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四廣吊橋後 一定要經過這樣子的步道 才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十分瀑布一旁的山色 感覺好美哦!


沿著步道走我們步道一旁的山色感覺真的好美哦!便邊走邊拍在為這美麗的山色留下美麗的記憶


但說時遲那時快  正想走至十分瀑布時  傳來了一個不是很清楚的廣播系統  內容是告知我們營業時間還有10分鐘 剩下的10分鐘入場免費~~


聽到這兒~~白痴的我看了下手錶 那不就到四點半嗎?我們只剩十分鐘的時間耶~~心想怎麼來得及呀!


好不容易驚覺回過神後  告知小貝貝說:快啦!人家到四點半勒!用跑的啦!


接下來的我們拼了命的狂跑 跑到快到眼鏡蛇瀑布的時候 小貝貝看到路邊有倫在賣吃 卻跟我說她肚子餓想買隻熱狗來吃吃


但是我還是拉著他拼了命了往十分瀑布的方向跑 邊跑還邊跟他說~~先不要吃啦!我們回頭來看眼鏡蛇瀑布時再買來吃啦!


我們要不加快腳步 等一下四點半一到 我們就進不去啦!我就看不到我最想看的台灣的尼加拉瀑布啦!


其實我們跑到眼鏡蛇上家的吊橋時~~早就上氣不接下氣啦!就像是跟著時間在賽跑一樣~~


好不容易我們跑到了目的地 我還用著疑問的口氣問了一下裡頭的售票員~~可以進企嗎?


售票員跟我點點頭回答說可以 而且還要跟我說一個人100元


這時小豬心裡疑惑的問:「 你們剛不是廣播說免費入場嗎?」


 售票員回答說:「沒有呀!」


這下我有胡疑的問了售票員:「你們不是到四點半嗎?」


售票員又回我說:「沒有呀!我們到六點呀!」


這時我和小貝貝早已經氣喘如牛啦!相互用驚訝的口吻問著那個少年呀:「那剛剛那個廣播不是說你們這裡嗎?」


少年呀:「沒有吧!可能是說服務中心那裡吧!」


聽到這裡~~我們倆個差點沒有昏倒 裝肖仔哦!


小貝貝:「說你聽錯了啦!」  小豬:「難道是我耳朵有問題哦!倫家明明就是聽到十分瀑布呀!」


不管啦!反正都到啦!就付錢進企啦!好笑的是要拿錢給售票員時~~我的手還拼的便的剉到不行勒~~ 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可能是營業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這個時候進去已經變成優待票了 這樣子民宿老闆娘的名片就不用派上用場了~~


如果是平常的時間去~~進去就要180元勒!感覺還頗貴的說!


十分瀑布門票正面



門票的背面 有一整個十分瀑布裡的路線示意圖


回到家看到這張才知道原來這裡可以逛的地方這麼多呀~~ 


可恨的是我們只有待在那個瀑布的前方 拍拍照  圓了一下我的美夢 就花了我100元 還真的是有點給它貴勒!



進來後還沒有到瀑布的正前方 興奮的小豬就破不及待的在瀑布的上方拍了一張~~


真的讓我看到我期待已久的十分瀑布啦! 真的跟一般的小瀑布差好多哦! 整個就是給它很壯觀~~


讓小豬看得好開心 好興奮哦!



資料來源:大分大瀑布育樂股份有限公司


位於台北縣平溪鄉的十分大瀑布  地處基隆河上遊瀑布群。


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 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為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一經陽光折射,一道清麗的彩虹跨其上,故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下游巨石紛立,是崖面受流水侵蝕沖刷之後,經過不斷的崩毀、退後,所形成的奇特景觀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造景之神奇!


說了這麼多 就看看讓小豬期待己久的十分瀑布到底有多美~~~~~






在這個美麗的大瀑布前不來張合照怎麼行勒!



哈!耍寶的也來一張好囉!



接下來這三張是用我那台兩光相機V10拍的 因為這台的耗電量大傷了 所以在博物館時電池就被我用完囉!


接下來的照片就用我多帶那台畫素超級差的410來稱稱場面囉!


畫素好的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就是一股朦朧美!我超愛這三張的感覺~





瀑布上方 河流為青綠色的勒!



這張的view 可以看得好遠~~就好像讓人有股整個放鬆的感覺



往瀑布的上遊拍過企~~有如一幅青山綠水的圖畫呈現在我眼前~



再往瀑布的方向拍過去~~那山層倒映在河水中~~好有依山傍水的感覺哦!



沿著基隆河步道 走到步道的盡頭 我們看到剛剛匆匆忙忙跑過來時經過的眼鏡蛇瀑布


從遠遠的地方向瀑布的方向看過去  還真的像極了眼鏡蛇前面的二顆大眼睛勒!


因為天色己漸漸變暗了  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 所以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哦!



原本我們是打算在離開十分瀑布後再回到這裡來看看這個美麗的蛇瀑布


但今天的天色實在是暗的太快!! 當我們拍完十分瀑布後 眼前的視野也不再那麼清晰了


只求明兒個早日將剩餘的行程走完 再來一賭眼镜蛇瀑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