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陽明山了...剛好花季開始所以我就約了小貝貝上來這個讓我們非常懷念的地方


適逢假日...所以仰德大道一定是車多又管制的尖峰時間.....


聽小貝貝的話我們改由另一頭的至善路上山...這一段還真是一段有夠長的山路呀!騎到手狂挫


而來過好多次陽明山的小豬到這天才才發現原來陽明山還有個有名的東西《小饅頭》


我們騎了好長一段路剛好看到有一家是有經過TVBS特別介紹過手工小饅頭店...   決定停下來買來嚐鮮囉!


▼   想啟手工小饅頭、包子



下車後我們看到的是一籠籠熱騰騰的小饅頭和包子  而且小饅頭的顏色好豐富哦!


▼   讓我對這小饅頭的味道充滿了好奇......



老實說小饅頭的味道還真的很不一樣勒每一個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口感當然也是很有嚼勁囉!


不過我們還是有各買了一個竹筍包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竹筍包的口感耶!


外皮軟Q適中 裡頭的竹筍真的是多到不行 而且真的很香勒!吃完這竹筍包的我們讓我們更想快點騎到我們想了好久的山藥麻油雞(連結一下吧!)那裡飽餐一下


▼   小饅頭的十種口味 讓我覺得印象最深的就是整包小饅頭都是梅子的味道...但是就是沒有梅子口味的



結果我們從小饅頭店往麻油雞的方向走 我們經過了花鐘 oh ma god 人超級多的勒!


原來想要把車停好下來走走晃晃的 但是看到這樣子的人潮想要下來走的念頭全沒有了.....


所以只有利用小貝騎車經過的空擋快速的拍了幾張照片


▼   陽明山花季開始的人潮



▼   陽明山花季開始的人潮



▼   陽明山花鐘 人已經多到我完全看不到鐘了勒!而且我還是坐在機車上拍的哦!


那時還邊拍邊唸鐘勒鐘勒!那個大大的花鐘勒!



接著我們順著中興路走尋找我們記憶中的麻油雞店......但是過了草山行館快要到竹子湖的方向去就是找不到那家店


我們又回頭再次尋找 結果.....晴天霹靂的事實就這麼活生生的擺在我們兩的眼前........ 《沒開》


這下我們二個真的是失望到極點了....怎麼這一天如此的不順利.....


想企花鐘那裡晃的因為人太多而不想去跟那些人擠 就連我們哈好久的山藥麻油雞也無法如願勒!


只好.....我們改往竹子湖的方向前進了 可能是老天爺真的有聽到我心裡的OS


當我們往竹子湖方向走去時眼前就有一顆這麼大顆的櫻花樹在我們的眼前


開心的我叫小貝貝騎車 讓我下車把這顆豐盛的櫻花樹拍下來 哇!真美勒!


發現陽明山的櫻花種類好像跟九族的不太一樣哦!九族的種類好像是徧暗紅色的牧丹櫻


而陽明山上的我看到的大多都是徧粉紅色的昭和櫻 本來打算想要近拍的...


但是小豬實在是太矮了 根本就沒有辦法拉近....這時想想如果有一台單眼伸縮鏡頭的相機那該有多好


▼   粉紅色的昭和櫻



後來我們到一區海芋區要欣賞我從未看過的海芋田...但是小氣的店家竟然跑來警告我們說如果我們沒有


要採海芋就不能進去


心想...什麼跟什麼嘛!看一下都不行哦.....算了!我們再去別的地方看


自己心裡還偷偷的罵說有海芋田了不起哦!


▼   離開前看到這美麗的花 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但就覺得好美哦!就順手拍下來囉!



接著我們來到頂湖區的地方....這裡也是有很多一大遍一大遍的海芋田耶!而且開心的事還有賞海芋步道勒!


這樣子一來可以讓我這個沒有看過海芋田的《針咖俗》(台語發音哦!)可以一次看個過癮啦!


▼   沿著步道走著 我可以近拍到全開的海芋和遠方的小油坑哦!



原本以為我們只能在步道走走看看....沒有辦法進到海芋田裡玩和拍照


但後來有一個小走道沒有用欄桿圍起來...所以我和小貝貝就不客氣的在這裡多拍了幾張照片囉!


▼   看到這一大片美麗的海芋田 心裡真的是好開心哦!只是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早 這裡的海芋好像還沒有全開勒!



在這個步道區的對面有一家吃野菜的餐廳...裡頭有個養鴨的池糖因為上頭有個荷蘭式的風車 所以就吸引我走進這裡...


▼   是映入眼廉的是一隻比一隻還要肥的鴨子勒! 但是一旁的山茶葉可開的粉美哦!



看完了頂湖區的海芋田 我們接著來到最有名的竹子湖區走走晃晃囉!


沿路有很多人再賣醃製過的水果(如芭樂、棗子、情人果等等.....)每個都有很好的味道耶!


還有每個餐廳都一定看得到的地瓜湯....是來這裡一定必吃的哦!


在這裡我們看到不同顏色的櫻花耶!這裡的全都是白色的居多耶!也就是我常常聽到的吉野櫻勒!


原本我還跟小貝貝說那不會是梅花吧!結果真的是櫻花勒!


▼   隨手可得的白色吉野櫻 讓我可以近拍的過癮 近看真的比較美勒!



▼    嘿嘿嘿!我們又到一處海芋田裡邊玩邊照像了....這個地方是直接讓遊客進去的...有摘才需要付錢


如果不摘也是可以在這裡讓我們拍照拍的過癮哦! 感覺真的好開心哦!


而且我還撿到一支被人家沒有採完整的海芋被丟在田裡..... 所以我就順手拿起來拍照了...


雖然沒有整把的可以抱...但是有一支也很滿足了 也提醒來這裡遊玩的遊客們好好的愛護這裡海芋田


因為感覺要種海芋好像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耶!而且這一片海芋田是一對老公公老婆婆的心血呢!可別把他們的心血任意踐踏哦!



比頂湖區海芋還要美的竹子湖區...整個視覺享受真的是孑然不同哦!


在這裡看到的海芋田比在頂湖區看到的還要興奮哦!


▼    竹子湖美麗的海芋田



▼    好喜歡自己拍的這張哦!覺得這海芋好飽滿好健康哦!



在竹子湖待四點多我們往我們之前常去的秘密花園吃晚餐囉!


▼    沿路又讓我們看到有戶人家家裡種了一顆好大顆的櫻花樹哦!這一棵比我們原本看到的那棵還大耶!


而且又是在巷子裡...我們又把車停下來拍照囉! 看到照片才驚覺小貝貝的小蜜蜂服裝跟這櫻花還蠻搭的勒!




▼    大陽西下的天空 投射出好多光芒 雖然不明顯 但這樣子的景色看在小豬的眼裡感覺真的是非常的奇妙勒!



飢餳露露的我們往我們的秘密花園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