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一個星期的小豬 發現時間過的好快哦!一個星期就這麼過了..而且什麼事都沒做就連工作也沒有下文


心想第一個月就這樣子白白的過了...接下來一定要努力的找工作才是...還有就是要先去申請失業給付....


所以就在昨天我去了一趟就業服務站申請我的失業給付...想不到一個小小的就服站滿滿的都是人..


申請失業給付的...找工作的大有人在...當下還被這樣子的場景給嚇了一跳


看了看號碼牌....還要再等個三十幾個才會輪到我...所以我就利用空檔的時間 填了一下義工給我的基本資料


等到輪到我時....也等了半個多少時才把整個申請處理完....結束後承辦人員會給你一本小冊子..


↓ 這本小冊子做的還真的口愛勒!



裡頭的注意事項承辦人員會一一的跟你解說清楚...還特別說明了下次回來報到的時間


比較有問題的部份就是公司有積欠勞保費的問題.... 如果不把費用繳清 這樣子請領失業給付就會有問題


當下真的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老闆怎麼會搞到連勞健保都沒有繳啦!


離開就服站後的下一站就是來企早上就約好的面試地點面試....


電話中的另一頭設計總監問我說:請問你有作品嗎?   我說:沒有勒!


之後他又再問:那妳會3D MAX嗎? 我說:我不會耶!不過我有想要再進修


接下來他又問:那你會開車嗎?有駕照嗎?  我說:我不會開車也沒有駕照


當下的我心想...他問我的幾個問題我都說我沒有我不會...會不會因為這樣子連一個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勒!


還好結果和我想的是相反的....這位設計總監還是跟我約了一個面試的時間....


當下是不抱著任何希望來到面試地點面試小豬....發現當總監看了看我的履歷時 有感覺他越看頭越大的感覺...(因為我的履歷幾乎完全不符合他所需要的條件)


後來他就請我在他的電腦裡畫一張他昨天去工地畫回來的一個手繪室內平面圖.. 看看我是否是他想要的人


結果我花了一點時間畫了一下....他看過後有發現我有幾個尺寸有問題


最後就又問我說:你想學嗎?  我說:我想學...


總監:那你什麼時間可以上班?       小豬:隨時都可以。


總監:好!那我有個條件!    小豬:嗯嗯。


總監:如果你想學我當然是願意教妳,但是我不希望妳給我做沒幾個月就跟我說你不要做或者是離開!這樣子等於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而且你想想你去外頭學室內設計的費用也不低,在這裡不但可以學到東西我還要發薪水給你...


而且我可以讓妳在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重點是妳要肯學......(邊說的同時總監還拿了一張只五分鐘就要完成手繪圖的圖給我看  強調要讓自己訓練到這樣子的功力)


聽到這裡小豬有點剉的回答他說:因為自己本身在這一行業是完全沒有經驗的,我是想學但就是要看公司肯不肯教  而且現在工作不好找大多的公司都希望找個有經驗的來做...會比較容易上手


總監:重點是妳想不想學 小豬:我想學....      總監:好!那妳明天來上班 妳的工作就是我的助理   等......


(※上述對話我只做簡述)


當下的我真的很開心....也完全沒有考慮到他要開多少待遇給我、上班時間福利和制度我全都忘了問


不過後來總監還是有跟我說明公司上班時間及待遇   其他的等上班後再來了解也不遲囉!


結束後真的很開心....一直對室內設計很有興趣的我 想不到真的讓我有這樣子的機會好好學習


我自己也有點難以致信這家設計總監會這麼豪爽的答應讓我做他的助理....當下的心情真的是難以言預呀!


接下來祈禱自己在工作上可以順順利利的......讓我的好運會一直接二連三的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