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的我們在時間還沒有到的情形下 在被外頭一些早起大嬸的談話聲醒來


這一晚的我們睡的非常的不安穩 每每一個小時就醒來一次~


因為羽絨被的暖和讓我睡到流汗~想把被子打開又感受到棉被外頭涼涼的溫度 讓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


那種內熱外冷的感覺真的是有夠奇妙的啦!


8點起床的我~為了我金毛獅王的頭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出門


原本是想到民宿附近一家早餐店用餐~但經過時看到店裡頭非常的冷清~就打消了想在那裡用餐的念頭


隨後我們來到了十分老街上 尋找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早上的十分老街感覺好安靜~突然覺得這裡的空氣好清新哦!


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我們發現到一個十分切仔麵的麵攤


便讓我回想起昨天在台灣煤礦博物館看紀錄影片時就有看到這一個小小的十分切仔麵扛棒


想不到現在這個十分切仔麵還在耶!真不知道這個小小的麵攤經過了多少個年頭呀!


這家是一對老公公老婆婆開的 老公公悠閒的吃著他的早餐~ 老婆婆則努力的忙著料理台上的東西



我們點了這裡的招牌 『陽春麵』當作我們的早餐


看到這個陽春麵便讓我想起小時候 媽咪會帶著我們兄妹四人一起去一個阿姨那吃的陽春麵


感覺味道一定很有古早味才是 而且份量很多哦!讓我破不及待的想要嚐嚐



正常我們開始享用時~小貝貝突然想吃肝璉 便跟婆婆點了一份 但天知道 婆婆他們沒有賣耶!


這時有個聲音跑出來 是一樣跟我們在裡頭用餐的客人 看樣子他好像是主顧客


這個客人跟我們說 不要吃那什麼肝璉啦!他這裡最好吃的就是頭骨肉啦!是這裡最好吃的小菜~


聽到這裡~我和小貝倆對看了一眼 便決定點一盤來嚐嚐~



就這樣子~~兩碗陽春麵還一份頭骨肉當做為我們這一天的早餐


說到這個陽春麵的味道~~ 厚!超級古早味的啦!好懷念這個味道哦~~


陽春麵煮的剛剛好~湯頭是用大骨熬煮的 整碗都是好濃好濃的大骨味


口感相當的新鮮甜美~~ 小豬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味道啦!



而這個頭骨肉 真的很好吃~~肉質很嫩粉彈牙哦!沾一點點醬油來吃味道超讚的啦!


而且那個老公公不知是怎麼搞的切好大一盤給我們哦!而且每一片肉都好大一塊~


讓我們吃的超過癮的啦!寫到這裡~~我又想吃了啦!


這個讓我和小貝貝難忘的麵攤~當然一定要留下美麗的倩影囉~~



再來就是要跟這個親切的婆婆拍張照片囉~


可能是老人家會拍謝~~拜託他跟我們一起照~~


一直推說不要呢!說他不好看了 不要拍啦! 厚!『姑加就固 』不拍就是不拍


所以我們就偷偷拍她努力煮麵的樣子唄~~



再來一張囉~~台子上那個一鍋鍋的是婆婆剛剛魯好的小菜哦~~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耶~~



吃飽喝足啦!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囉~~第一站菁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