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來囉~~


今年的我們又在是要買現成的還是自己包的二難下決擇


因為今年的物價上漲是在是漲的太誇張了 所以就算買現成的 拜拜加自己吃的至少也要花到快三仟吧!


所以再百般考慮下~~我和媽咪決定還是自己包囉!


因為明天就是端午節了 所以為了可以趕在明天拜拜前弄好 今天一早媽咪就起來洗粽葉和糯米


待我起床後 就開始準備配料的部份囉~~今年的配料和往年差不多哦~~~


有紅蔥頭 、小蝦米 花生米 香菇 栗子 蛋黃和豬肉囉  我想這是最基本的配料 也算是最豐盛的



栗子的部份今年我們沒有加到米飯裡去住 只要洗乾淨就可以了哦~~



再來就是先起油鍋後 把紅蔥頭放進去炒 炒大約有點半乾就可以了


厚!就是這個味啦!讓小豬我實在是又愛又恨哦!



再來就是把生的豬肉丟下去稍微炒了一下~~~我們沒有放鹽巴哦!是加了一點點的醬油下企炒的 


厚!這個炒好後 小豬超想偷抓一塊起來吃的啦!因為實在是太香了啦!



再來就是將小蝦米、香菇和之前炒過的紅蔥頭放一半下去炒一炒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糯米、花生仁 和一半紅蔥頭還有最重要的『五香粉』下去拌炒一下


如果喜歡胡椒粉的人可以加一點胡椒粉下去拌炒哦!但是要注意不能加油哦!


因為那個紅蔥頭就有油了  如果太乾再加點水下去就可以了~~這是今天小豬學到的一個訣竅哦~~



等到一切差不多準備就序了~~~吃個中餐後 就可以開始小豬的包粽趣啦!


因為經驗 今年的我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只是還是會被媽咪嫌了一下


一下子說我包太長了 一下子又說我包太大顆了啦!


我就跟媽咪說 迷有關係啦!反正是我們自己要吃的啦!關粽子好不好看大不大顆


不過老實說 我真的包的有點大顆啦!但這樣也好呀 我們才吃的過癮呀~~~


今年我和媽咪包了三串 所以總共花了差不多三個多小時的蒸煮


期待的一刻終於來了~~~熱騰騰的粽子終於出爐了囉~~~~~



拆開來 還蠻成功的勒~~米飯不會很軟也不會很硬  因為我喜歡吃剛剛好的口感哦~~


而且不加甜辣醬就很好吃哦~~~加了甜辣醬味道更是美味到不行啦!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裡頭的餡料   有沒有讓你們有想吃的感覺勒!(小豬的口水直流啦!)




其實媽咪今年的方式有小小的改變一下~~~ 所以味道真的跟往年不太一樣哦~~~


讓原本只想吃一顆的小妹 因為太好吃了就又忍不住多吃了一顆勒~~~


小豬是覺得很好吃啦!而且我還跟我阿木說~~沒有吃完的給我帶便當啦~~


接下來有好幾天不用買便當啦~~~~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小豬在這兒住大家佳節愉快哦~~


還有要記得一定要吃粽子哦 但是也不要吃太多哦!適量就好囉~~~


 


明年的小豬還要再來包粽子啦!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啦!油沒油倫要加入我的行列呀! 


 


延伸閱讀:去年的端午綁粽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