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 我和小紋跟姐他們到了小叮噹科學園區逛逛


因為小朋友安親班都有便宜於售價的價錢 所以姐就一口氣訂了六張


趁上個星期大家都沒有事 就來企走走


想不到這個星期天的倫還真多耶~我們早早出門到了小叮噹也10點多


沒有想到門口就來了一堆倫等著入園呢~



入園後~我們經過一條走廊來到了愛麗絲花園迷宮前的一個小池塘    我發現這個小池塘裡的錦鯉還真是多耶


而且牠們這群錦鯉發現在有倫走過來  會整群的圍上來 還爭先恐後的擠上前把牠們的嘴巴張開勒~實在是好有趣喔!



看到這張 想必牠們這些錦鯉們吃的還不錯哦~


口以吃成這副德性 而且你們不要小看牠哦 牠的活動力可不輸給其他錦鯉耶 實在是很不簡單



再來我們經過了愛麗絲花園迷宮後 我們來到了曹沖秤   這個曹沖秤還真的很好玩耶~


曹沖秤是以阿基米德力原理為根據 利用電子磅將人的體重用水柱高低顯示出來


磅秤所受的重量越大時 噴出的水柱越高    其間的效果真的是很難想像耶



這時愛玩的我 也站上了電子秤玩了一下 天啊!竟沒有什麼反應呀!


之後我跳個幾下  那個水柱才會有一點點反應


更好笑的是 一旁有四個小朋友一連站上了電子秤上 水柱變直直的往上衝


哇~~接下來的結果 真的是讓你無法想像啦~


想要知道結果的倫 可以自己來體驗一下哦~~保証讓你印象深刻的啦~


P‧S 尤其是胖的人 要特別注意哦!站上去的效果真的會讓你意想不到哦!


接下來我們經過了阿里巴巴城  來到了唐吉訶德天上水


有沒有人覺得這裡頭的三個水籠頭沒有接水管怎麼會流出水來耶 很奇怪吧~~為什麼呢?



其實這個問題   咱們家的哥哥也問過我~   但是我沒法回答他耶


只好為了這個問題上網查了一下原因 後來我才了解


原來是利用抽水機將水從水籠頭下的透明水管抽上去 再從水管外側流下來 讓懸空的水龍頭汨汨的流入大桶中


在唐吉訶德天上水旁有一處戲水區 原本看來是覺得沒有什麼


但是去玩了一下 沒有想到這個玩意兒還挺好玩的耶


原本以為這個是以前的人 在取水用的打水機  但是最後發現不是耶


牠的出水口跟一般的打水機不一樣~~牠的出水口是朝上的哦~~


為什麼呢 ? 因為可供我們打水仗用哦!(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啦!實際並不是這樣的啦!)



經過了一番廝殺  這個回合  姐~大獲全勝  小紋投降了!


↓這張就是這個打水仗的全景~ 真的 玩起來真的很過癮 要不溼真的很難~



接下來我們家哥哥也算聰明吶 明知道自己的力量不夠大


所以乾脆 直接去中間將那水柱的出水口壓住 讓水往敵人的方向噴 好達到他報仇的目的


有沒有看到我們家知弟 被噴到哭出來了勒 還是哥哥企幫他報仇的喲~



這個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的東西  原來叫做唧筒


這個唧筒是一種將流體從甲地提到乙地的裝置


它的用途有很多 例如:工廠中冷卻的循環;污水的處理、灌溉田園等,都需要它的幫忙


唧筒可是現代工業不可或缺的機械


事實上 遠在古代就有唧筒了 西元前300年左右 希臘數學家阿基米德發明了固定於軸心的螺旋推進器就是唧筒的雛型


裝有抽水機的井 便是利用空氣的壓力和抽水機活塞的上下推動力將水打上來的


由於唧筒裡壓力和大氣壓力的差距 只有10公尺深以內的地下水才能用抽水抽上來


至於若想要汲取10公尺以上的地下水 就要用壓上抽水機


沒有想到這個我們隨處可見的打水機 他的真實名字就叫做《唧筒》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 剩下的下回分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