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們在防空洞休息完後  我們來爬了一小段路  來到了觀音巖上方的報鐘亭


其實這個鐘的聲音在我們還在防空洞的時候 就有人上來敲過了~~音量還算蠻大的哦~~


連下方鐵軌那邊都聽得到哦~~



這個報鐘亭由於地勢較高 勢野較好 且可腑瞰平溪 所以日據未期 日人寺廟上山坡蓋了座警哨亭


在二次大戰未期 美軍飛機常到台灣各重要地點及設施轟炸 當時日本人為確保平溪煤礦開採及運煤火車安全


並監控飛往台北的飛機 選在觀音巖上方山設置警哨亭並派員監測


遇有狀況即可發佈警報 光復後警哨亭仍保留至今



好不容易爬上來的我們 早就氣喘如牛啦! 看看我們的身體有多爛呀~~


才那麼一小段路就可以累成這樣子~~~即然都上來了 當然也是要敲一下鐘囉~~


這樣子才不枉此行呀~~~



看看~~我們倆個又玩起來了~~~我打鐘 小貝貝ㄨ耳朵


沿著山路走下來就可以到達平溪火車站的鐵軌哦~~~


嘿!嘿!看到這張我們倆個還笑的出來的照片 就知道接下來是我們倆個捏了一把冷汗的時候到了



其實從這個地方要走到平溪車站時~會經過一段鐵軌下方就是平溪河的鐵道路段~~


在有懼高症的二個人 就天真的沿著鐵道走~~當我走到那一段的開頭 我已經腳底發毛啦!


心想~~哭夭勒!那ㄟ加恐佈呀!要不是走好 萬一一個不小心踩到木頭和木頭間的空隙 摔下去一定是粉身碎骨的啦!


這時的我呢~~則是腳底抺油  飛速的趕快走到鐵下軌下不是旋空的地面上~~


至於小貝貝呢~~~則是跟在我後頭   但。。。。。。。。精彩的來了~~


同樣跟我有懼高症的她  嚇到一步步慢慢的走~~我在前面狂喊~~小貝貝快一點啦!妳不快一點妳會越走越害怕啦!


這時說時遲那時快 火車進站啦!原本一旁的店家那裡裡高喊說火車要來啦!快點離開鐵軌


但。。。。。不相信的我們 還一直跟他們說不是才剛來嗎?怎麼可能這麼快又進站~


過沒有多久火車真的在後方不到二公里的地方狂按喇叭 大家可想而知 那個喇叭聲有多大呀~~


這時的小貝貝已經嚇到二腿發軟 而我則是在另一頭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心裡一直擔心著怎麼辦怎麼辦  後來小貝貝以快速的動作跳到鐵軌旁的平台


這時的我嚇到心臟快要跳出來啦!生氣的是一旁的遊客卻在那裡說風涼話


還大聲的說就給它走過來就好了~~有什麼好怕的呀~~


我那裡就很不高興的回他 有本事你去走走看呀!


你現在腳下踩的是平地 不是那個掉下去會摔下去一定是粉身碎骨平溪河~~


好不容易等火車過了~~小貝貝也努力的走過來跟我會合 這時心裡的石頭好不容易放下~~


而小貝貝則是被嚇到說不出來啦!


就是這個~~~那個遠看一點都不恐佈的鐵軌  但只要一走近包你嚇到屁滾尿流啦!



近拍的來一張給大家看看唄!



這個平台就是小貝貝躲火車所站的平台~~


不要看起來好像很堅固  具小貝貝說 火車經過時還是會搖搖晃晃的勒!


整個感覺就好像是要掉下去的樣子~~~



火車也走了~~下一班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


經過剛剛那讓人驚魂的一刻 我想我們二個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平靜被嚇到的心情吧~~


所以我們決定從平溪沿著鐵軌往嶺服的方向走去了~~


所以離開平溪前 為我們下個目的的合照一下出發去囉~~


也順便期禱不要再有像剛剛那樣的路段~~不然我一定會哭給你看的啦




有沒有覺得我們在拍這張的笑容是硬擠出來的呀~~~完全感受不到剛剛的我們二個是受到那麼大的驚嚇呀!


在這勸勸各位不要像我這小貝貝這樣 要玩也要看情形 千萬不要因為愛玩而嚇到自己


我想這次的經歷是我們倆覺得最恐佈也最好笑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