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下班的我 真的快要累死了


不不不 不是累死 而是氣死  所以我一定要上來說一說~~ 不然我怕我會得內傷


公司最近這二個星期因為要出設備給國外 需要提供此一設備的操作手冊給對方


上個星期出了簡易版 而這個簡易版 整整讓我改了二天哦~~~


這二天我一直在重覆做同樣的事情 每每做到一半 又要整個改過 改到我真的快要抓狂~~


但是這個星期又要交同一個設備的手冊給對方 只是改為詳細版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簡易版的是快速入門的內容 這次要做的是一步步怎麼操作都要一一帶到


當然這樣有一點難度的工作 一定是由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將資料做好~~由我來負責做排版的動作 


聽我這樣子說~~大家一定會覺得沒有什麼 為什麼我會氣成這樣~~


因為呀~~~我不知道是我表達的不清楚還是怎麼樣~~~


頭一次丟過來給我的手冊 段落不明 一整段的內容 給我分成好幾行來寫 看得我頭眼昏花


再來說的就是手冊裡的照片 因為要做印刷用 所以照片的解析度一定要高一點 不然印刷出來一定會變成馬賽克


這點 工程師沒有想到我們並不怪他  所以我們就一頭裁下去做 一心就想到要快點把事情做完~~


可是因為原本段落的部份就不是很明確~~所以又再請工程師將段落分清楚後 修正完整 再交由我來排板


藉此 我也再次麻煩工程師 請他將手冊裡的照片一一重抓 順便將解析度調高一點


就在今天~~~~他做好了交給我 我也抱著今天要把事情完成的心態 努力的將事情做完


但是還是一樣段落也沒有很明確 只是把大標題和小標題用不同顏色表示


看到這裡 心中的OS: 是怎樣啦!到底是有沒有聽懂呀! 但又能怎麼樣呢~~還是要做呀!


所以就著手開始了我的排版工作   好不容易趕到一個段落後


下午便外出送個發票給業主 想說回到公司再把後面沒有完成的部份完成


結果。。。。。。。。。回到公司後 竟讓我聽到心涼了一半的事情 就是手冊的內容又有變動了


有一些是要刪掉的 有一些是要增加的  而且更誇張的是 段落一樣沒有變~~


盯著我自己原本排到一半的版和新修正 又修正不完整的資料 真的有一股想哭的感覺


對著美編和Joann說 難道我早上又做白工了嗎?


又氣  又一定要把事情做完 所以我又得從頭開始了


做到一半 竟然又讓我發現到他給的圖片跟WORD裡的圖片完全不一樣


而且還不只有一頁~~~ 心中的怒火已經慢慢的燃燒了  還一直納悶 為什麼會有人做事情可以做成這樣子


資料完全對不起來 還好意思交給下面接手了人


從頭一個個慢慢對 比剪剪貼貼還要累 更氣的是要他修改還給我一頁頁的改一頁頁的傳給我~~~


跟他說有問題還給我說一堆理由 到底誰是工程師呀~~ 厚!我的媽呀!真的是有氣沒有地方發~~


對他發火 還感覺不出來人家在生氣 還照著自己的意思去解釋


我是邊做邊罵 而我們的美編 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真的不明白 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子做事情 影響到別人的工作進度 還要別人幫他收尾


我們家美編還氣到說這件事情做完 絕對不會在工作上跟他有任何交集


其實他這樣子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而且在公司待也不是一天二天的時間 跟他接觸過的都領教過他的功力


也被Boss罵過好多次 就是聽不懂 是真的聽不懂 還是理解力不夠


如果真的不懂或不會就說嘛~~幹嘛硬要說懂說會~


OH!MY GOD  這樣子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呀~~


我累了~~我不想再做了 沒有做完的就留到明天吧!


拜託那個工程師不要再這麼白目啦!氣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