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吃咖哩好幾天了....本來跟姐說好星期六要過去她那裡...要煮給我吃的..


但又開始犯頭痛的小豬 只好在家昏睡一天...但是又還是有想吃的衝動..


只好今天一早上去頂好買了一些做咖哩的材料 自己動手做來吃吃哩!好解解一下我的嘴饞


▼   材料:一顆馬鈴薯、一條紅蘿蔔、一顆洋蔥和少許的雞胸肉(這次我是買雞後腿肉切丁)


先把材料切作成塊狀  洋蔥我是隨便切的啦!結果好像有點大片



▼   先將比較難熟的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先燙熟 再用泠水沖個幾分鐘



▼   雞後腿肉也是要先用水川燙過一樣也是用冷水沖過可以增加肉質的彈性



▼   最重要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咖哩塊了...原本是想要選擇咖哩粉的...


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做  所以還是選擇比較容易的咖哩塊來料理  而且我還是選攞擇中辣的口味哦!



▼   整塊的咖哩塊 一打開就可以聞到好重好重的咖哩味....超香的啦!



▼   為了怕這麼大一塊丟下去會整個沒法溶開..所以我切成8小塊好讓待會水滾時丟進去好方便溶解



▼   待整個咖哩塊溶解開後就可以把雞肉、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丟進去 等差不多熟了咖哩雞就完成了


嘿嘿!煮好囉!(但洋蔥好像太多了厚!)



▼   3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咖哩雞  完全沒有放到一滴油或一鹽巴哦!味道真的是好讚哦!


因為小豬本身比較喜歡咖哩味重一點所以咖哩塊的部份我可是放了10小塊哦!



▼   放入飯中  還沒有吃就覺得一定很美味的啦!


因為不會用盤子擺盤就將就用鍋子來盛  心想用鍋子吃一定會比放在盤子上好吃吧!



▼   自製咖哩上桌啦!



天使妹妹有試吃一下...給了80分耶!因為她覺得我不是買貴一點的蘋果咖哩所以扣了10分


還有雞肉的部份可能是我煮的時間太久了顯的有點小硬所以也扣了10分


我自己也是覺得肉的部份沒有做的想像中的好....洋蔥的量可以再減少一下....如果咖哩的辣度再辣一點我想就更完美了啦!


至於老媽呢.....她是覺得太辣了啦!咖哩味道太重了...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好吃啦!


所以....小豬第一次做的咖哩算成功囉!而且真的是超便宜的啦!這樣子一鍋可以讓我們吃了二天哦!


yahoo 明天中午的午餐就可以不用煩腦要吃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