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鮭魚逆流的亞當斯河前 小詹在車上詳細的解說了鮭魚逆流的故事


這時我才發現 這個小詹還真是不簡單 可以把這樣子的故事說的這麼清楚  還放了一小段的影片給大家看呢~


本來這一小段影片小豬有分了四段錄製 但是因為是在車上的錄的 所以一直搖搖晃晃了 原想PO上來給大家看看的 但怕大家看到頭暈 所以還是打消了念頭


只好把小詹所說的有些內容小豬有記下來的PO上來給大家知道


鮭魚在印地安人稱為賽門


因為鮭魚回來產卵是逆流而上的 有時會以跳躍式的方式向上流  也因這樣子跳躍的情形被印地安人看見故稱為賽門


鮭魚出生於淡水  秋季時來自各海域成年的鮭魚經過長途的溯遊之旅蜂擁而至的回到淡水產卵 大約9月底會陸續從海洋回來 一次正常的產量是4000個


這些逆流而上的鮭魚 與河道中的岩石 枯樹掙札或者是在旅程中被黑熊、老鷹視為佳餚 最後回到其出生地在經由二個月的回游之旅中 鮭魚完全是以其體內儲存的脂肪為唯一的能量來源


數十億的魚卵會產在亞當斯河床上 自然存活率約20%~80% 產季是在11月中到11月底  其水質一定要是乾乾淨淨且未結冰的河水


鮭魚卵在明天春季時將孵化出小魚 預計將有八至十億條 這些小鮭魚會在休史瓦普湖停留一年時間,並以湖中浮游的微生物和植物為生


而鮭魚回流的原因是藉由水中的礦物質和月光折射  成群回流的鮭魚因相貌的改變而產生多濾連本和戴奧辛的毒素  所以像這類的鮭魚是不能食用的


亞當斯河床是觀賞鮭魚回遊產卵的最佳地點 是蘇士瓦湖畔最大城沙門岸市以西46公里處,回遊至此的鮭魚會在這裡的河床上 大力擺動其魚尾而產卵


這個河谷就是鮭魚逆流的亞當斯河  這裡的河水真的非常的乾淨哦!


當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己經接近進入山區 加上下著毛毛的細雨  讓剛下車的我直打哆嗦



其實我們也不敢有太大的期望可以看到成群的鮭魚 因為像這樣的賞鮭行程會因自然生態 不見得來的時候一定看的到


但是我們的運氣還不錯 沒法看到成群的還是有一隻可以看的勒~~


河谷裡的紅色處 就是回流的鮭魚 有沒有看到勒!這張小豬算拍的還蠻明顯的勒!



在加拿大的卑詩省 有五種主要的鮭魚 其名稱分別是粉紅鮭、狗鮭、銀鮭、紅鮭和國王鮭五種


這五種都被加拿大列為鮭魚保育的對象


離開了鮭魚逆流的亞當斯河後 我們來到了著名的奶酪小鎮 夕卡摩 品嚐由荷蘭人養的牛 用其牛奶製成的冰淇淋


剛到這裡時 還聞到一股讓人覺得難聞的味道  就是養牛的地方一定會有的味道啦!不過這個味道讓我非常的熟悉


進來之後這裡有很多冰淇淋可以選擇 但是小詹說 這裡最好吃的就是藍梅優格和蔓越梅優格最好吃


而且現在好像還有買一球送一球的活動  所以我們便問了一下小詹那買一球送一球可以選擇不一樣口味嗎?


結果當然是不行啦!如果想要吃二種口味就要付二次的錢哦~~~



不愛吃藍梅的小豬只好選擇蔓越梅囉~~


因為這一球實在是太大球了 加上外頭天氣這麼的冷 所以就和阿計公家吃囉!


不然這樣子這麼大一隻我們也吃不完 而且一隻也不便宜耶 要3塊錢的加幣哦!看來比台灣的還要貴耶!


不過是真的不錯吃啦!牛奶的味道真的很濃郁 搭配著蔓越梅酸酸的口感 入口即化的感覺很捧 重點是不會很甜哦!



不過在吃冰淇淋的過程中 遇到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


因為同團的其中一個阿姨吃的冰淇淋口味和我們不一樣 他也好奇的問我們吃什麼口味的 我們也不防有她的告訴她


結果想不到她要邊跟我們聊天的同時 手上吸管式的湯匙漸漸向我手上的冰淇淋移動


當下被我看破的我 就慢慢的移動我手上的冰淇淋 我移一下 她就越往我的冰淇淋移 這樣子的動作我做了二次


而且旁邊的阿計同團的雪娟看到我這麼明顯的動作就知道我不想讓她吃的意思了


而且這時候我的臉非常的臭 因為阿計有感覺到我已經在冒火了


結果那個白目的阿姨 還真的給我厚著臉皮的往我的冰淇淋上挖了一去 當下的我馬上用的的眼睛瞪回去


回過頭跟阿計她們說~~馬的勒!我這樣子做還不夠明顯嗎? 她媽的我是跟她很熟哦!同桌吃飯不代表我跟他就很熟好不好~~~


真的是讓我氣到不行~~有需要這麼沒有衛生嗎?實在是有夠不要臉的啦!快把我氣死了


吃完冰淇淋後離開奶酪小鎮  往洛磯山前進了 這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為此了


在往洛磯山的途中 會行經一段常會下雪的路段 剛好這裡有個休息站


小詹放大家下來上個洗手間時 外頭的雪正用力的下著呢 !


有看過雪 但沒遇過真正的下雪的小豬 這還是頭一遭哦!



只是在車上剛睡醒的小豬 一下車上廁所就是冷到頭皮發麻 整個人就是呈現痴呆狀態囉!


等到上完廁所回到車上才想到要把這樣子下雪的景色拍下來~~~



看到下雪想必這一晚夜宿洛磯山一定是『冷』呀!


總匯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