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 原本是跟阿木說要買現成的回來拜拜


但是經由去年的經驗後 在家人一致的討論下  還是決定自己包好了


因為自己包的好處有 1.便宜又大顆 2.就是好吃啦


所以阿木就挑在今天提早一天包粽子 不然一般阿木都是端年的前一天才包的說


其實今年才發現 原來包粽子的材料這麼多耶


有油蔥頭 香茹 蝦米 蛋黃 粟子 花生 糯米 粽葉 等等(哈~這也是阿木準備的料啦 其實好像還有很多)


早上我還在睡 阿木早就已經把粽葉洗乾淨了  正在忙著快炒油蔥頭香茹及小蝦米(我算是被這香味給叫醒的啦)


↓下面這張是阿木這次準備要包粽子的材料



油米油看到那粒粒分明的米飯 這是加了五香的香料粉下去炒的喲~也有加了一點點的油蔥頭哦 真的是又夠給它香的啦!


還油那箇~用油蔥+香茹蝦米下去熱炒的配料~~贊的啦(白豬的最愛)


接下來就是開始動手包粽子啦~


可能是好幾年沒有幫阿木了~~在折粽葉的時候還有點不順手餒


加了米、料、肉、粟子和蛋黃 好不容易快要包好一個前 


 阿木說~~妳那個不行啦~      我說~~~為啥密~


阿木說~~妳包的不夠緊啦~~~~這樣子開始煮後就會散開 到時米和葉子會一分為二


後來我又再試包了一個 這個也讓我搞了快要五分鐘的時間  不過還算及格邊緣


因為阿木說我包的太大顆了啦~~ 到時會不夠綁到三串啦(不過我到是覺得還蠻好玩的餒)


後來包的比較順手後 小妹維維也來湊一腳了


完全沒有碰過的維維  一來 問題好多哦~  搞得阿木快要抓狂


因為維維問題一堆   包起來不是太小就是料太少  搞到最後還被阿木說~厚!妳真的是來亂喲)


哈哈~  而我則是在一旁一邊包一邊也快要笑番了~


↓油米油誇丟 維維認真的樣子~



太約二個小時的努力  粽子包完了~ 同時開水也煮開了


就等著把三串的粽子丟下企給它大火的開始煮勒~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


阿木在丟的時候 還直呼 哇~~今年包的粽子還真大顆~


而白豬我呢~則期待這粽子從水裡抓起來


一個小時過了~~粽子也煮好了~  ya~口以吃了


看到每顆都那麼扎實的粽子 呈現在我面前 心裡便浮起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這是我們努力了二個小時的結果



就是這個味道啦~ 我就是愛這個味道啦~


還是自己包好的啦~又便宜又好吃~阿木還說 會包後 接下來就都給你們包


這當仁嘛好~~ 因為我覺得還蠻好玩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