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2009的第一天~~ 和去年一樣也是來個低溫特報


所以小豬這天睡到自然醒後 喝了一杯冷冰冰的奶昔後 受不了手冷腳冷的我~~


等到姐打電話給我後~~便告知了自己想要去吃熱熱火鍋的想法


所以話不多說我和姐便約在新莊的太將鍋大快朵頤一番  這樣子的天氣就是要來上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才叫做享受的啦!


火鍋午餐結束後~~因為姐說她們沒有來過平溪線的菁桐 所以想去菁桐走走


沿著雪隧往石碇的方向走到菁桐 想不到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不會因為天冷而人少 反而逛街的人也是挺多的勒!


找到車子有地方停後 我們沿著北海道民宿的另一頭走進來 看到的就是上回我和小貝沒有走到的地方


就是這二座長滿青苔的溜滑梯 看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是個很特別的裝飾


佑佑本來想要玩 但是實在是太滑了勒!可以爬的上去就算要偷笑了~~~



接下來的我們看到了路旁有一株非常迷你的楓樹 楓葉都差不多快要掉完了  但是樹上頭的幾片楓葉可紅的很漂亮哦~~


這一小小株的楓樹就可以讓我們玩到翻過去了耶~~~希望這樣子玩可以忘掉低溫的冷



經過了北海道民宿、太子賓館後~~我們順著斜坡往菁桐的老街出發 看到到就是這座明顯的礦工採礦的標的物


剛好站的角度也不錯 所以就順便拍了幾張後~~往老街前進啦!



因為實在是受不了這樣子冷吱吱的天氣了 一行人快要受不了手冷腳冷鼻子冷的


我們找上一攤賣熱飲的 各買了一杯熱呼呼的熱飲


小朋友們喝熱巧克力 姐喝熱咖啡~~而我呢.........就是這一杯啦!大家覺得這是什麼勒!



這個就是古早味的麵茶啦!沒有吃過的小豬點了一杯 看起來有點怪 吃一口味道還不錯 有點甜甜的又有點『操回搭』的味道


剛吃是覺得OK 但是吃多了反而覺得有點膩  跟我相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耶~~


不是叫麵茶嗎?應該是像開水一樣的一杯呀!怎麼會這麼的黏稠呀!


所以我只吃了整碗的五分之一 其他的部份就請垃圾筒吃囉~~


至於姐的咖啡是酸到不行~~~三種熱飲還是只有小朋友的好喝些


老街旁的許願竹平台及老街入口處的鐡道故事館 每個地方都是滿滿的人潮勒!


這天和去年我跟小貝貝來時人潮可是多出了好幾倍勒!



有來過菁桐的一定知道菁桐的老街其實並不長 而且可能是天氣真的很冷 所以有的店家沒有開~~


人潮最多的就是那間鐡道故事館囉~~ 蓋印章的 買紀念品的人把小小的店面擠的水洩不通


喝完了熱的巧克力後 哥哥又再喊肚子餓了 果然天氣冷 熱量是非常重要的


剛好看到一家在賣雞捲的人好多哦!所以便買了一包給哥哥吃


想不到去年和小貝沒有吃到這裡好吃的雞捲 竟然會這麼好吃勒~~難道哥哥一吃就上癮


鐡道上拍照是一定少不了的啦! 可能在這個時候大家已經冷到有點瘋了吧~~


要拍張正常的鐡道照片好像有點難耶~~~不過回到家看到這些照片我和姐也是笑到不行啦!


因為哥哥和佑佑的表情實在是好好笑哦 連我的兔子門牙也差點跑出來了啦



最後我們又在一旁的水池邊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離開了菁桐了


小佑還不死心的一定要到許願竹那邊的火車頭裡留下紀念



離開菁桐後~~~原本想約小紋去板橋吃一家好吃的羊肉爐 結果小紋因婆家要聚聚只好改變明天


而我們呢 則約了菲拔他們一家倫去樹林吃薑母鴨 結束了第一天的連續假期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們有別於去年去海邊撿貝殼的行程 來到了菁桐閒晃


結論是...........不然怎麼冷還是有辦法玩的啦! 如果明年依舊這麼冷 來計畫個泡湯行程我想一定更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