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櫻花行終於在昨天成行了....只是老天爺不做美...


給小豬下了一整天的雨 但小豬我依舊玩興不減 都來到現在台北最夯的賞櫻地《天元宮》豈能打道回府


而且我一待就待了三個小時....因為雨勢的關係讓我們拍拍停停的...


且也讓我感受到雨天拍和大太陽拍出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哦!跟去年我來時拍的完全不同


被網路和電視炒紅的《天元宮》已經是北部大家看櫻花的重要地方了...而且人潮可以說是去年的好幾倍勒~


    我們9點多到時...往上走的步道幾乎已經擠滿了看櫻花的人潮了...


而且隨著雨勢的增大也不見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減少  反而是越來越多....


※※※先說好....這次小豬分享的照片有點多....網頁在跑的時候可能會有點慢 請大家耐心等候..※※※



    因天候的關係...也考驗著小豬的拍照技術....


還要時時注意自己的小白是否被雨滴給滴到而無法拍出美美的照片



▼    這張就是鏡頭被雨滴滴到了...所以右下角那邊有點霧霧的感覺..


不過感覺還挺美耶!有朦朧美的效果



    天元宮的吉野櫻據說是由一位僧人引進栽種的,已經有二十年歷史


且因為天元宮倚山而建,不同坡度的環山步道,更襯托出櫻花的美麗,尤其當櫻花同時綻放時,不輸給國外的櫻花



    接下來就看看我昨天努力的成果吧!其實自己覺得還不是很滿意勒!


還是比較喜歡天氣好時拍出來的感覺說!






    為了要捕捉到美美的櫻花...也還是要往高處爬的說!


沒有辦法!小傻瓜小白沒有辦法跟拿著大砲的相比..也開心有拍到幾朵上頭有雨滴的吉野櫻...









    被我發現到用遊客用櫻花掉落的花瓣 排成愛心的形狀....也把這美麗的圖案拍下來祝大家今天白色情人節快樂....



    這棵是天元宮中開的最茂盛的一棵.....看看下方那些抬頭仰望拍攝的遊客 完全不為雨勢所懼




    人潮依舊未減.....且有持續增加的情形



    上天元宮二樓的景色....這裡也是人潮最多的!因為大家都為了要把最美麗的畫面捕捉下來!












    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看到蜜蜂的身影勒~~~






    正常我牽著菲菲專心的拍著蜜蜂和吉野櫻間的互動時....竟遭人偷拍!


菲菲也跟著我抬頭專心看著在櫻花間來回穿梭的蜜蜂



    後來因天色較暗...我便切到手模式拍了幾張(把ISO調高)....結果ISO1600拍下來變這樣子...


怎麼會變這樣....感覺有點糊勒!



    結果又調成ISO800 這張的感覺就有比較好了...



    再來以一樣的ISO值....又更靠近櫻花再拍一張...這張才有自己想要的感覺勒!


看來手動拍出來的效果要再多多訓練一下才是....








    離開前....在入口處又再多拍幾張...雨勢越來越大了....櫻花瓣上方的水滴也越來越多了...


這張是沒有用小花模式拍的....想不到鏡頭還是可以拉很遠!只是沒有小花模式來的清楚.



    還是小花模式感覺比較正啦!






    看看這張照片的人潮...是在等候坐接駁車下山的遊客....


看到這一幕還真的驚人耶!沿著樓梯往後排的人可以說是長長的一條勒~~


看來這天元宮的櫻花真的是讓北台灣的人深深著迷勒!



被炒紅的天元宮.....今年和往年真的有明顯的差別...


不只人潮和攤販都變多了....之前在這裡的商家也因為天元宮突然變夯後....也讓她們增加了不少商機勒!


有趣的是...我們還有看到自己國家就有很美且很大片櫻花美景的日本人 也到此一遊哦!


我想一年看這麼一次就很過癮了啦!而且我覺得下周的花會開的更漂亮的啦!


今年還沒有看到櫻花的朋友....可利用周末假日去好好的欣賞一下囉~~~


如果怕人太多的話就利用平常日的時間上山一趟哩!說不定也會有和小豬一樣有滿滿的收穫


天元宮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 36號


延伸閱讀:2009年天元宮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