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拖了好久 我的平溪行還沒有寫完~~


沒有辦法~~最近太懶了~~再上年後壓力超大的~~所以就一直擱著 


好唄!接下來會努力每天PO上一篇的啦!因為也剩沒幾個景點啦~~


就在我們離開了那個有點陰森的八仙洞 我們隨後來到了觀音巖右側的日據防空洞


其實在我們離開八仙洞後正在納悶 在這個地方怎麼會有像防空洞的東西~~


結果。。。。。。想不到饒過觀音巖後沒有多久 就呈現在我和小貝貝的眼前勒!


看到時還有一點給他小小的錯愕一下勒!



這個防空洞是日據日代遺下來的防空洞,是由五座山洞組成的,洞內面積約可容納百人


而在二次大戰中 煤礦可算是重要的能源物質 而平當時正產煤礦 因此平溪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飽嚐空襲之苦


於是鄉民便在觀音巖右側的山上挖鑿防空洞來保護鄉民的安全


如今防空洞已失去原來避難的作用 到是成為現今遊客探訪秘密基地的重要去處



相臨比較近的這四個防空洞是 兩兩想通了 而且進到裡頭 整個都是黑的哦~~


實在是無法相像光這五個山洞就可以容納這麼多人~~


我想如果真的躲在裡頭的空氣應該也不會好到那去吧~~


但小豬還是進去饒了一下~~ 裡頭還真的不是很好走哦~~ 一個洞到一個洞都是要用爬的勒!



防空洞的前方 有一個供人休息的平台 而且由平台往下看


就可以看到平溪支線的鐵道和鐵道旁的一些店家~~


更有趣的是還有人不怕死的直接的躺在鐵軌上拍照勒!


看在眼裡的我和小貝貝 都覺得他們真的是勇氣可加呀~~



這麼少見的防空洞 我和小貝貝當然也是要合照一張的呀~~


對沒有看過的我來說真的是大開了眼界勒!心裡正想著~~如果真的發生了空襲警報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勒!



所以囉~~~喜歡耍寶的我們倆個 當然是要來玩一下 真正遇到空襲警報時 我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哈!結果。。。。。。。。。。。就變成這張照片


其實在拍之前我和小貝貝二個根本就沒有說好哦~~ 就只有說要到洞口去拍一張~~~


沒有想到拍完看到照片時~~我們倆個笑到不行~~這樣子算是有默企吧!


我和小貝貝都好喜歡這一張勒!感覺好像真的遇到空襲警報一樣~~只是小貝貝還笑的出來才利害~


走到這裡的我們已經有點小累了~~便在平台椅子上稍做休息~~


順便拿起昨天被我吃到剩一半的大餅止餓~~其實一點也不餓!只是想減輕包包的重量而已啦!


這就是前天晚上被我克掉三分之一的大餅



這個真的好好吃哦!而且有好香好香的芝麻香哦!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甜


待我們將大餅吃完後 便往觀音巖上方的報鐘亭前進啦!


至於報鐘亭嘛!明天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