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桐車站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建於1931年至今已逾八十年歷史,為目前台灣僅存少數典型木造車站之一。


無論外觀或內部陳設尚保持原有的風貌,內部保存有電氣路牌閉塞器,舊式車票箱等文物,在台鐵眾多車站中可謂碩果僅存,極富保存價值。


車站北側有台灣最長的降煤櫃(連續100米形成特有的鐵道景觀,是目前敨多煤礦興婚紗業者取景的地方)


2007年獲選文建會所舉辦的台灣歷史百大景點之一,九十二年列為縣定古蹟。


 


在我們吃完好吃的陽春麵後~~因為火車的時間還沒有到 所以我們就在車站附近開始邊走邊看了~


條條大路通羅馬 每一條路一定都可以通到十分車站 但是.......徧徧我們就愛選小路走


好笑的是走到了一區完全不會有人走的地方~~就是這張照片


為我們怕到不行的小路程展開了序曲啦!



接下來的變變成這樣子啦!哈哈哈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倆個白痴來到了 他們十分這裡沒有人會來的地方~~看看旁邊的水泥地上長滿了青苔



而這個樓梯也是一樣~~我們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因為深怕一個不小心一定摔個狗屎啦!


最可惡的就是小貝貝~~自己也是怕的要死 竟把我這麼醜的姿勢拍下來~~



而且好笑的是老街上有個麵攤的老闆娘 看到我們從那裡上來 還用了很驚訝的口吻問了我們


小姐~~那裡那麼的滑 妳們怎麼走到那裡去呀!不怕滑倒呀!


我們便笑笑的回答她說~~對呀!真的好滑呀!


正當我們要喘口氣時~~ 火車來啦! 嘟~~~~~~~~~~~~巴~~~~~~~~~~~~


還來不及休息的我們看到火車快要進站 拔腿就跑


這時小貝貝又說~~不是健行之旅嗎?怎麼感覺好像是在跑馬拉松呀!


好不容易趕上了火車~ 我們倆個也喘到不行啦!重點是~~車票沒有買!



菁桐到囉~~今天的行程就由菁桐這裡一路往平溪、嶺腳的方向玩回去囉!


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今天來這裡的人還真的很多耶~~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滿滿都是人


車站旁有個小亭子是放著一台像是我們去煤礦博物館裡的獨眼小僧電車車頭 後方還緊繫著一個小台車~


而小亭子的周圍掛滿了大家用竹筒寫上自己祝福及自己想說的話 而且數量還不少呢~




由外觀看起來 這個車站真全都是用木頭搭蓋而成的耶~


看到這裡便讓我想起之前跟阿計去集集線的車程車站~感覺好像有點相似




車站裡頭全的都是木頭的建築哦!連要進月台的剪票口還有窗戶也是木頭建罝而成的~~


在這裡就好像回到爸媽小時候的時代~



還有在車站的一隅有個很特別的橋板 這是為了方便鐵路運送工人裝卸用


各站鐵路局都設有『橋板』或『踏板』做為裝卸貨物用的~


因為現在運輸大多都被公路和汽車所取代 所以這個橋板的功能才正式功成身退 現在已經很少見囉!



車站的後方就是老街了~~我們便往老街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