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有說到我和小貝貝在台一這個地方殺很大的拍了很多照片.....


好不容易照片終於整理好也整個po上來了....所以先說好這篇的照片很多哦!請耐心觀看唄!


原本在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一個花卉特產中心...便在MSN上敲了一下小美子問她是否有去過妳們埔里的花卉中心


後來小美子跟我說要企花卉中心還不如企台一休閒農場....那裡很大也很漂亮


所以我便接受了小美子的建議第二天的埔里行我們來到了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第二天的早上在家裡喝完了小美子特調的美味奶昔 看了去年她跟黃醫師去時拍的照片後出發


一樣小美子騎著她的小綿羊而我和小貝貝則是騎著黃醫師的小綿羊二台車一同往台一的方向出發...


因為擔心車子騎到半路沒有油...我們便加滿了油出發 但是恐佈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黃醫師的小綿羊不知道是不是被真的被我操到了....在我們騎到一半時排氣管的一旁狂冒白煙


就這樣子一路冒著白煙騎.....騎到台一 車子停下來後白煙還不斷的從排氣管的旁邊冒出...


當下讓我心裡毛毛的 狂問小美子之前有發生過這樣子的情形嗎?   被我操壞了嗎?  


小美子也是被我問的一頭霧水   最後只好等到我們要離開時再觀察看看好了...


▼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是經過匠心獨具的佈置 農場風景秀麗核心面積佔地13公頃 是個讓我們值得探索的美麗世外桃源



▼    來到台一休閒農場的路邊對側.....就有個這麼大的孔雀造景吸引了我和小貝貝的目光.....



▼    這麼大的孔雀造景當仁是一定要拍下來的囉!


因為看到這個就知道一定是園方人員不知花了多少心思修剪而成的勒!


在小美子之前來過的照片就有看到.....想不到實際從自己的眼睛看到還真的不得不發出驚嘆勒!



入園區需購票進入....我們一人花了150元就可以在這個地方讓我們耗上一個早上的時間哦!


▼    進入之後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花神祈福亭  亭裡掛滿了遊客的祈福心願...



▼    祈福亭一旁的花神廟  這座花神廟是全台唯一首座花神廟


仿西洋神話有主神佛蘿垃及四花仙子,典雅大方。還有一項精心設計的12星座許願孔


只要拿起10元硬幣 誠心的許下自巴的心願投入池中 仙子們若有聽見你的願望將會有美妙的歌聲伴著輕輕霚來回應哦!


不過我們只有拍拍照過過癮 並沒有真正的去給它許個願...



▼    這個階梯是通往水上花園餐廳的一景....因為我們來的早..所以餐廳還沒有開始營業



▼    一直對階梯情有獨鐘的小貝貝....說什麼一定要在這裡拍一張.... 小美子還非常的委屈配合我們這二個觀光客



▼    水上餐廳的桌子也真的是非常的特別勒!


桌子的下方也是種植的各式各樣的植物勒!真的是每個角落都不肯放過勒!



▼    水上餐廳旁邊湖裡的黑天鵝......本來想合照的...但是黑天鵝似乎好像不賞臉勒!


(其實這張的我臉是黑的勒!多虧了影像軟體把我的臉變亮啦!)



▼    在前往悅鳥園前經過的百香果區 棚架上方都是一顆顆青到不行的百香果


旁邊一旁的告示牌中還清楚的載明說百香果由青色轉為紫紅色後會自動掉落 還刻意的告知遊客在行經此區時要特別的留意


有可能會拾到適熟的果實也有可能會被掉落的果實繫中頭部哦!


左下方照片是香瓜梨  右下方的瓜類就不知道是什麼了勒~~~好大一個的懸吊在棚架上



園區的悅鳥園是為了要讓遊客做近距離的接觸 聽彩翼精靈自在歡唱飛舞 展現不同鳥類特色和習性


第一次感受到在這個小小的鳥園區裡....鳥兒不被關在籠子裡供人觀賞 而是到處走到處飛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的自由勒~


▼    裡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隻色彩鮮艷的金雞   牠給我的感覺整個非常的華麗高貴 但是要拍牠還真是粉不容易 


因為我只要一靠近牠  牠就會開始躲我...好不容易在牠吃東西的時候抓到機會才能這麼近距離的拍牠



▼    這個這二個高高掛在纜線上方的雞尾鸚鵡 這是台灣中最常見的中型鸚鵡


臉上二圈橘色的圈圈就像是塗了腮紅一樣 超口愛的啦!



▼    還有這隻尾巴長長長全身的雞 是園區裡最大喇喇的在遊客面前走來走企的..一點都不怕人的樣子 看起來都覺得很有趣



快速看過鳥園區後...我們來到了蜂詠館 想當然爾一定就是介紹蜜蜂囉.....還有新鮮的蜂蜜可以品嚐


▼    但....吸引我的就是這一箱箱的蜜蜂了... 給蜜蜂來張近拍....看到這麼多當下真的覺得有點噁心勒!



▼    與蜜峰近距離的接觸  我和小貝貝只有輕輕的把架子拿起來合照...


但在一旁有個帶團的領隊看到我和小貝貝這樣子的舉動....嚇到快點過來制止我們二個..



▼    接著我們來到了童話森林區和7個小矮人拍拍照 幻想著置身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夢境裡


只是告示牌上頭有說有三隻小豬....但就是不見豬豬的蹤影



▼    拍完照後我們來到築夢亭稍做休息  小美子還勉強擠出了一點點笑容和我們二個觀光客拍了張合照


合照一拍完後我和小貝貝就開始了我們的探險之旅...把快要不行的小美子留在築夢亭休息囉



▼    我和小貝貝的探險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魔法森林的綠雕公園 園區是利用組織裁培的15度C楓樹及各類花卉打造而成的


此外這裡還佈置了許多可愛且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勒~~~就跟著我和小貝貝一起進入探險



▼    入口的時光隧道是由曾經為台一立下汗功勞的溫室鐵材及小火車鐵軌在功成身退後 由景觀設計師為他們變身再造


同時希望遊客走入時光隧道時能與我們一同感受台一的蛻變且分享這段歷史


當我們看到這輛馬車時我們倆個有多興奮呀....心想如果他是可以動的那該有多好呀



▼    孔雀的造景  只是這個沒有門口的那個來的狀觀....可能是沒有設計到開屏吧!有感覺到它特別小隻的感覺



▼    料理鼠王的造景勒!做的真的好像勒!鼠王和桌上的料理可以說是微妙微俏



▼    還有這個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卡通 龍貓  大小隻也是做的超級無敵霹靂像的啦!


光是在這裡我們二個可浪費了好多時間勒!因為空間比較小角度沒有那麼好抓



▼    還有這個讓我們二個猜了好久的卡通頭....我說是熊貓  小貝說是米老鼠


你們覺得是什麼勒!這個卡通造型的頭真的很大哦!整個高度都和我差不多高了說



▼    往蝴蝶館的方向前進時 我們巧遇到一個小池塘  池塘上有一隻很大隻的木頭


小貝貝竟然要我走上去那個木頭上拍照   當下我真的是剉到不行勒!


因為不知道穩還是不穩但我還很勉強的擠出一點點笑容  不過老實說這樣的景抓的還蠻有fu的說.......



▼    池塘旁的小石椅



蝴蝶館→埔里早期是蝴蝶王國,但因人為的捕捉及食草、棲地的被破壞而造成蝴蝶不再滿山遍野

農場利用多種農業廢棄有機質打造本館並且種植了多種蝴蝶所需要的食草及蜜源

看著館內及館外數百隻蝴蝶翩翩飛舞及欣賞蝴蝶炫麗變身的過程

讓我們體驗生命的神奇,這是一座極富生態教育意義的自然教室。


▼    蝴蝶館外的蝴蝶造景.....粉口愛勒!



▼    蝴蝶館外頭為了怕蝴蝶飛出去 所以外頭會用粗粗的童軍繩擋住


館裡的蝴蝶是多到不行...讓原本不怕蝴蝶的小豬看到這一幕還有點害怕勒!


直呼的小貝貝快點拍一張後閃人  不過好像完全看不出來有很多蝴蝶的樣子勒(最下張)~



▼    花卉迷宮區 是園區特別選用木本花卉築起一個獨一無二的花卉迷宮


童心未泯的我們二個決定來企走一遭...但是好笑的是我們進的去卻出不來耶!


剛進去沒有多久馬上就遇到死路(右上)....而且還走到迷宮的中心點(右下)


最後我們還不是從出口出來而是從入口出來的....真的還蠻好玩的說..



▼    在迷宮旁的一隅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花卉


還有一台沒有牛的拖車....愛玩的我們二個當然是一定要拿起來感受一下的囉!


不過這牛車還真的有點重勒!   而甲蟲區裡放置了大大小小不一樣的假甲蟲



▼    園中的小橋  只橋的下方沒有小溪....而是一處處美麗的花卉勒!看得讓人心情很好



▼    園區裡提供的水上花屋 沒有進去看看只好在外頭拍拍照過過癮囉



逛完這裡後我們便決定來企跟小美子會合....想不到小美子已經轉移陣地不在築夢亭了....


 與她聯絡後    原來她跑到仙人掌區附近的一個休息區休息


▼    這張我們正在討論這天的中午要企那裡吃.....吃什麼...



▼    離開前當然要到台一裡最有名的機器人前面拍照囉!


在家裡看小美子去年來時的照片就看到說機器人前面有種很大一遍的花園...


但是那知道機器人前方那一大遍花園區已經被他們移為平地準備蓋飯店了...當下的FU完全不見啦!整個就是失望極了


想看看之前的樣子嗎?請移師到小美子的台一篇拜讀一下就知道為什麼這麼失望



拍了失望的機器倫後.....小貝貝說要到這個雨林風情館看看...


▼    這個雨林風情館是用自然材質打造出的原始風味,彷彿置身熱帶雨林中


各種蕨類爭展綠意,館內的路徑用漂流木設計配置,得靠點平衡感闖關,館內處處充滿探索神秘的情境



花了一整個早上逛遍了整個台一...收獲真多....


天氣真的很好.....好到我和小貝貝滿身是汗且飢腸露露勒!


離開台一後...我們要往小美子特推的越南小吃店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