


小姐又再次跟我說:真的....我們真的要排到8月份了哦!


我就回她說:那我回去問一下醫生 再回來排厚~


這時我便把阿木丟在檢查室  快奔的去找羅醫師


結果.......護士小姐跟我說  那就排呀 我再幫你預約時間 便把他原本預約好的預約單抽回去了


這時我又跑回檢查室要跟小姐排時間  再次確認時間真的要排到8月份的疑問


結果這時 小姐又告訴了我一個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的消息


她便告訴我 還是你們要排今天下午   我又胡疑的問她 今天下午可以嗎?


她說~下午是排滿的 但是如果有人沒有到或著是晚到 就可以輪到我阿木做檢查了


但是..........時間我沒有辦法給妳 所以.......妳們只有等囉~


後來我和阿木想了一下  我就跟阿木說如果我們下午等 等不到檢查 我們不就白等了


可是又要等到8月底真的太久了啦~~~


後來我又再度跑去問檢查室的小姐~如果我們今天下午等 會不會等到連檢查的機會都沒有


想不到答案並不是我們所想的  便請她幫我們排下午檢查(小姐告訴我們下午1:15分要報到)


繳完錢 便過去羅醫師那裡拿回原本預約的單子  


這時我才知道羅醫師的護士小姐己經幫我阿木打電話去檢查室問排日期的問題


看到我拿了檢查的單子給他們後 他們才鬆了一口氣  


羅醫師還跟我說一定要等  因為我覺得妳阿木那個『歐暗眠』有問題 不可以等那麼久再檢查


所有事情處理完 時間已經是10點半了  離1:15分還有好幾個小時  我們便坐在醫學大樓的大廳等著 等到1:15分的到來


一個小時過去了 二個小時過去了 好不容易等到1:15分  去檢查室辦理了報到手續後


我們又繼續等了 反正最晚就等到他們檢查完(最晚看到4:30)


接下來再等待檢查的同時 我的鼻子又開始找我麻煩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 等著等著 有人叫我阿木了耶~~


阿木進去檢查後 我又繼續等  等呀等的 我的鼻子就癢呀癢的  厚~快氣死我了啦


好不容易阿木檢查完了 也是半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呼


回到家 已經是下午時間四點半多了 


沒有想到單純的檢查 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真的是漫長的『等待』之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