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離開了歷史悠久的老郵筒後~


我們沿著山路來到了郵局上方的觀音嚴旁的八仙洞


其實這個地方本來就不在我們的行程裡 但是即然經過了 就進來看看囉!


↓八仙洞入口處,


看看兩側的對聯秀著  洞天福地技巧神工 神仙殿堂冬暖夏涼


是否表示這個洞是可讓大家入內休憩的好地方呢?讓我們進去裡頭看看囉!



在平溪這裡的觀音巖是民國三十八年,鄉長林有財於石底村後山闢建公園於山坡巖開鑿洞,成為居民信仰中心。民國四十一年命名為觀音巖。


而位於觀音巖旁的八仙洞是1983年開鑿的,內部四通八達,洞中有洞,採索在其中真的是驚奇連連哦!


↓這張照片是從旁邊的說明招牌翻拍的!



其實進來洞裡 還蠻黑的說~而且真的有如說明裡描述的一樣  真的是每個洞都會有驚奇哦!



每個洞都有相連哦!而且洞裡都會有用紅磚頭或著是水泥建成的小桌子和椅子哦!



洞內的光線並不是很好~但是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真的是洞中有洞哦!



如果有時間~~我想跟幾個好友在這裡泡上一壼的好茶 談天說地的聊上一個下午


我想感覺一定是非常的不一樣哦!



也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本來洞內就比較涼 待沒一會兒就感覺到溫度越來越低


可能是因為這裡來的人沒有很多 沒有什麼人氣的感覺


↓由這張照片看過企 是否覺得洞裡好像有股神秘感呢?



離開洞後~我們便往觀音巖旁的另外二個景點~日據時代防空洞及報鐘亭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