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行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南投有名的景點《日月潭》


這個美麗的地方  記得之前有年和阿計去集集玩時也說好旅行的第二天一定要到日月潭走走 但是說的容易做的難呀!


我們從集集的民宿離開 騎著租來的二光125機車往日月潭的方向去  那時才知道這路程是多麼的遠呀!騎到屁股差點開花啦!


而這一趟長遠的路程 讓我們收穫最多的不只一路上美麗的風景 還有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眼淚呀!


雖然累但是我們還是在日月潭留下了照片 每回看到照片是就會想起那時發了瘋的行動 想想真的覺得好笑


  95年好天氣的日月潭 景色悠美



這回在小美子、黃醫師和海瀨的帶領下 讓我有頭一次環潭的樂趣….


在車上小美子就問我是要坐船還是騎電動腳踏車遊潭  其實當下的我二個都想


但是在二擇一的情況下  我選擇了坐船  因為直覺反應覺得騎電動腳踏車的時間一定會比坐船的時間來的長一些


在停車場停好車後……一下車就有一個婦人 家湊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坐船  小美子隨口回應了一下婦人


婦人說他那裡有票可以跟他買……接著小美子就有問她說有去那幾個點婦人淘淘不絶的說著!


小美子又問到有沒有鮮魚湯可以喝….婦人又說今天是假日鮮魚湯那裡沒有營業所以沒有要去


接著婦人又照著票上頭所秀的價錢跟我們重覆了一下 而小美子也接的很順就直接跟婦人說那就200吧!


婦人完全沒有想到小美子會跟她喊出這樣子的價錢  頭先是小愣了一下說不出話來  結果還是勉強答應了我們!


事後是聽小美子和海瀨的形容才知道那個婦人的臉馬上變臉耶!當下小豬覺得好可惜….沒有看到那麼精彩的一刻


拿著票離開了停車場往碼頭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還為了婦人的表情笑翻了我們四個人



  由原本的300元變為200元的船票




來到了碼頭這天的天氣似乎沒有前一天來的好耶!碼頭上的景色都有點灰濛濛的!


這個地方是一個水社聚落 位於涵碧半島旁 為邵族的舊聚落之一 昔稱《水裡社》這裡是日月潭水、路交通的要樞紐


除了是公車與客運要的停靠站外 區內的水社碼頭更是日月潭水運的中心  飯店與旅社林立的名勝街滿足遊客住宿、餐飲和購物等需求


此外鄰近的景點包括了水社親水步道、涵碧步道、梅荷園、耶穌堂、涵碧樓紀念館等


  水社碼頭



船慢慢的行駛 離開了水社碼頭  船長在船上介紹著水社碼頭上方的涵碧樓及涵碧樓旁那棟正在建造的杜拜式帆船飯店


具說這一家的等級會比涵碧樓來的高檔 而且只開放給會員才才能入住的哦!


  水社碼頭旁的涵碧樓、將完工的帆船飯店



環潭的第一站就是潭中央的那個小島《那魯島》 以那魯島為界將日月潭分為日潭和月潭


民國政府來台後改名為光華島 後又復名拉魯島 是台灣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 因為921大地震後島上建築多處損壞 全島也部份沉入水中


921後族群人數由數千銳減至300人左右是台灣人口最少的民族群


而且這個島已經不開放遊客登入了  但為了讓大家一賭島上的風采  便做了這個人造浮台供遊客觀賞


  邵族的祖靈島-那魯島



接下來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玄光寺 停靠在玄光寺碼頭


而玄光寺碼頭為全長850公尺青龍山步道之起點 沿階梯而上將先抵達玄光寺 再繼續拾級而上可通往玄奘寺


由於許多虔誠的信徒會乘船至玄光碼頭 並參拜二座寺廟 如同宗教朝聖的儀化式 故又有《朝聖步道》之稱


延著階梯往玄光寺方向爬 置高點的景色可以看到剛剛我們行經的那魯島及遠方的水社碼頭、涵碧樓


  青龍山步道上看到的渺小那魯島



  玄光寺上拍水社碼頭、那魯島



在玄光寺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阿婆賣的香菇茶葉蛋了  船長說這個阿婆的茶葉蛋是這裡最有名的勒!


而且是最道地最好吃的哦!因為這個阿婆從18歲就開始賣到現在耶!現在六十幾歲了還在賣哦!


而且在除夕那天阿婆茶葉蛋就賣了二萬多顆耶!這樣子的數字還真的有點驚人耶!


在聽船長淘淘不絶的說這阿婆荼葉蛋有多好吃的時小豬心想還不就是跟一般外頭7-11可以買到的茶葉蛋一樣!


有需要這樣子強力促銷嗎?所以我們討論到最後就是小美小和她老公一顆 我和海瀨一顆  就買二顆吃吃味道就好了…..


結果在我們快速的走完玄光寺後 買了二顆茶葉顆就上船準備離開了….


在船上吃完茶葉蛋的小豬後悔了……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啦!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船長要大力推薦這個阿婆的茶葉蛋了


因為我有吃到香菇的味道耶!而且重點是這蛋裡頭的蛋黃完全不會有乾乾的口感耶!連蛋白的部份也是超Q的啦!


具船長說這是蛋是經由香菇+鹽巴+滷汁經過八個小時滷製而成的耶!所有的味道全都進去了


我真的愛上它了啦!吃完之後當下就馬上後悔了而且有股超想哭的感覺!


心裡還暗罵著自己說~~~幹嘛!我們要一顆二個人分呀!現在不夠吃怎麼辦呀!又不能叫船開回去


而且看著同船的人買了好大一袋那時多想上去跟他再分一顆來吃哦!


而且他們就坐在我的正對面....媽媽還從那一大袋茶葉蛋裡頭拿了一顆出來當著我的面餵著她兒子吃 而且還一顆接著一顆吃


讓在對面的我口裡的唾液不斷的分泌下一張(熱鍵:c) 看在眼裡的我有多想飆淚呀!下一張(熱鍵:c)


心裡還不斷的吶喊著~~~味啥密我的茶葉蛋就這麼離我遠企了啦! 那時的我只差口水沒有流出來啦!


  可愛的阿婆賣的好吃香菇茶葉蛋




船長還說這個玄光寺只有阿婆可以在這裡賣茶葉蛋的哦!


如果有人想要來這裡分一杯羹是不被允許的哦!因為最後還是會被趕走的勒!


抱著遺憾的心情達著船回水社碼頭…..結束了我們這一趟日月潭遊潭企


我們說好…..下回要是時間夠我們一定要騎著電動腳踏車環潭一圈


期待下回的環潭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