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一家製作泡菜的教室體驗韓國的生活文化


首先就是先了解什麼是泡菜~~可以做成泡菜的有那幾種~


如果小豬我沒有記錯的話 上次去濟州導遊跟我們說韓國濟州的泡菜有分三大類


一、就是取用的白菜是來自大陸 而醃製的那些原料是用韓國正統的


二、就是不管是白菜還是醃製的那些原料都是來自於大陸那邊的


三、就是所有的白菜和醃製的原料全都是韓國人自己種的自己醃製的


所以差別的地方就是如果泡菜吃起來較酸的就不是韓國正統的泡菜~~~


好像是這樣子說的 不知道有沒有說錯勒


一來到這裡沒多久服務小姐就開始介紹了泡菜的演變 但因為去年我去濟州就有聽過一次了~~


所以我也沒有說很認真的聽 就和小貝開始拍起照囉!耳語中還聽到小姐說最有名的就是白菜泡菜和蘿蔔泡菜


還有特別強調味道特別重的人蔘泡菜囉!



還有這張拍的超讚的泡菜照片 就放在他們這個學校進來的走道旁 看了真的會讓人有食指大動呀!



進來到體驗教室時 好的位置都被倫家搶先一步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靠門口的幾個位置囉!


所以和小貝確定好位置後穿上我最愛的紫色圍裙 就先來拍張製作前的照片



其實在這裡 老師們會先跟大家說他們韓國人是怎麼製作泡菜的 但又礙於大家只是單純想要體這種DIY的感覺 


所以學校的人會先前準備已經用鹽醃製過的白菜和準備用來醃製的辣椒醬供我們使用


就像我手上這一盤一樣上頭已放好了她們先前已經醃過的白菜和醃醬


哇~~看起來這個醃醬的顏色好紅勒!好像很辣的感覺喔!



看了看便決定選這盤好囉~~ 看看這個四分之一的白菜是不是很大一顆呀!



接下來的動作只要把醃醬一層層的塗抹在泡菜上 再用外層的那一片葉子(如果最外層的葉子不夠大可以抓二片來包)包住其他對折後的白菜就可以囉!


看看!我們才做到一半就破不及待想要嚐嚐看味道了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的部份已經完成勒~~ 而小貝貝還在努力中~



接著把手上的手套拿下來 油沒油看到我的手 技術好的勒!都沒有沾到紅紅的醃醬哦!



這是我做的喲!有沒有感覺粉大一個勒!覺得我做的如何呢?有沒有想吃的衝動呀!



泡菜做完了 桌上還附贈一杯人蔘鮮奶茶給大家嚐嚐~~其實乍看之下小豬以為是牛奶說~



結果一喝 才知道是有一點淡淡人蔘味的奶茶  不過有點給它甜說~~感覺他們的糖好像是不用錢的~


一旁還有看似『蔴耮』的小點心  具說這是大長今宮廷御用的茶點哦!


不過沒有什麼味道  原以為會脆脆的 可能在空調的運作下變有軟軟的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待我嚐過了這些小點心後 小貝貝的白菜泡菜也完成囉!


她的就比較細細長長的而且也沒有我做的那顆那麼大顆  不過也是不錯的啦!



做完之後 我們的泡菜可以依個人需要看要不要帶走 如果不要的話留下來學校的人會捐給孤兒院和慈善機關


最後老師會端出不一樣口味的泡菜給大家試吃 吃完後看看是否合自己的口味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聽說一包好像是一公斤 韓幣10000元約台幣385元 買五送一哦~~


因這次要出門前 家裡阿木千叮嚀萬囑咐要我不要再帶泡菜回來了(哈!因為去年買回來都沒有倫要吃 最後都跑到她肚子裡企啦!)


所以我就完全不用考慮要不要跟倫家合買~~  便往自己最期待的地方前進啦!


哈哈哈~那就是韓服體驗趣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