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五月份的遊記...也算是食記啦!


五月份算是小豬南部親戚們的好日子....當中有二個表哥一個表姐選在這個月份舉行自己的終身大事


而遠在北部的我們要免去台北台南的舟車勞頓 將原本下台南的交通工具由遊覽車改為高鐵


第一次坐高鐵的小豬因為不熟搭乘方式...心中難免多了不少緊張的心情


也因帶著老媽的關係...讓我可以享有票價五折的優惠


因為是搭下午的班次..當我們用完餐來到高鐵的月台時 月台空空的只有我們二母子


感覺看起來還挺空曠的耶!



接下來進站的班次及時間.. 看起來和台鐵的方式很像


可以說是捷運和台鐵的綜合版哦~~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自己坐高鐵的車票耶!



站在這裡....等著即將進站的高鐵火車



為了就是捕捉這一幕啦!


不過這進站的速度也太快了啦!整個就是糊到不行勒!



找到我們車票上頭的坐位後...我就像是長不大的孩子一樣...


感覺每個地方都很新奇...車上有分三個和二個的座位


很幸運的我們二個被安排到的是二個人的座位哦!



第一次坐....難免不少開心的心情..所以在車子還沒有開動前我和老媽也拍了一張合照哦!


看的出來老媽也還蠻配合我的哦!



其實高鐵真的很快哦!而且時間也超準時的啦!


到台南也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等到我們到了台南就會有小姨丈在門口接我們到他家


到他家可以和阿姨、姨丈小聊一下....等待晚上去喝三舅舅大兒子的喜酒囉~


進會場前會看到這一張大照片放在門口....沒有看過表嫂的小豬覺得表嫂好瘦哦!



進到會場看到好久不見的表哥(小時候很愛欺負我)  我隨口說了一句:『大帥哥!恭喜你』


想不到表哥竟然回我說:『怎麼感覺妳好像變胖了』


厚!當下真的讓我氣到不行!心想今天你是新郎官不想和你計較


不過太久沒有下台南的小豬還是躲不過被阿姨、舅舅問說什麼時候換我結緍 


我也只能淡淡的回應他們...一切隨緣囉!


等待賓客來的差不多時就是新郎和新娘子進場囉~~


前面的排場還挺特別的耶!之前看到的都是小花童走在前面


這次看到的是由一位SAXSHOP老師在這對佳偶前方帶領著他們進場..



表哥的帥和表嫂的美....讓我覺得組合超美!


而且我那個表嫂也太瘦了吧!老媽說她寫到用一根手指頭一推就會被推倒了啦



再來就是喜宴的好料理哩!


每個喜宴都會出現的湯圓  只是做法不一樣..這個較一般的湯圓不一樣!不過我還蠻愛吃的勒!



名字我忘了啦!


有烏魚子、龍蝦沙拉、花枝片還有一樣我忘記啦!



海鮮羹



不一樣的是...我們北部的水果都是最後跟著甜點一起上的


想不到我們吃到第四還是第五道時水果上桌了...當下讓我以為沒有菜了耶!



吃沒有幾道菜...新人又再次進場囉!


小豬很喜歡表嫂這件禮服哦!不過她穿起來又讓人家覺得她實在是太瘦了啦!



呵呵!真的是一對郎材女貌呀!



這道的重點就是那一塊厚厚的鮑魚


哇!超好吃的勒!很有嚼勁哦!



羊排小豬我還第是第一次吃到哦!


原本擔心會有很重的羊騷味..不過還好飯店的處理的不錯..


沒有很重的羊騷味...肉質還挺嫰的哦!很好吃哦!



還有小豬最愛的油飯啦!雖然這油飯吃多了不好消化..不過我還是很愛!



最後這個蟹腳粗冬粉....


小豬只吃了粗冬粉和嫰豆腐  味道還ok



吃完這道後...我們就拜託小姨丈載我們去做高鐵  因為我們要趕著回台北..隔天小豬我還要上班勒~


台南的高鐵站是在二樓的平台中上 感覺依舊空曠


但原以為晚上坐車的人很少勒~~想不到比我們中午要下來的時人潮還要多耶!




一上車後沒有多久...小豬就開始昏睡了...不過也越睡越冷(車上的冷氣太強了)


感覺這一天時間過的很快 不過可以帶滿滿的祝福給表哥  我想再累也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