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平溪後 意外的讓我們發現到非常傳統的手工打鐵店


好奇的我們便探頭採腦的往裡頭看了一下 本來是想說如果沒有人的話要快速拍完照後閃人


結果想不到一往裡頭看便跟老闆四目交接 這時小豬嚇了好大一跳


為了避免尷尬 小豬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問了一下打鐵店的老闆 可否讓我們倆個小女子參觀一下~


想不到老闆的大方 讓小豬有點錯偔  而且還引我入內橋好一個位置拿起鐵槌要我做勢打鐵的樣子勒!


這下子~讓我和小貝貝開心不已 又興奮又緊張 想不到平溪的人真的很熱情而且又親切


這就是老闆說的『好所在』



參觀了一下~~這裡最多的就是菜刀了~~看看我們倆個身後那一排 都是大大小小不一樣的刀哦~


還有那許久未見的鐮刀和斧頭哦!



隨手拿了一支 想不到還蠻有份量的勒!差一點我還拿不起來說~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沒有工作可以做 還在一邊跟我們聊天勒~


這樣子那麼古老的打鐵店 我想現在應該很少見吧!會在這裡看到還真的幸運!



↓平溪老街的一景



平溪老街是適合鐵道遊憩的地方 所有的精華都圍繞在火車站旁,有許多鄉間特色的地方小吃、餐廳,無一不缺


在老街巷弄中找到最富人情、最古意的建築器物 也可以隨意閒逛 看著火車從頭頂的鐵橋駛過。


這個鐵橋的一景~因為我們走的太過匆忙 沒有捕捉到這個美麗的景色 真的很可惜


不過也可以經由在火車經過的火車上 目賭老街的一隅 感覺也是很捧的~


看看這個口愛的扛捧 是我們在要去老郵局看到的哦!


其實這個是一個豬肉攤啦!只是小豬想不到他們會以豬的形狀來當作自己的招牌 實在是超古錐的啦!



順著老街我們來到了平溪郵局 步行上二樓 就會看到這個歷史最久的老筒~



平溪郵局位於平溪街上 郵局的前方有個全台灣現在最悠久的老郵筒


據說這個直立式的郵筒從日據時代使用到現在,比郵局設立的時間還要早。


像類似這樣子的郵筒在50幾年還頗常見 後來因為圓筒式郵筒較佔空間加上都市開發,道路拓寬後大多數圓筒式郵筒都拆除,除因平溪郵局位於地勢較高的山坡地而保留下來。


平溪郵局設於民國30年(昭和16年)設立,當時叫做平溪郵便局,兼辦電信業務。


民國35年改稱為平溪郵電局,民國38年郵務和電信業務分立才改為平溪郵局。



離開了平溪郵局 小貝貝說一定要去看看上一次她跟麻吉來印象深刻的『警察局』


為什麼呢?讓我一一說明唄~


因為那時火車來的班次不是很頻繁 為了等待火車來臨 所以倆個必須在寒冷的夜晚等著區間車的到來


而可能是時間太晚了(其實也沒有多晚大約六點多吧),附近的商家一一的打烊 整個老街烏漆嘛黑!甚至連一個可以坐的地方都沒有


倆個可憐的人 只有跑到郵局旁邊的『警察局』等待火車的到來


但是天真的倆個人以為好心的『警察伯伯』會怕她們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冷到 會請她們到局裡坐一下


但誰知道 沒有良心的『警察伯伯』竟以眼不見為淨的態度對待她們倆個


可憐的二個人就在這個寒冷的夜晚等待火車的到來~


真的是口憐的二個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