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想必大家都看過了我那『愛死鬱金香了』這篇文章吧~~


有沒有一股意猶未盡的感覺勒!接一下來我要來寫寫遊記啦!


桃源仙谷原本計劃是在年後的那個星期天來的~~


但因為過年期間的壞天氣~~怕當天天會氣會有變化的我們取消了前往的行程改企台北的台灣故事館逛逛


而台灣故事館的文章後續會再PO


廢話這麼多~~就讓我好好的來說說這個神奇的地方


這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好~~我們從樹林出發到目的地也己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了


沿途我們還有經過馬武督採索森林還有設計感很華麗的統一渡假村(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


上山的一路上也有幾株美麗的櫻花樹不管是粉紅的還是桃紅的~~


個個都爭奇鬥艷迎接著每個上山的遊客


 


桃源仙谷命名的由來 由簡介上得知:


『桃源』→陶淵明「桃花源記」的啓示。


『仙』→是堪輿「仙橋貴人格‧朝天蓮花形」大好風水的簡稱,傳說是能孕育仙人之地。


               「仙橋」是人與人間溫暖的結緣,是大自然互動的橋樑。


『谷』→虛懷若谷,有容乃大。


園區佔地214公頃 ,谷內遍植花卉林林,搭配森林、溪澗瀑流、草原、花田等山野風情隨四季遞嬗景色如畫,融合古典人文意象。


 


桃源仙谷入口處會有一個很大的告示牌~~看到這個告示牌我們就知道我們期待久的地方己經到啦!


而且這裡也有一處很大的停車場哦!所以來到這裡是不用煩腦要找停車場的問題哦!



在售票處的周圍己經用心的種植了很多的花花草草了!最多的就是這個長的像燈籠的花朵


按耐不住興奮的心情~~還沒有買票前就拿起相機逛拍了啦!




拍完了像燈籠的花朵 我們又發現到最引人注意的蓬萊仙島神仙石


接觸面積這麼小的神仙石 也需要靠一旁的小一石頭才能這麼直挺挺的立在這身兒


標示秀著 :



台灣神石橫地中  頭重腳小難立石 擇日立起苦無法


祈求上天賜神力 頂天立地抵惱海不偏不倚成逍遙


看到這兒~~我才知道原來這仙石不是靠一旁的小石頭 原來是藉由神力才可讓它屹立不搖





大約拍了一下照片後 我們買了門票往裡頭前進啦!


看了一下售票的金額~~哇喔!這裡的票價還不是普通的便宜勒~~


全票一張就要350元勒!小朋友的仁愛票也要240元勒!看來深山裡的風景區還蠻值得深入探討的哦!



而且要售票處旁 有個很大的看版  上頭記錄著春夏秋冬有那些花綻放著!


每一個季節來到這裡的景色都會有截然不同視覺享受


春天有櫻花 冬天可玩水  秋天來賞楓 還有冬天的鬱金香及梅花  


對於那些喜愛美麗花花草草 及自然生態的人真的是一個好處呀!


沿著步道往裡頭走~ 明顯感覺到山裡的空氣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還有這個用竹子編成的小拱門站在前方的我 有股走過這裡又是另一個不一樣天堂的心情




走過了拱門式的步道後~~映入眼簾的竟是剪票口和仙谷的入口處呀!


這時才意會  原來剛剛那個地方只是仙谷的冰山一角呀!


真正精彩的是要從這個入口處進去後才可以慢慢體會的啦!



首先登場的是一大片的鬱金香田 但這還只是個小CASE勒!


因為後頭還有一大片的鬱金香花海等著我們好好欣賞勒!


而且這裡個花朵個個都含苞待放的樣子~~~看得心中有股莫明的興奮!



徧徧好死不死的就在這個時候~~我那台二光相機V10的電池的容量竟然給我秀出『沒電』


哇勒!整個好心情都不見了啦!氣死我了~這台爛相機昨天明明充好電的呀~~~厚!


最後~~~~~~~只能用姐新買的相機好好的記錄一下這裡的美囉!


隨後我們再往裡頭走去 發現品種還蠻多的耶~~


原本前面那一小區大多都是尾巴圓圓的 再往更裡頭還發現到尾尖尖的品種勒!


看起來覺得好特別勒! 而且顏色的部份我也覺得很獨特哦!是由紫色和橘色相間的勒!



 


還有這個讓我覺得很特別的花!原本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高麗菜勒!


因為他的花瓣一層層的向外包覆著 不像高麗菜像什麼呀!


姐還說~~不是吧!只是妳不知道是什麼花才說它是高麗菜吧!


後來是到要離開前有看到裡頭的服務中心也有再賣美麗的花卉我才知道它的名字原來是叫做葉牡丹呀!


不過真的看不出來到底那裡像牡丹勒!反而到是蠻像我所說的高麗菜花啦!



還有左手邊那個不一樣花朵的花 真的很等特別說!花朵的花瓣都是由二個顏色組合而成的哦!


還有三組不一樣的顏色勒!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啦!


接下來意外讓我發現到樹上有朵像繡球的花朵 整個就是紅的超級鮮豔的啦!



好不容易走了好大一段路後~~終於來到了我們最想看到的鬱金香花海


映入眼廉的竟是這樣子的場景 不只花多就連來這裡的遊客也是多到嚇死人啦!


如果想到找到一區沒有人的地方拍照~~依我看真的是難上加難啦!



這一片花海中不單單只有鬱金香哦!還有在陽明山上看到的海芋哦!



厚!什麼顏色都有啦!



看看唄!就連找個小小的一區拍照!後頭一定會拍到路人甲乙丙的啦!



還有這裡的餐點呀!每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但是我們沒有點!


為什麼勒!因為這裡的餐點一客就要二佰元哦!而且門票是不抵消費的啦!


所以如果真的要在這裡用餐的話可就好好衡量自己的荷包囉!


至於飲料的話40元起跳囉!若想喝熱的一壺是100元 可以續壺的啦!


所以我們就點了飲料和另外賣的薯條和雞塊囉!而雞塊的單價也不低 


一份五十元 裡頭只有五塊 這時感嘆為什麼新台幣這麼薄!


休息了一會後~~我們便到問仙樓(簡餐用餐區)的二樓有個觀景台看看下頭的美景!


結論還是一樣    人和花一樣多~~說不定晚一點到的人看到的人海而不是花海啦!


有沒有看到我們家哥哥笑的多開心呀!我想他一定沒有看過這麼多的花吧!感覺就是比他乾媽還要興奮的啦!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便準備回家了~~ 


其實這裡真的很大一片!如果真的要認真去走的話!我想一天也一定走不完的啦!


在回程的路上讓我發現到一個超像螃蟹形狀的奇怪石頭勒!


仔細看一下立牌 上頭真的秀著螃蟹神石勒!



愛玩的我們就到前面去拍照 看看它的爪子會不會動勒!(呵,想太多囉!)



其實在園區裡要看到像這樣子的石頭並少 而且還有很多看不出來的石頭勒!


這個螃蟹算是比較明顯的一個哦!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看看!


還有還有讓我最興奮的就是有遊客帶著他們家的寶貝來玩耶!


當我看到的時候 它的主人將他放葉牡丹田裡勒!而且它還乖乖的待在那裡哦!


開心的我詢問了一下主人可以讓我拍張照片後 便開始想要引起它的注意 可是怎麼叫它就是不理我 


後來它的主人才跟我說它會躲鏡頭 沒有那麼好拍~


最後我是請哥哥拍 而我在一旁逗它 想不到他被我騙了 把頭轉向哥哥 哥哥才幫我拍到的啦!



桃源仙谷 終於讓小豬我如願來到了~~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好玩~~但也讓我大飽了眼福啦!


看了那麼多鬱金香 心裡超滿足的啦!喜歡鬱金香的人可以趁月底前走一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