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吊橋的一邊橋頭


在十分老街附近開了一家樓仔厝的民宿、簡餐餐廳


其實會想要來這裡用餐就是因為他們家的招牌是用吊橋頭做的~~所以當然也是要來嚐嚐這裡餐點的味道囉~~


 


相關資料出自樓仔厝簡介:


1992年益隆煤礦開坑,因為當時所產的煤需送至十分車站來轉運至其他地方,所以同期興建了誇越基隆河上空的『平和吊橋』來運送煤炭,並且建築了當時平溪鄉唯一的兩層樓硬體辦公室『樓仔厝』及隔處的煤礦場,建構一完整的產、銷、管理機制。


之後於19627月改組為『三功煤礦』,1973年又改為『重光煤礦』,經歷了七十幾採礦的歷史,終於1987年,正式宣告礦場結束營業。


日據當時房屋建築普徧為黑瓦矮舍,而這棟辦公宝的建築造型,可真是鶴立雞群,它不僅是管理及營運的總部,工們日常生活消費也都必須來到一樓的「員工福利社」來簽帳,而二樓就是令人敬畏的老闆居所。


因為稀有的二層建築,所以在地的人,都稱它做『樓仔厝』。


今樓仔厝老闆 胡熙穆 先生在孩提時,總會在「樓仔厝」的圍牆外,納悶著………「這是胡氏族的地,卻不得其門而入;來日我有能力,一定要在這裡建造屬於自己的故鄉夢」,曾幾何時,台灣的煤礦業已沒落不再風光,胡老闆也幾經周旋,遂將「樓仔厝」重新整理,在不改變外觀風貌下,重新將內部格局稍加修改,成為今日「樓仔厝」特色、餐飲和民宿。


 


看完這一段簡介~~才明白原來這個樓仔厝是從19922年就有了~~走進這裡~~


讓小豬真正的感受到他曾經是這麼獨特的一棟建築物~~也因老闆的用心和巧思才能改變成這樣子的民宿餐廳




這一天的夜晚似乎來的特別快~~而且明顯也感受到溫度漸漸降低 讓我們倆真想趕快叫一點熱的東西來取暖


看了看菜單~~發現他們這裡的單價還有點高耶~~飲料部份基本就要120元起跳了


點心類也要60 至於套餐和簡餐也要200元起跳~~ 而小火鍋則一鍋就要280


看得我們倆不知道要怎麼選擇~~ 一直在套餐簡餐和小火鍋那裡徘徊


而且在小火鍋裡頭裡有個叫古月雞的小火鍋~~


我正納悶的問老闆:「你們上頭的古月雞是什麼材料做成的~~


老闆回答我說:「就一般的雞肉火鍋」


我又問:「那為什麼稱古月雞耶!」老闆又說了:「因為平溪這裡是大多的人都姓胡 所以才會取名叫古月雞」


問完後我們又考慮了一下~~才決定點了黑胡椒牛柳和藥膳養生雞來吃~


而且這些餐點是有附湯、白飯和甜點了~~至於飲料的部份就要另外加點囉~~


飲料我們點了熱的韓式香柚茶及夏威夷茶


先來說說這個鐵板黑胡椒牛柳飯~(1/250)


味道是真的還不吃啦!不過如果辣一點的話~~我想味道一定是好到沒話話~~


牛柳煮的剛剛好  肉質非常的鮮嫩 只可惜的是這個湯也涼的太快了吧!


等到我要喝的時候已經不熱啦!這就是坐在外面的壞處




主餐特寫 有沒有看到那個紅到不行的辣椒 其實只是好看而已啦!因為一點作用都沒有勒!




再來就是看起來道好像很好吃的藥膳養生雞(1/280)

其實味道也不是很重~~不過食材的量還算多勒! 




就是這個鍋~~剛看到時還有點一度後悔我為什麼不點這個而企點那個什麼黑胡椒牛柳飯

至於湯頭的部份就真的很養生啦!要看徧愛的是那個部份~~


如果針對養生的部份的話真的有達到養生的效果  如果是針對火鍋的部份可能就不太適合囉! 




甜點就是這個果凍 老實說我也吃不出來這是什麼食材做成的 只是有淡淡的草莓味


口感不怎麼好說



這是我點的附餐飲料韓式香柚茶

味道酸酸甜甜的  有淡淡的柚子香 在這樣子天冷的夜晚來上一壼這樣子的熱茶 感覺心裡都暖和了起來哦!



這個小貝貝點的附餐飲料夏威夷茶 好奇它是什麼樣的味道的小貝貝 才點了它 結果這個味道是我們倆完全不能接受的味道  


小貝貝形容好像是廁所芳香劑的味道  而我呢?是有一點點這樣子的感覺 但是就是不知要怎麼來形容這茶



這個樓仔厝裡還有一個懷舊館 裡頭放的都是以前用的電話 唱片機 腳踏車還有那時少有的黑金鋼哦!


好多好多~~我們在理頭待了幾久~~感覺就像是在挖寶一樣


看看這個在之前那個時候讓人人稱羨的黑金鋼




而且這裡還有很多大大小小不一樣的皮包哦!索興我們倆就玩起來囉!


首先看到的是貴婦一號小貝貝 有沒有看到她手上的包 我想現在應該是看不到了吧!




再來看看貴婦二樓小白豬  我手上那個豹紋的晚宴包 是很有質感的哦!




還有還有這個可以讓小孩子玩的不易樂乎的搖搖木馬 有這樣子的道具當然我們一定要來企玩一下啦!


讓自己再回味一下小時候的時光 而且一玩就下癮了耶!還不怎麼想下來說~~真的是童心未泯呀…




另外這台在我們台南老家才看得到的腳踏車 看到這台就讓小豬想起之前常常看著阿公騎著它出企趴趴罩




玩了一陣子的我們 又回到我們的用餐區 喝起了我們的飲料 為我們這一天的旅行結束了完美句點。


隨然今天去的景點不多  但我們也玩的很開心 明天還有一天要好好把握時間 因為明天的景點更多不允許我們一直蛇囉!


 


後記:


想不到在這裡 大家似乎都很早休息耶!老街在8點多都已經變得黑漆漆的一片


行走在老街上感覺就好像是晚上的1112點耶!而且還飄著綿綿細雨


回到民宿後 洗完澡 我們倆個整個是抖到不行 而且更好笑的是民宿的棉被是冰的啦!


整個就是冷到不行~~最後我們還早早窩進棉被取暖


想不到十分的夜晚還真的是冷颼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