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亞洲第一條穿越隧道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台中縣的第三條利用廢棄舊鐵道所興建的自行車專用道


其路線是自后里馬場前左轉,沿途飽覽后里的田園風光,接著進入長達1269.5公尺的原舊山線最南也是最長的一座隧道-9號隧道


出隧道之後立就可接上壯觀驚險的大甲溪花樑鋼橋(38232公尺),最後連結至東豐綠廊起點朴子站


因為姐她們有載著她們的小摺出門...所以我們到后里時先到都會去租車....而且工作人員還貼心的打了八折給我們.


▼   租了車之後 我們拿了路線圖後往鐡馬道出發了



我和小紋共騎一台協力車.....剛開始騎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要把坐墊調高一點....


所以剛開始騎的時候是整個吃力到不行....而且我和小紋是租了一台前後二個不同步的


騎沒有多久我的大腿就開始酸了....原本以為是我自己太肉腳了 久不運動沒有什麼腳力..


後來中途休息時 把坐墊調高一點後就比較好騎了


▼   這個鐡馬道周邊的風景真的很好  就像是一個綠色隧道 空氣好清淅哦!


在這裡騎車感覺真的好舒服哦!





▼   沿路上還是會看得到一棵棵的櫻花樹 在這個步道裡乘風而行感覺真的好捧哦!


可以吸收著二旁綠樹釋放出來的芬多精.....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   因為是騎協力車所以坐在後座的小豬可以拍下大家努力騎車的樣子....


看來大家都很開心哦!連小小朋友菲菲也開心的哼哼啊啊的耶!



▼   騎著騎著我們經過了石岡水壩 這裡的特殊景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耶!


當然這裡也擠滿了很多停在這裡的遊客在這裡拍照



▼   接著我和小紋又繼續往前騎(菲拔也跟著我們的後頭).........來到了一個人潮非常多的地方 而這裡還擺放了二節火車的車箱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地方也是供遊客休憩的地方....而且還有街頭藝人在這裡演奏薩克斯風哦!




▼   既然來到這裡 當然也是要進來車箱看看囉!


不過我也太不中用了...才騎那麼一小段路上車箱時雙腳還狂抖勒!


但是這個車箱還真的蠻老舊的耶!不過裡頭的設備還算齊全


還取了一個很有趣的名字耶!叫《零蛋月台》但不懂為什麼小紋就是要叫它《Q蛋月台》




等到我和小紋在這個零蛋月台拍完照片去跟菲拔會合時....發現剩下的人都不見了...


是我們騎大快了嗎?還是我們被丟在後頭呀!


結果菲拔卻我說他們說要叫我們回頭....時間不早了要準備收一收回台北囉!


原本我還以為是菲拔在騙我的...因為他就是表現出一臉騙人的表情


所以我們就從這個零蛋月台往回騎了...這個鐡道我想我們可能連三分之一都沒有騎到吧!


回程的時候反而還比較好騎耶!一路順暢也不需要出什麼力車子就會直直的往前跑


而且回程時迎著風往自己的身上吹 感覺真的是超舒服的啦!


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感覺.....一路上我和小紋還拼了命的大叫耶!感覺真的好捧哦!


▼   最後我們當然要在這個后豐鐡馬道起點的地方拍照留戀哩!


今天時間太短了沒法好好的走完全程 改天我一定會再拉一群人再來這個地方玩上一天騎個全程...



「后豐鐵馬道」是台中縣目前最熱絡的戶外活動場地之一


每週吸引著上萬名來自各地的朋友前來體驗這趟充滿刺激、具有挑戰性的旅遊活動


這條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未來將延伸至后里火車站,沿途除了刺激隧道體驗


還可以欣賞到大甲溪沿岸的美麗景緻,還有具歷史性象徵的花樑鋼橋,處處令人嚮往


騎在全長1.2公里的九號隧道中有種悠然情懷,隧道裡貼心裝置了照明及通風設備,讓遊客能盡情奔放其中,享受這趟刺激的旅程


「帶著挑戰的心情,來到后豐鐵馬道,在附近租部鐵馬即可上路,開始這趟豐富的旅程,適合全家一同體驗、或者三五好友戶外活動的好選擇,靜謚的山環、遠遠流長的大甲溪岸,更成為旅程中不能少的紀錄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