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當天姐說要給我一個和往年不一樣的生日 就是沒有大餐沒有蛋糕 就做幾項菜加上回姐買的梅酒  我們三個姐妹好好的慶祝一下..


我說好呀!今年就來個不一樣的好了....也開心小紋缺席這麼多年 今年有她的參與讓小豬開心到不行啦!


等姐下班後...我們去買了米酒和雞蛋回家煮麻油雞囉!


▼    首先我們先做好麻油麵線!先把麵線蒸過再下水煮熟最後撈起來跟麻油拌一拌就可以了



▼    再來就是魯味.....先把剛買回來的蛋丟到水裡去煮成水煮蛋和之前買的雞腿肉、丸子再丟到姐已經用醬油、醋、冰糖、薑、魯包等魯汁裡下去煮


姐做的魯味是小豬的最愛..只要有這個加上一碗白飯小豬就非常滿足勒!



▼    最後就是這一鍋的麻油雞啦!將整隻雞和薑連同麻油下去拌炒...待肉炒有五分熟後就可以加米酒下去用大火滾煮了(米酒要蓋過雞肉塊哦!)


這樣子麻油雞的肉質會比較嫰不會因為煮太久而顯的乾硬



▼    看到這一鍋雞湯加上剛剛的麻油麵線.....絶妙好搭配啦!



▼    這罐梅酒是姐為了要慶祝我的生日而買的耶!別看這個小小的一瓶酒精濃度可高逹15%勒!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喝耶!而且沒有什麼酒味但就是不懂那15%在那裡勒!



等到我們梅酒喝完後....姐便下企樓下買飲料....


但是等到姐上來時竟然把客廳的燈關掉....我還在胡疑是怎麼一回事時...


▼    菲拔從外頭拿著一個蛋糕上來.....當下真的是又驚又喜..這真的是個難忘的驚喜呀



▼    姐她們之所以會訂這個麵包超人的蛋糕是有原因的耶!


因為姐說她們大家都希望我今年的臉可以像麵包超人的臉一樣澎...


聽到真的是好好笑勒!意思就是嫌我太瘦了啦!



▼    再來就是大家拍照時間囉!今年的生日多了很多往年看不到的面孔


有遠在大陸工作的胡大哥和老是橋不出時間碰面的小紋子還有越來越帥的鐘秋傑..


這一天的小豬真的是好開心好快樂哦!而且我發現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我還有這麼多愛我的朋友...我是最幸福的....



▼    三姐妹合照是一定免不了的....我們一同度過了第一個10年...往後我們還有好多個10年等著我們呢!



再來迎接我的是胡二哥和錦軒的到來.....他們一到姐便跟他們二個單車族要了我的生日禮物..


結果......還真的有耶! 胡二哥拿出了一個鬱金香花朵的造型蠟燭當下馬上就來試點一下囉!


▼    剛開始還模不著從那裡點起...想說只要把花朵裡頭小蠟燭點燃就好了...但是沒有什麼反應耶!



▼    後來吹熄後再往最中間蕊芯地方點燃  讓中間的蕊芯燒完後.....



▼    周圍的花瓣就整個打開了耶!花瓣上的小蠟燭也會跟著點燃 整個呈現一個花朵綻放的樣子...


接下來就會開始旋轉 發出生日快樂歌的音樂



▼    整個綻開的樣子




▼    這麼特別的東西...當然要錄一下段給大家看看...真的好特別勒!


不過鐘秋傑確被這一朵嚇到罵罵耗



▼    蠟燭吹熄了...但是音樂還是一直響....



▼   切蛋糕囉!還是免不了被人家沾奶油的命運



▼    小豬!生日快樂.....



▼    最後壓軸.......知道為什麼我和大哥會有這樣子的表情嗎?



因為梅酒喝完了呀!酒瓶裡頭還有幾顆梅子...我想說那個可以吃呀!所以就抓了一顆來吃!


結果就變這樣子的表情了呀!因為真的是酸到深處無怨尤


謝謝你們大家的陪伴....讓小豬有個難忘的生日慶...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