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洛磯山脈藍寶石之稱的露易絲湖 位於班夫城以西約六十公里 由班夫向西北出發只需半個小時就可到達


這座長2.4公里 寬500公尺的細長湖泊座落在海拔1731公尺高的山裡 是紅鹿河一處未開墾的由冰河侵蝕所形成的漥地,充滿冰河流入的水 所以被稱為藍寶石


是因為圍饒四周的雪山所溶下來的雪水是綠色的 以致形成湖面一片如翡翠碧綠的秀麗奇景 因而得名


湖面的後方是終年冰清玉潔的維多利亞山




露易絲湖面積少 但因靠在雪山旁 所以風景特別怡人 湖邊更有小船供遊人租借 泛舟在其上儼如置身在人間仙境中 亦可沿著湖邊散步 欣賞湖邊的山水光色



在我們離在了讓我難忘的冰原之旅後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進入的班國家公園


而這個班夫是加大第一個家公園 設立於1885年以山湖之旅而稱的


1999年四月 中國總理亞伯逹省的時候 曾臨時更改訪問行程 雨中一遊班夫國家公園 公園內有露易湖及哥倫比亞冰原等著名景觀


來到了班夫國家公園後我們第一個進入的景點就是露易絲城堡飯店 小詹帶我們先進大廳等待~~


進入大廳後~~映入眼廉的就是這座樓梯、挑高的大廳及上頭放置了許多蠟燭的水晶燈 整個就是超級華麗的感覺~~



1樓挑高的設計~~似乎讓人一點壓迫感也沒有~~


整個城堡內皆以微黃的燈光點綴著 讓人感受到好像是置身於浪漫情懷的城堡裡



最後拿到房間卡後~~我們隨著小詹走到要上樓的電梯~~


可惜的是我們不是面湖的房間~~所以 只能看看露易絲城堡外的美囉~~


黃昏的城堡外和夜晚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城堡後方的山脈與藍天連成一條線耶~~


那個白雲好像一副隨手可得的感覺耶~~真想伸手去一把抓起來


只是這裡夜晚的美 拍的實在是有夠差的啦!(殘念) 如果手上有台單眼的來拍那該有多好呀~~



進入房前的走道~~長長的走道裡 每間房門都繪製著不一樣的花卉圖型


城堡式的飯店果然就是不一樣~~連走道也設計的很有特色



進房間後~~看到就是二個加高的床組 被窗廉遮著來的窗戶及小桌子上點著黃光抬燈


這床真的還蠻高的耶~~還好我和阿計的腳長 不然上不去可就真的很好笑耶


而且很軟~~很舒服 只是小豬對軟床真的是沒輒   希望今晚可以讓我好睡一點啦~~



再來就是大大的液晶電視    這個電視看起來還蠻過癮的勒 只是有看沒有懂啦!


而電視櫃下方則暗藏玄機耶!就是一些原來在桌上看得到的咖啡機、冰桶 杯子等的 全都放在這個電視櫃裡頭


還有完全不會想要用的保險箱也藏在這個電視櫃裡



廁所的空間並不算大~~但對於裡頭的空間也是充分的利用~~ 


連洗手台都是用大理石鋪成的 四罐盥洗用品放在那上頭 整個就是高級的FU



洗手台下方有一個木盒 那個木盒是用來裝衛生紙的 連吹風機也用白色的束口袋裝起來


看來他們的用心程度還真的蠻高的耶~~為了讓遊客看起來有感覺到好品質 連美觀都設想到了說~~



跟雪娟約到再樓下碰面一起去遊湖~~


因為我在樓上太會蛇了 所以雪娟利用我們還沒有下來的空擋 拍了這個天下第一窗


意思就是從這個窗戶可以看到城堡旁露易絲湖的美 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只抬燈



來到湖前 小豬又再度被室外的天氣給騙了


原本在房間我還很高興的跟阿計說 外面天氣這麼好~~我穿背心下去好了!反正又不冷


結果阿計說~~不要啦!外套穿著啦!我們等一下是吃完飯才要回來的耶!


後來心想 也對 所以我就抓了羽絨外套套著就後樓下企 連手套和圍巾都沒有拿~~


結果 一開門走到外頭去時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冷呀~~太陽先生又騙了我


不過這個湖真的是很美耶!不管是左看 右看 每個景都超美的啦~


連遠處那個租借小船用的小木屋 從這裡看過去 簡值就是就像是進入風景明信片當中啦!



↑這幾張是相機富士V10拍的


面湖背對著城堡 我們後方的告示牌是標示露易絲湖



向城堡背湖也來一張吧~~


整理到這張照片我才忽然驚覺說 這張好像是我和阿計合照最正常的一張勒~~



↓這幾張是我的小白T70拍的   不一樣的相機拍出來的顏色真的就是不一樣~~



整個湖面的寧靜和山上終年懸掛 不溶的冰河  彷彿讓我置身在明信片裡的人間仙境裡


但也讓我們片沈靜的美景中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舒適寧靜


如果可以住在這裡那該有多好呀~~



環顧湖的四周圍 不管你是站在什麼樣的角度拍   景色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勒~~~


難道這就是這個湖的特色嗎? 



這是來到租借小木屋的地方 現在已經沒有小方舟可以租借了


小木屋的周圍和步道 都積滿了雪 而且這個景是導遊小詹說拍起來最美的地方


露易絲湖畔的湖光山色與一旁的露易絲湖湖濱城堡飯店相互輝映

把湖和城堡全都映入自己的眼中 實在是太美了啦!



在這個平台上我又和阿計玩起來了 但是還是好冷哦~~~


這時我我已經嘴紅鼻子紅了啦!鼻水也不由自主的共共流了



 那一片雪地 我還在想說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會不會跑出一隻小白兔出來勒~~(似乎小豬好像想太多了)


最後我們慢慢的走回城堡的大門前側拍的幾張照片~~ 這時我的手再也不願意會出來了啦!



最後這張窗投射出對前方山與天的景色 感覺還蠻捧的耶~~


不過拍完了我們就趕快進大廳了~~因為實在是凍未條啦!(真的相信加拿大的太陽是會騙人的啦!)



進了大聽後 我們便等待集合的時間到來 我們準備去用餐了


我們沒有選擇在城堡內用餐是選擇到班夫鎮上去吃排餐


本來這個排餐是明天中午吃的 但是因為剛好遇到他們這裡發電機要維修


所以從明天早上8點就要開始停電了 只好改到今天晚上吃囉~~


這裡的排餐有鮭魚排和牛排二種做選擇  而我和阿計都選擇了牛排


就定位後最先生到的就是這盤生菜水果沙拉 味道還不錯 生菜和水果很新鮮也很甜


再來就是玉米濃湯 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再來就是主要的排餐囉 只是台灣的是附麵 他們那邊是附飯耶 還加了三色頭裝飾


當然飯和三色豆都不是重點啦!重點就是那個牛排囉~~


老實說我是覺得不錯吃耶 而那個醬不知道怎麼調的 搭起來的味道真的不錯吃哦 小豬我可是很給面子的全部吃光光哦!


最後小詹還怕團裡有人吃不飽 所以又請店家多炸了薯條給我們吃囉!


用餐結束後 天色也晚了 溫度有明顯的整個降低 冷到讓人頭皮發麻 只想快速進入室內


回到房間後 今天一整天冷到底的行程 只想讓我洗個熱水澡睡個好覺 等得明天的到來~~


總匯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